單車環紐西蘭18~19D/20~21/12/2022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8D路線:Aongatete-Matata
騎乘距離:107.4km,累積:1503.7km
爬升高度:606m,累積:15661m
騎乘時間:07:29,累積:114:34
19D路線:Matata-Opotiki
騎乘距離:66.9km,累積:1570.6km
爬升高度:328m,累積:15989m
騎乘時間:04:25,累積:118:59
第18天是我覺得不開心的一天,但也是幸運的一天!整個早上都很順利,涼爽舒適的天氣,一直到接近中午時才下雨,下一陣子後又突然轉為晴時多雲,趁沒下雨順便吃中餐,之後再騎一段路發覺好像又要下雨了,趕緊先換拖鞋,結果騎沒多久就下了,雨衣也趕緊穿上,之後就沒脫下一直騎到目的地Matata。
剛到的時候藉著貨櫃屋擋住風雨順便休息一下,等看看雨勢會不會變小甚至停止,結果等到我覺得好像快冷到時,趕快趁著雨勢轉小的時後牽車去店家外停著,然後走進去假裝要買東西看很久,實際上是在躲外面的冷風冷雨,等到一半發現好像雨勢又變大了,剛好看到有人喝熱飲,我也就直接買一杯熱可可來喝,剛好可以暖暖身子。
看到這台有熱可可喝心都暖了起來
我其實也有看氣象網站的預告,大概會下到晚上七八點,八點後就轉多雲,不會再下了。於是我就一直等,可是店家只營業到19:30,我也不能在這裡等到晚上八點,但是現在外面雨勢還是很大,又看了一下天空,感覺這不只下到八點,我在七點出頭決定今晚就打破以往只露營的方式,決定住宿了。
先牽車過去最近的Hotel,結果Matata Hotel關了🥲只能再繼續找,再往回騎大約三公里的地方有間露營場地叫Murphy's Holiday Camp有提供小木屋不用搭帳篷,我使出飛快的速度騎過去,結果騎過去時鐵鍊已拉上,我還走進去敲門,敲了沒人回,我左右觀望才驚覺原來辦公時間只有到晚上七點,於是我就再用更加努力的力氣騎回來😭
後面就只能去沒有小木屋的露營場地詢問看看,雖然說是我原本就預定要去的一家,但是因為大雨不斷關係,不想要邊下雨邊搭帳篷,所以我才一直拖下去,結果還是回到原本預計的地方Matata DOC Camp。
抵達時柵欄放下的,心裡頓時覺得不妙,我把腳踏車停在柵欄外,我人就直接走進去辦公室看看,果然辦公室也關了😭不過這時後背了一整天的我終於迎接到幸運的時候了。
不知道是老闆還是工作人員,在打烊後不只讓我先把車牽進來,幫我辦理入住,甚至還詢問我是不是DOC會員,我說不是還主動幫我完成註冊,真的是太感謝了🥰
後面就等雨勢漸漸變小,趕緊把帳篷搭起來,然後就先去上廁所,把積整天的排泄物放掉真的很舒服,接著把一些濕的東西可以放外面的就繼續放在外面車上,其餘都放進帳篷,然後在濕冷的夜晚,睡了冷冷地一夜🥲
*由於下雨關係我就沒有拍照,下面圖片都是在Google地圖抓來的
*DOC是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的簡稱,也就是紐西蘭環保局。
Matata Hotel
Murphy's Holiday Camp
Matata DOC Camp好天氣的話就是這麼美
第19天整天都好天氣,真的,嗯!超開心的,尤其是在中午時候,剛好有大太陽就趕快把握當下,把昨天淋濕的帳篷跟睡袋還有一些最重要的東西都給它曬一曬,中午用餐休息完後也就都乾了,相信今晚一定很好睡🥰
趁著大太陽趕緊拿出來曬曬😄
連睡袋等等許多東西都拿出來曬曬😄
結語:後面當天的住宿地點一定要在晚上的六點以前處理好,不論天氣好壞都一樣,不然晚上要怎麼過夜都不知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y
Joy
環島旅遊愛好者,目前已經單車6次,機車5次,直排輪1次,徒步1次總計13次環島;現在目標放在國外,目前已完成單車環紐西蘭,下一步就要單車環遊世界啦!我會在這裡分享各地旅遊的心情,想要知道各個國家的旅遊情況歡迎多多關注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