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智能餵食機優缺點、4項挑選重點分享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出晚歸、經常出差、需要出遠門的人擔心家裡毛孩長時間餓肚子、沒人幫忙補飼料,這時候智能餵食機這個好工具就派得上用場了~
花生吃飯飯
本篇文說的是可以連結手機的智能餵食機,和在本機設定完成時間到定時掉食物出來的自動餵食機不一樣唷!以下我會先說優缺點,再來分享我覺得挑選的重點,看下去吧~

優點

  • 人在遠方也不需要擔心毛孩在家裡沒東西吃
各位飼主應該都知道,孩子萬一在家沒東西吃就會搗亂,牠肚子餓一定會啃咬家具,這是動物本性不要怪牠。有了自動餵食機後遇到要出遠門的時候,只要把門窗關好、餵食機的時間設定好就可以出門了,如果會擔心貓咪突然在家有狀況可以加裝監視器來看家裡狀況。
有次我要出門旅行時就在煩惱花生該怎麼辦?!花生的個性比較怕生,送去寵物旅館怕他不適應,又不好意思請親友幫忙餵,於是就網路下訂餵食機了。
PETKIT 智能餵食器 Mini
  • 有效控管貓咪食量
芝麻第一次看到餵食機吐出飼料
芝麻是個只要有食物就會低頭猛吃,就算是肚子不餓也會做出撥沙動作想把食物藏起來。雖然芝麻4.2KG不算胖,但我很怕牠這種怕自己餓到的個性會讓體重上升到病態胖的程度,剛好智能餵食機可以幫助我調整牠吃飯的壞習慣,自動餵食機可以透過手機APP設定餵食時間、次數、餵食份量。
我用的是佩奇 PETKIT Mini,我覺得APP做得漂亮、順暢,缺點就是機器連線不穩定。

缺點

  • 多貓家庭餵食不易
一次能夠餵食的量有限,不論是一次餵大量還是分多次,都容易會有一隻貓吃爆。
  • 連線不穩定
有聽說有人是沒去更改設定餵食機就會莫名其妙斷線,我是沒有這樣的經驗,但是有我把餵食機暫時收起來重新打開後要再次連線就怎麼也連不上,就連最後怎麼連上的我都不知道,一切都是未解之謎。
  • 設備弱不經風
我看過的餵食機每一台都超輕耶!雖然裝了飼料會增加重量,但是在網路上還是看過不少飼主的餵食機被撞得東倒西歪,朋友的餵食機出糧孔被貓抓壞關不起來,如果你家孩子手勁比較強的話建議慎選。
  • 維修不方便
自動餵食機、寵物飲水機、大多都是海外品牌,有的廠商從聯絡都不知道從何聯絡起,更別說怎麼安排幫你收貨了QQ,有的廠牌連絡上客服了但是回覆超級慢~等久了你也懶得修了。
上述那位出糧孔被貓抓壞的朋友跟我一樣也是用佩奇 PETKIT Mini,聯絡客服1/17反應1/31才回,2/1通知技術人員就沒下文了。

我的挑選重點

1.預算:智能餵食機的價差很大,可以依照預算、需求去挑選。
  • 低價位($3000內):外型不算美觀廠牌小眾,但是基本功能都有。
  • 中價位($3000~5000):外形較有設計感。
  • 高價位($5000以上):有進階功能,如攝影、對話等功能。
2.APP易用性:我是一個用到不好用的APP會很生氣並且去找能替代的APP的人,反正就是不想委屈自己用爛APP,介面很醜、功能很難找的我不考慮。
3.售後服務:不外乎就是保固期多長?在線上找得到客服嗎?官網上維修流程寫的是否清楚?台灣品牌這方面都沒問題,如果今天你是想買海外品牌的商品,建議先逛逛官網把售後服務資訊了解清楚再下訂單唷~
4.口碑:我剛剛說的缺點絕對不可能寫在包裝上啊!因此其他飼主的使用經驗就很重要,建議上網多爬文、在社群內發文問其他飼主有沒有推薦的機器。
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挑選到滿意的智能餵食機,毛孩們都可以開心吃飽飽~

花生派
花生派
大家一起愛浪浪。每週四都有新文章發表唷~Line 貼圖、IG傳送門➡️https://linkby.tw/hua.chih.meo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