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科技養貓!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OK google 餵貓! ---貓糧自動出糧! Google 還會學貓叫,叫貓咪來吃飯囉~
Hey Siri,貓咪喝水! ---飲水機出水,20分鐘後待機~
Hey Siri,喝完水了!---飲水機停止出水待機~

餵貓! 一份!

我是如何做到的呢? 用了這個"美芙寵物餵食器" 連接上Smart life 場景。然後就可以用google home 設定指令並執行場景。之前一直都想要有這個功能,但是都不確定App有沒有支援,直到有看到有人分享。而寵物餵食器的挑選,應該不用太大,怕說食物會放太久受潮,其餘功能我想應該是都大同小異。外觀上也蠻好看的~
叫做美芙或是鳥語花香
上面寫著就算沒有wifi控制,按三下就可以出糧囉,另外按五下可以關掉呼吸燈
附上兩包乾燥劑以及一條Type C 的線,豆腐頭倒是要拿自己家的5V的就好
目前App 中也可以設定定時出糧,就是機器內轉一下叫做一份,除此之外,Google (執行場景)跟 Siri (新增捷徑)都可以控制出糧,我還讓google 模仿貓咪叫聲,並廣播叫貓咪來吃飯喔!

貓咪喝水!

寵物飲水器對於貓咪來說蠻需要的,一方面是因為貓咪不愛喝水,另一方面是我不想天天加水阿哈哈~我買的是這台,米家生態系-小頑寵物飲水機。原本是想說米家有支援到google ,不過並非所有的電器都可以,這一台就不行啦,所以只好設定用siri捷徑。App 上我是讓他晚上節能關機,其他時間都用智慧出水,其實就是打開20分鐘後休息20分鐘而已啦。
包裝的這一面是狗狗
包裝另一面是貓貓
內容物就這樣子
可以直接拿起來的水桶,這樣就不用整台搬走呢
濾心跟一個海綿
海綿放這裡
濾心插這裡面,這塊還可以另外拆出來
說明書
另外重要的是,這種飲水機還是要定期清理喔,感覺上2周要一次,避免水垢跟菌絲。這樣才健康! 阿!補充一下,機身上用來開關馬達的按鈕好像感覺手感不太好...應該也不是太常按才是,很有可能是遇到瑕疵哇!

未來計畫! Google 鏟屎!

未來當然科技養貓必不可少,是自動貓砂機! 但是目前還蠻貴的所以還在觀望。另外呢大部分都不支援google 控制,所以我的目標! 邊鏟屎邊播音樂就變得不太能達成了。不過在我努力之下! 找到了一款! 喵星人太空艙哈,叫做whisker 的app 可以有很詳細的操控! 具體來說是透過IFTTT 可以有不同的觸發跟動作! 網路上很多模板的IFTTT,例如: 鏟屎的時候請掃地機器人來清掃~
不過太貴了...外觀...跟想像的有點出入,目前仍然存錢中。

感謝你看到這邊~這一篇寫得很開心,時不時可以看看我家的貓多好命! 我也吸貓吸的很開心! 有甚麼建議歡迎留言分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