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挑選拍攝交友軟體專用照片的場景時,你應留意的五件事(#17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已經在使用交友軟體了,但是配對數量始終不理想,那問題可能是出在你的照片上面(自介只要中規中矩地寫,通常不會太扣分),你可能需要拍攝一些交友軟體專用的照片,來提升配對數量。
這邊我可以先說一個重點拍攝交友軟體專用照片的重點應該要放在人物上,在構圖或是場景的挑選上,你都應該要留意會不會讓你的主角消失了。近年社群平台蓬勃發展,很多人都會去一些熱門景點拍照。但我必須說這些熱門景點的照片,由於照片的整個重點都是放在場景上,所以人反而不太重要了。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去看很多人的交友軟體照片,有時會感覺找不到重點。
在這邊,讓我們從「交友軟體專用照片中,人很重要」出發,今天就透過這篇文章跟大家做個分享,在找拍攝交友軟體的場景時,應該注意哪些事情。
  • 場景是否雜亂無章
如果你想在跟朋友去咖啡廳或餐廳聚會時拍張照片,然後順便用在交友軟體上。那你一定要注意你的桌面是否過於雜亂,食物吃剩的空盤、喝一半的杯子、水痕等等,都要盡量避免。因為這些在照片中都是雜訊,會干擾別人從這張照片認識你。
在餐廳拍照時要盡量維持桌面整潔
  • 背景顏色是否太雜
很多IG打卡熱點雖然看起來很漂亮,但有時我會注意到它們作為照片的背景來說色彩有點太繽紛。當背景顏色的色彩太多太雜時,人物就會被隱沒在斑斕的色彩當中。所以說我在挑選拍照景點的時候,我會找些背景顏色相對單調的景點。通常我很喜歡用純色的牆面當背景,白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或是天氣很好的時候用天空當背景也很棒。
天氣晴朗的天空很適合當背景
  • 有沒有可以放手的地方
很多攝影師雖然他們感覺拍過很多漂亮的照片,但如果他們主要的作品都是在拍女生,那他們很有可能會忽略了一般男生都不太知道要如何使用手。這樣拍出來的結果就是男生的手不是插口袋,就是抱胸。看多了難免會略顯單調呆版。所以我在幫男生拍照的時候,會特別留意有沒有地方可以讓他們放手,我會讓他們可以把手放在桌面或椅背上。不只人看起來會自然很多,照片的呈現也會更有變化。
手可以放在桌上
如果一直都是站姿,也是會讓照片看起來乏善可陳。所以我一直都覺得椅子根柱子是男生拍照的好幫手。當我覺得站姿拍夠了,我就會找張椅子讓Model坐著或扶著,或是我會找一個可以配合構圖的柱子讓Model靠上去,通常拍出來效果都會不錯。
坐在階梯或椅子上都是好選擇
  • 光線是否充足
很多場景雖然肉眼看起來漂亮,但常常拍出來的感覺卻很不理想,通常理由是拍攝現場的光源不足。大多數人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而手機拍攝雖然方便,但感光能力普遍不佳。如果是在室內或是比較昏暗的場景,拍出來的效果會跟肉眼看起來差很多。所以如果我們是要用手機拍交友軟體用的照片,在選擇場景上就要謹慎挑選,一定要找光源充足的場景。
手機攝影光線一定要夠
最後,我們來做個總整理,如果大家想要自己要拍攝交友軟體專用照片,有下面五點要注意的事項:
  1. 場景是否雜亂無章:場景最好乾淨單純沒有太多雜物
  2. 背景顏色是否太雜:背影顏色最好是純色或乾淨的畫面
  3. 有沒有可以放手的地方:有個地方可以放手可以讓畫面更生動
  4. 有地方坐或倚靠嗎:不要都只有站姿,會太單調
  5. 光線是否充足:手機攝影一定要注意在光線充足的地方拍攝
以上,祝大家都可以順利拍出好照片,在交友軟體上配對更多女生。
但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拍,或是想找專業的攝影師協助,也可以參考我的服務(預約表單),讓我來幫助你拍出可以配對到更多女生的好照片。有其他想先了解的部分,可以先透過IG私訊我諮詢。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求職必看,四個求職最佳網站,幫你挑到理想的工作!在求職過程中,瞭解行業資訊可以幫助更加了解公司,進而掌握面試技巧,讓你更有自信地應對面試。本文將介紹四個工作指標平臺,包括面試趣、104人力銀行、1111人力銀行、CakeResume,讓你求職更順利!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4-06-07
貓奴們必看!如何挑選最適合貓咪的飼料?如果你正計畫為你家的貓咪挑選一款新的貓咪飼料,你來對地方了!今天,我們將分享一些有助於你挑選最適合你的貓咪的飼料的信息。我們了解每隻貓咪都有其獨特的口味和需求,因此讓我們來學習如何照顧他們的每一餐吧!
Thumbnail
avatar
簡智嫀간지진
2023-10-20
台中家長必看!10年雙寶媽整理挑選幼兒園6大重點|叡媽筆記ruimatalk虐童案頻傳,家長人心惶惶!台中家長必看!本文幫你整理出挑選幼兒園最重要的6大評估重點,包括收費、用心程度、課程內容、校園環境、接送時程、飲食健康。提供第一次挑選幼兒園的家長參考準備!
Thumbnail
avatar
Ruima叡芮媽
2023-08-12
牙齒美白前必看!該如何挑選符合自身的療程?常見美白牙齒的方式包括噴砂、居家、冷光和牙齒貼片,不同方式都有其獨特的優點和適用情境,可以根據個人需求進行選擇。接下來,將介紹這4種美白牙齒的方式及其特點,並比較其各自適合的族群。
Thumbnail
avatar
知齒-最懂你的牙科知識平台
2023-05-05
【益生菌挑選指南】便祕困擾必看文章!挑選益生菌的小原則 1.每包菌數達100~300億 2.專利有效菌種 3.優質複方 4.建議粉狀
Thumbnail
avatar
吳怡娟
2022-07-11
入手前必看:電子書閱讀器挑選攻略最近電子書閱讀器越來越夯,款式也越來越多種,我自己用閱讀器也用了兩年左右了,有鑑於許多親朋好友常常來問電子書閱讀器要怎麼挑,經過長時間的整理與心得,終於整理出這篇文章了! 這篇會分為電子書優缺點介紹跟挑選建議,從平台、尺寸、規格都有,以及使用之後的生活改變!
avatar
Tako
2022-01-23
【購買前必看】電子書閱讀器 5 大挑選攻略 - 好物星球電子書閱讀器到底哪裡好?如果想要購入的話要怎麼挑選呢? 我們是好物星球,綜合兩人的理性與感覺,把買東西的過程與經驗寫成一篇篇文章,幫助你做出最好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好物星球
2021-10-16
創業新手必看,如何挑選你的創業起家厝現在商務中心、CoWorking Space、孵化基地、育成中心,選擇性那麼多,該如何選擇也是讓人很傷腦筋的地方,本文將從各個不同的面向為您解析該如何挑選初次創業時的"棲身之所"!
Thumbnail
avatar
艾瑞克
2021-10-07
【最新電動按摩棒推薦】挑選14種超舒服的女性自慰震動棒精華必看!以前我也和正在看這篇文章的妳一樣不知道怎麼去選擇,當你決定要購買一支好用的按摩棒時,一定要好好了解自己的需求,畢竟一款好的電動按摩棒會讓您享受不斷、高潮迭起,所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按摩絕對是最重要的喔。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今年最好用的電動按摩棒推薦品牌吧。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好物推薦
2020-11-12
經營者必看:如何挑選適合的線上金流服務?經營者必看:如何挑選適合的線上金流服務? 在線上金流服務尚未發達前,以往在網路上買東西只能用 ATM 轉帳、現金甚至是傳真刷卡等付款方式,相信大家都有經歷過「把匯款帳號末 5 碼」回傳給賣家吧!一旦訂單爆滿,將會需要更多的人力來對帳,生意好伴隨的而來的卻是沒有效率的經營。 而近年來,因為架站電商平台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19-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