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迴路轉:抽絲剝繭心得(無雷)

2022/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片名:鋒迴路轉 抽絲剝繭

導演:雷恩·強生
編劇:雷恩·強生
製片商:獅門
片長:139分鐘
類別:懸疑推理
產地:美國
語言:英語
發行商:網飛
上映日期:2022年9月10日(TIFF)、2022年11月23日(美國)、2022年12月23日(全球)
主演:
丹尼爾·克雷格、艾德華·諾頓、賈奈兒·夢內、凱薩琳·哈恩、小萊斯利·奧多姆、梅德琳·克林、潔西卡·漢維克、凱特·哈德森和戴夫·巴帝斯塔。
網飛簡介:
舉世知名的偵探貝諾瓦·白朗前往希臘,推敲破解重重謎團。這回案情圍繞著一名科技業億萬富翁,還有他那群形形色色的朋友。

網飛介紹頁面

正式預告:

(以上摘自:維基百科、網飛)

心得

本文全篇無雷,不算推薦文,個人心情傾向明顯。
期待已久的的《鋒迴路轉》第二部終於在12/23日於網飛上架了,為了收看續集,我特別起了大早打開網飛,結果卻只搜得到第一集,第二集仍是預告狀態,這才發現,應該是因為以美東時間為準吧?故而還得等上一等。
遙想《鋒迴路轉》第一集上映時是十月吧,那時人還在雲林工作,彼時渾像個夾心餅乾,裡外不是,陷入低潮,於是在看到《鋒迴路轉》的宣傳後,當即決定購票收看,可是雲林電影院查遍,居然沒有一間上映,而最近的一間,還是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估算了一下時間,來回加上觀影就得耗掉五、六個小時,幸好當初沒有放棄,現在仍覺得,第一次去台中看電影,看的是《鋒迴路轉》路轉真的是太好了。
對我而言,《鋒迴路轉》代表了很多很多,重要的是我看見了屬於我這個時代、阿嘉莎·克莉絲蒂式的偵探推理,更重要的是,這是一個好人有好報的故事,不管劇中鋪排了多少政治影射,這一點對我尤其重要--那時的我太需要一道溫暖的陽光,告訴我還可以相信這個世界,相信人性。
所以,我才沒有在那時被擊倒,更在現在迎來了《鋒迴路轉》續集。
故事沒有讓諾瓦·白朗延續第一部劇情,而是採取獨立的篇章,就跟阿嘉莎的故事一樣,赫丘勒·白羅珍·瑪波兩位偵探,總是前往新的地方,遇到新的案件,提起白羅,不由得想起〈帷幕〉,蕭邦的〈雨滴前奏曲〉再次響起。
如果說,《鋒迴路轉》第一集是別墅/山莊謀殺案,那第二集就是孤島式謀殺案,同樣封閉的環境,同樣心懷鬼胎的主人與訪客,較勁,早在趕赴之前就已經開始;此次影像風格也大相逕庭,相較於第一集的古典氛圍,這次更多的是現代藝術之美的展現,兩相對比起來,風趣橫生。
至於第二集的故事如何,喜歡偵探懸疑的朋友不容錯過,喜歡阿嘉莎式推理的更不能錯過,趁著這個寒冷的週末聖誕夜,與家人朋友一齊裹著毯子欣賞,不失為一大享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317內容數
《擬把疏狂圖一劍》:武俠小說《前篇 江湖易夢》、《錯簡 異地同生》、《卷一 潛鋒勿用》、《卷二 鋒戰于野》 《七詩六詞》:詩詞創作《屏南茶餘》、《西風漸》、《亂詩詞》 《聚羽成像》:觀影心得 《欲羽君同》:同人小說創作,天地劫《天地皆易》、葬送的芙莉蓮《河床上的白色花簇》;遊戲心得【天地劫:幽城再臨】、【霸劍霄雲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