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行事曆/週報更新/0103~0106/#2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各位獅友們,每周更新的台股行事曆單元來囉!
這週因為各股資訊較少,因此將五個項目放在同一個頁面一起說明。

行事曆內容

每週都會更新下週的個股事件,包含五個項目:
  • 法說會
  • 股東會(包含臨時股東會)
  • 除權息
  • 新股掛牌
  • 增資股上市
對存股持有投資者來說,法說會、除權息與增資股上市應該會是比較需要關注的,若有興趣的可以來看持股是否即將迎來重大事件。
台股行事曆#2
再來這周讓我有特別留意到的應該是台康生技、台驊投控、綠界科技、虹光跟欣興
  • 台康生技:生技股類群之一,這一兩年同事有投資操作一兩次,小賺一筆。雖然說是搭上生技股熱潮,不過就我所知,跟疫情無太大關係,主要還是自家公司新藥開發(眼藥解盲)所帶來的題材,股價起伏不小,光是搜尋新聞看到盤中速報的高低點有曾經到$160多,也到過$130多,若要投資生技股其心臟就要夠強大。
  • 台驊投控:航運股類群之一,兼具投資控股的一間公司,強者我同事A,像酷拉皮卡一樣還在船上(咦?) 帳面價差賠多少不好說,這次的除權息為$5.178元(2/9發放),倘若真的還套著,領個股息來幫忙加減退稅也是一個選擇。
  • 綠界科技:電子商務類群之一,許多網路購物消費所使用的平台,2022年掛牌上市算滿新穎的公司(其實在1996年就成立),因為偶有網購的需求才認識它,現金配息為主,約發放在$9元元左右,唯2021年度發放至$18.7元。因股價高其殖利率頗低,若想作為存股可以再三思。
  • 虹光:電腦及週邊設備業之一,上週虹光可以原股東認購時,我同事B就跑來問我是否該花錢認購零股,經過我一番解釋後他就立馬轉帳加碼,至於申購部分他說沒錢,也想說抽不中,就沒參加股票申購了哈哈。
  • 欣興:電子零組件業之一,這支我同事他們觀察時大概是$90上下,來回投資操作幾次,殊不知錯過大魚尾,股價直接飆漲到$261歷史高價,撰寫文章時的收盤價為$126,漲跌起伏頗大(畢竟有被炒作),印象深刻故一同寫入。
以上分享,祝大家投資順利,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存好股睡好覺
#存股當養雞
採用長期投資的基本面判斷手法,用最初階的股利政策、盈餘分配率、殖利率等情報,來推斷一家公司的隔年股利股息。分析對象包含個股(可以深入探討是否適合存股)、同類群比較(橫向分析同產業誰適合你來存),幫助大家挑選適合的金雞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