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輪第一篇 奪七曜 第22章 為了她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被副門主元放辰洋如此一說,陳師弟如被戳中痛點似的憤然跳起。
「本來就是了!太元訣別說是本門最高法訣,還是可以一路從固元層修煉到羽化的完整法門,這種法門在修真界當中屈指可數,而這也是我門可以排入修真界前五大門派的原因之一,可是門主為什麼只傳給師兄而不傳給我……」
不等陳師弟說完,元放辰洋直接打斷了他的抱怨,「我說過了,門主的指示不容置疑,你是聽不懂我說的話?還是真當你能在我的面前如此放肆啊!」
見到元放辰洋被自己激怒,陳師弟不敢再往下說下去,他之所以敢與身為副門主的元放辰洋如此爭辯,自然是他在太元門當中有著相當的靠山,據傳他的靠山就是他的父親,身為門主師弟的長老級存在。
聽到元放辰洋與陳師弟之間的對話,葉子與老劉這才曉得太元門究竟是個多麼了不起的門派,而且他們所修煉的太元訣竟然是這般變態的功法,真不知道該說是上天所賜與的禮物,又或者這是否會在將來對她們兩人造成什麼不可承受的危機,如此一體兩面。
畢竟到了此時,誰都不難發覺太元門的高層讓方金哲收她們二人為徒,擺明就是要讓她們透過方金哲的關係修煉這足以稱為仙訣的太元訣,又給予葉子太元門十大法器之一的極火熾靈鏡,而老劉手上的朱鳳破邪劍也是件不凡的法器,任誰都看得出來她們兩人極受太元門上層的重視。
但是她們兩人畢竟都只是普通凡人出身,家中以及先輩也都沒有出過修道者,完全想不通太元門高層的用意究竟為何。
元放辰洋的右手指向葉子沉聲地說,「廢話不多說,我來這裡的目是為了她。」
雖然在場之人對葉子與老劉的特殊性都有所認知,但一名剛入門的最低階弟子竟被副門主直接點名要人,別說是阿玄與忠仔了,連方金哲與陳師弟兩人的臉上都不免出現吃驚之色。
「我!?」
望向方金哲之後,葉子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趕緊轉而恭敬地朝元放辰洋行禮,口中說道,「呃……不知道副門主找我有什麼事啊?」然而,此時她的心中卻是氾濫著無比的驚張。
元放辰洋見她的模樣,卻是一派輕鬆說,「別這麼拘謹,這樣吧!我先介紹一些人讓妳認識認識。」
說話的同時抬起了右手,他身後的空間憑空閃過了五道白光,每道白光就如同是在空間當中刻劃出一道缺口,細小的缺口在葉子還沒反應過來之前瞬間漲大,竟就此成了五道光門。
緊接著從光門當中走出了五名同樣身著太元門道服的修士,這五人出現之後,光門就像是被某個看不見的黑洞吸收進去一般,又像是自行消散,直接消失在空氣當中。
見到這五名修士,除了葉子與老劉還有副門主元放辰洋之外,所有人全都倒吸了一口氣,畢竟他們完全沒有預料到元放竟然會出動這五名在太元門當中十分有名氣的直屬弟子。
不過這五名弟子並非是他手下修為最強,只是他們在太元門當中有名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這五人個個心狠手辣,做事完全不留餘地,是一群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傢伙,當然這些葉子與老劉是完全不知情的。
五人當中有名身材高壯,看起來年約二十左右的男子領著其餘四人朝元放辰洋恭敬地行禮,「師父!」
他的眼中完全沒有方金哲等人,貌似將他們當作空氣一般地無視,當然與其一同出現的其他四人也是同樣。
元放辰洋嗯了一聲,沒有多餘的反應,指著這幾名剛剛現身的修士,逐一向葉子介紹。
「帶頭的是楊青章,目前已經是分神修為了,而這兩名長得一模一樣的,右邊那人叫作張文瑞,而左邊的則是張文松,雙胞胎應該是顯而易見的了,他們當中唯一的女修叫作司徒知月,這三人都是虛魂化身層的修為,最後,小孩模樣的這人名為莫麟,別看他這副樣子,他可是與方金哲一樣的連魂層修士。」
接著,不等一臉驚駭的葉子反應過來,元放轉頭對方金哲說道,「小方啊!你的弟子我想借來一用,不知道你有沒有意見啊?」
聽到身為副門主的元放辰洋這麼一說,葉子與老劉吃驚不已,互相望了一眼,再望向阿玄與忠仔,然而他們兩人也只能是莫名其妙地聳了聳肩。
方金哲聽了元放的話則是臉色一沉,卻是不失禮數地說道,「弟子這名剛收的徒弟雖然在因緣際會之下得到凝元層的功力,但想要與這些修為高深的師兄們一起行動恐怕還是太早了些,還是等我稟報師父……」
不等方金哲說完,元放辰洋直接打斷,「不必了!她是你的弟子,我找你師父要做什麼,我發話要人他還能拒絕不成!?我想你應該也不會反對讓她在我的手下稍稍磨練一下,對她只有好處,況且又不是要將她收歸我手下,就算我想,這麼做也不合規矩!」
「可是……」方金哲仍舊不放棄,正打算說些什麼,又被元放辰洋給打斷。
「好了!事情就這麼定了,我只是借她去辦件簡單的事情,完了就讓她回去找你,放心吧!有楊青章他們幾人在,不會有事的。」
聽到元放辰洋說出不會有事這四字,方金哲的心中卻是更加擔心了。
眼前這名雖然身居高位,但看似隨和的副門主其實與楊青章他們幾人一樣有著同樣的特點,那就是心狠手辣,且在無害的表面底下,更是深藏著令人難以琢磨的心思,所以方金哲才會如此擔心他對葉子是不是有什麼不良的企圖。
陳師弟見到這種情形,心裡頭很是解氣了一把,以不懷好意且似笑非笑的表情瞥了方金哲一眼,接著朝元放辰洋恭敬地說,「看來這裡已經沒有我們的事了,晚輩們這就先行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