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罪後真相》真相都是自己所選擇的,是自己選擇去相信,這一個真相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網路
以一樁棒球場情殺案作為開端,即將赴美的棒球新星張正義被控殺害女友王詩云而入監服刑;七年後,張正義挾持過氣媒體人劉立民逃獄,誓言找出真兇,劉立民因被挾持直播影片爆紅,為了訂閱與流量,他也決定找尋「真正」的真相,不料亡妻許雅靜也捲入撲朔迷離的案情之中,因此萌起與殺人犯張正義合作的念頭,究竟最後的真相為何?
圖片來源:網路
本片全程燒腦,不到最後一刻都不知道兇手是誰,人物角色鮮明,每一個角色都很有記憶點,陳昊森飾演含冤入獄的殺人犯,眼神冷冽,對逝去的女友一往情深,卻也因為這份深情而逐漸入魔,社會對犯人所貼的一個個標籤,也成為他為復仇而瘋狂的催化劑,鑄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圖片來源:網路
張孝全拋去既往話少沉靜的形象,扮演油腔滑調的過氣媒體人,在外展現自己過得很好,但內心依然放不下亡妻,與扮演女兒真真的方郁婷也有不少精采的對手戲,真真像是一個小大人成熟懂事,同時她也代表大眾的觀點與立場,與殺人犯張正義真實接觸過後,相信他不會殺人,卻在水落石出之際,直接說出兇手一臉就是會犯案的模樣,也揭露了在訊息快速流通又資訊量爆炸的時代,大眾缺乏媒體識讀的思考能力,常常就全盤接收資訊,也不曾探討真偽,也扣合了電影主題,所謂真相都是自己所選擇的,是自己選擇去相信,這一個真相。
圖片來源:網路
新聞很重要,真相更重要。
真相只有一個,但在單一事件之中,參雜太多主觀定論,媒體為流量與爆紅不惜加油添醋嗜血地下了聳動標題,證人只看見事件的一角就自動腦補整件事件的發展,一連串的偏見影響之下,身為局外人的我和你,看到的報導真相,真的會是事件的原貌嗎?就連秉信亡妻信念的劉立民都有所動搖,在結局之處留下了一道選擇題,請大家到戲院支持《罪後真相》,歡迎觀賞完畢私訊我與我討論結局ヽ(●´∀`●)ノ本片是我今年目前覺得表現非常亮眼的國片!!!推薦給大家~~~
圖片來源:網路

嗨,我是薇薇安Vivien,在這裡會發布關於影視作品相關介紹與見解內容,每周不定時更新文章(^˵◕ω◕˵^)
想看到更多即時動態可至⮚⮚⮚ @vivienmovietime
喜歡我的分享,歡迎追蹤我ʕ•̀ω•́ʔ✧
薇薇安看電影
薇薇安看電影
✎影視劇評論 ✎影視資訊分享 Instagram:vivienmovietime 歡迎來信邀稿ฅ^•ﻌ•^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