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眼鏡度數、直徑、材質怎麼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戴過隱形眼鏡的大家都是怎麼挑選度數的呢?是選擇比眼鏡還多25~50度、比眼鏡還少25~50度,還是選擇跟眼鏡相同的度數?在直徑、材質方面又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呢?其實這些也是我剛使用隱形眼鏡時非常困惑的問題,深怕不小心選錯會讓眼睛受傷,所以之前有特別上網搜集了一些資料,趁著最近有空就整理在部落格和大家分享,希望可以幫助到你們喲~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配戴隱形眼鏡,成為越來越受歡迎的眼鏡選擇。 隱形眼鏡的主要優點之一是它們能夠提供比傳統眼鏡更廣闊的視野,並且能夠提供佩戴者自然又美麗的外觀。 然而,為隱形眼鏡選擇正確的度數可能很困難。
選擇合適的隱形眼鏡度數時,最重要的因素是患者的個人眼睛需求。 這意味著度數應該根據個人的視力、閃光和其他因素量身定制。 隱形眼鏡度數應由眼科保健專業人員(例如驗光師或眼科醫生)來評估和撰寫,並應包括鏡片度數、基弧、鏡片直徑和所用材質的類型。
隱形眼鏡的度數通常通過使用折射測試來確定。 該測試測量眼睛折射的光量,以及隱形眼鏡折射的光量。 然後將隱形眼鏡的度數設置為矯正患者視力所需的折射量。
而隱形眼鏡的基弧決定了鏡片的曲率。 這很重要,因為它會影響鏡片正確貼合眼睛並提供足夠舒適度的能力。 隱形眼鏡的基弧應與患者角膜的曲率相同。
隱形眼鏡的直徑也很重要哦,鏡片的直徑應大到足以覆蓋整個角膜,但又要小到足以提供足夠的舒適度。 隱形眼鏡的直徑也應與患者瞳孔的直徑相同。
最後,應根據患者的個人需求選擇隱形眼鏡的材質。 軟性隱形眼鏡通常更舒適且更容易調整,而硬性透氣性隱形眼鏡更耐用,但可能需要更多調整時間,當然,這兩種隱形隱眼價格會有些不同,同樣的,日拋和月拋的選擇也不會因價格有所差異。
選擇正確的隱形眼鏡度數是確保佩戴者擁有最佳視力的重要一步。 眼科保健專家可以幫助確保選擇正確的度數,而在確保鏡片佩戴舒適並提供最佳視力之外,鏡片也須使用隱形眼鏡保養液維護。
隱形眼鏡是非常方便的生活用品,而且屈臣氏隱眼種類豐富、網購隱眼也特別方便可以找到多種隱形眼鏡品牌,但是正因為隱形眼鏡跟眼睛非常貼合,因此使用時一定要非常小心,除了在配戴前後都要確實洗手之外,也建議大家可以上網搜尋看看隱眼保養液推薦,就比較不容易發生細菌感染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8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陳彥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們到底能不能做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胸罩的挑選方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料理包成為省時的小幫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送禮送到心坎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分鐘眼科學3 | 隱形眼鏡 (水膠,矽水膠)【軟式隱形眼鏡】 一開始的材質,是HEMA(註如下),慢慢演進, 當我們再加入非常透氣的矽。就是現在的矽水膠片。 【矽水膠】💧💧 因為矽本身會有點硬度,所以配戴感較硬。 也因為矽的厭水性,所以沒有那麼多潤滑。 註: HEMA全稱hydroxyethyl methacrylate 吃軟不吃硬嗎?
avatar
kari yu
2023-02-02
【彰化眼鏡行】便宜&實用隱眼- On line眼鏡行最近在朋友的鼓勵下嘗試戴隱眼,於是他們建議我先用日拋比較容易入門,但隱眼有很多選擇,他們就帶我去花壇這家On line眼鏡行。 市面上很多各式各樣的隱形眼鏡,而價位似乎一盒都至少300起跳,朋友帶我來的這家店一盒30片$250,雖然是沒有顏色能選擇,但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很不錯! 店家很親切地詢問我是
avatar
陳盈柔
2023-01-04
物品極簡|眼睛受傷後,我戒掉了「隱形眼鏡」從前,我沉迷各色的放大片隱眼,卻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眼睛; 現在,每天把眼鏡擦亮,成為我生活中的儀式感。 沉迷隱眼的日子 以前學生時代,不論男女都會配戴隱形眼鏡,不僅是美觀好看,也更加方便,在同儕及環境影響下,我也愛上隱形眼鏡,甚至到了之後上班朝九晚六的生活,我也會用各種理由說服自己帶隱眼好過於一般眼
Thumbnail
avatar
Rose | 生活的留白練習
2022-12-01
公務員日常不日常 Day100:挑戰成為隱形主辦之導演篇最後在分工表加了一項「聯絡人兼場控:葉子」後,工作分配大致底定。 「今年有要拍影片嗎?」 各種事前準備如火如荼的進行著,一日我送文件到會計室,被會計妹子問了一句。 影片? 我迷茫的看向她,然後想起幾年前舉辦水果節時,心血來潮拍攝的宣傳影片。
Thumbnail
avatar
新葉
2022-11-25
〈隱形眼鏡〉要和人見面的日子,我總是拖到最後一刻才戴上隱形眼鏡。旋開收藏盒的小塑膠蓋,右邊白色然後是左邊綠色,兩片薄膜靜躺在透明液體裡,淺藍色邊框標示出位置。我看著它們,眼神平靜無波,以免底下的不齒或敵意不小心浮出。
Thumbnail
avatar
林佩妤
2022-08-03
One day 隱形眼鏡最多可以戴幾天 one day 隱形眼鏡最多只能戴一天,所謂的日拋one day就是每日拋棄的意思,使用的時間也就是24個小時,必須當天拋棄。有些人可能有時候會忘掉,忘了摘眼鏡,可能會帶上兩天這種情況,也是必須要立即得取出來扔掉,換入一枚新的這種隱形眼鏡。
Thumbnail
avatar
yoyochan213
2022-03-25
隱形眼鏡的種類 -彩色、硬軟性的差異普通隱形眼鏡的種類 普通隱形眼鏡與彩色隱形眼鏡有一定的區別。為了更好的了解彩色隱形眼鏡,以下是關於普通鏡片的知識。 硬性隱形眼鏡 硬性隱形眼鏡曾經非常常見,但現在越來越不受歡迎,因為它們的舒適度沒有像高透氧彩色隱眼那麼高。硬性隱形眼鏡是一種剛性的、可透氣的鏡片。它們是由堅固的塑料與其他材料結合而成。
avatar
鄭政峰
2020-12-07
隱形眼鏡挑選 - 軟式&硬式端看你的需求而定覺得自己帶眼鏡特別怪異嗎? 多虧有了隱形眼鏡的發明,在特別情境之下 ( 例如運動的時候) 可以暫時換上隱眼,讓臉上不要多一種負擔。隱形眼鏡挑選這篇由部落客的資訊參考,讓我對購買隱眼的品牌又多了個參考選擇,以前都是去門市看,但看起來都長得一模一樣,不過在買之前還是要先對隱形眼鏡有些基本的認知,才不會傷
avatar
佳慧の美妝保養經驗談
2020-10-18
不知道隱形眼鏡如何選?那就用acuvue oasys隱形眼鏡吧在人的面部五官中,眼鏡時最值得注意也最能彰顯一個人氣質的地方。如果一個人的眼睛生的好,即使其他方面略有瑕疵,整體相貌也差不到哪裡去。既然眼睛在容貌中佔有重要地位,因此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 可是隨著電子產品的使用頻率不斷攀升,加上經常加班、熬夜等不良作息習慣,給眼睛造成了很嚴重的負擔,因此當今社會
Thumbnail
avatar
yoyochan213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