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易經之九六事-大叔算卦A to Z計畫(13)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第十三位M男,算是個溫和的好男人(?),前陣子一度跟一個女孩關係不錯,但現在又沒了,想看看跟這人的關係,最近整體的感情狀態,以及事業。
跟這女孩的關係:
本卦地天泰,泰卦本身含意是陰陽交合(不要想歪),事情順遂的狀況,但是因為有動爻,所以還是要由動爻的位置來看當下狀況。動爻在上六跟九二;上六,城復于隍,勿用師。自邑告命,貞吝。泰卦已然走到尾聲,城牆已經倒塌,城中亂成一團不攻自破,兩人的關係已經崩壞。九二,包荒,用馮河,不遐遺,朋亡,得尚于中行。雖然有美德,但是仍在渡河時把瓠瓜弄丟而無法救人,本爻主在講美德但我覺得是也象徵這個情況下兩人之前的交流也是有些想法方式不同的問題。前情來說,女生的確是在情傷時跟他加溫,但又跑回去找前男友而不聯絡了。所以只能說關係別繼續也好。
先說整體感情:
本卦雷風恆,動爻在上六跟初六。上六,振恒,凶。初六,浚恒,貞凶,无攸利。上六我覺得偏向他個人本身的原則(內在),就是過去他其實對於要不要對女生出手追求有一個原則,但這次他打破了這個原則而得到一個不愉快的經驗,我認為是呈現上六所說的狀態。另方面初六反而是說不要過於堅定,這個部分我覺得是指兩人相處上(外在),對對方可能有很多要求或預設的立場,這樣的狀況反而也讓兩人間難以繼續相處。兩爻爻詞看來相反其實是通的。
多算一個跟另一個女孩(考慮中要不要出手追求的新目標)的關係:
本卦雷地豫,動爻在上六跟六五。上六,冥豫,成有渝,无咎。兩人間的快樂關係已經到了一個該結束的階段,即使過去可能有些朋友間的相處不錯,也是收手的時候了。六五,貞疾,恒不死。六五為陰爻居陽位,本已不正,加上九四為豫卦唯一陽爻,所有爻位都依靠他而不是君位,有架空、喧賓奪主之勢,我猜兩人的關係,女生主導性、控制慾很強,可能有些極端了。所以建議停損吧。
至於事業:
本卦天澤履,無動爻。履虎尾都沒事了,估計接下來的工作就算遇到些難搞的案子,最後還是可以有驚無險,恭喜恭喜。
東門馬東石
東門馬東石
一個自學易經卜卦的算卦人,希望推廣易經當中的哲學思想,並用算卦解惑幫助他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