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〡陽光、嘟嘟 2022年冬

2022/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今年揚眉吐氣了。
人類穿上了厚重的大衣,轉開了暖氣,拉緊了門窗。驟降的氣溫讓人們噤聲了,包緊一點比較實在呀。冬至過後,我回到台南,在台南享受無雨的暖陽。除了早晚時分,只要有太陽的時候,每個角落都是舒服且溫暖的。
嘟嘟的伙食有專人負責。只要在家,我就是那位「專人」,每天幫嘟嘟弄飯是我必做的事。青花椰菜、白花椰菜,有時加一點高麗菜和番茄,手撕雞胸肉,拌炒,不加調味料,便是每日我為嘟嘟準備的愛心餐。
早晨帶他散步是起床後的重要事項。說是帶他散步,但其實更像是他陪我出去走走。我喜歡早上微微冰涼的空氣與沒有重量的陽光,亮麗的太陽黃飄在天空,打亮了空中的藍與白,穿過樹梢則落下了亮澄澄的綠光。我們的散步路線一向是嘟嘟決定,我則隨他愛走去哪裡就走哪裡。
太陽的溫暖讓我忍不住一直往陽台跑,索性拿張椅子在盆栽旁坐了下來。我會在這吃午餐、喝茶、看書,曬著很舒服的陽光,轉頭看看全身曬得暖呼呼,睡得安穩的嘟嘟,我感謝來到身邊的美好,希望自己永遠懂得看見眼前的美好。
〡同步發佈於寫字的房間 - 雙城散記。〡

— 狡兔有三窟,文字愛散步 —
寫字的房間 | 臉書 | IG
【與您分享我的生活故事,喜歡的話歡迎您在下方拍拍手,也可以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