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翻開幸福劇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曾伸出援手
也都曾接受舉手之勞
難免碰碎了他人權益
必然被砸破過權利
一切都會過去
不是連心都本來無一物
還是要每個當下明鏡亦非臺
也許是讓人好過
自己才過得去
也許是循著知識點燈
跟智慧指引才好走出
一切放不下捨不得看不開
低溫加件外衣
睡夢中翻開幸福劇本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玉山歸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玉山歸來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玉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沖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東浦獼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裡不是客 一位青樓名妓,乘坐轎子經過街道,轎子其中一角斷了,妓子差點摔出轎外,一位書生遇到扶助妓子,且順手修復轎子。 原來書生,是城裡一戶木匠家兒子,在讀書頗有天賦,上京趕考。 有天妓子成了秦樓楚館的霸主,掌握政商名流一手消息,也得知了當年窮書生如今成了一位小縣令,但因得罪權貴,只因上奏減
    avatar
    酥酥
    2024-05-30
    〈夢裡的男人〉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同學不久前做過的惡夢……這個噩夢徹底影響了他的生活……而他需要你們的幫助……   以下經歷由我同學為第一人稱視角。   先來個前情提要好了,我跟好友A是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我們今年都是大四應屆畢業生。我們都就讀高雄的某兩間大學。  
    Thumbnail
    avatar
    熄燈
    2024-05-20
    【療癒動畫】2023秋番《我的新上司是天然呆》,這款呆萌上司哪裡找~漫畫改編而來的《我的新上司是天然呆》,目前是我每星期一晚上必看的療癒動畫,雖然巴哈動畫瘋在星期日就會上架最新集數,但是在熬過星期一整天之後,再看這種職場主題的療癒動畫,療癒程度更是倍增了呢……片頭曲、片尾曲也是大推薦!
    avatar
    十一
    2023-12-20
    投資理財創作者打開 vocus 的正確方式,請詳閱使用說明(翻書)投資理財創作者,歡迎加入 vocus ! 鑑於 vocus 有許多活躍的投資理財創作者,以及有越來越多理財領域的新格友加入我們的行列,格編想對你們說,「創作一定有風險,投資自己穩賺不賠,創作前應詳閱此篇公開說明書」!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11-03
    2023秋季檔,[口袋裡的冒險],以電玩遊戲寶可夢POKÉMON為概念的辦公室日常番真人日劇。說是真人版日劇,可能會誤以為是動畫、特效搭配真實演員的寶可夢真人日劇,(例如海賊王真人版的感覺),千萬不要誤會了!!! 本作是跟寶可夢完全不相關的新人物及劇本,但卻用寶可夢冒險的概念來包裝日劇,女主角作為小智的化身,將自己在廣告公司ADventure的工作職涯經歷,以寶可夢打怪闖關的方式來演出。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3-10-31
    【翻譯】馬蠅的謝禮 夢野久作日本文豪 夢野久作 短篇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楓野天塵
    2022-05-11
    翻譯之作:明理的公婆原文標題:男子因情婦與妻子離婚,他的父母將兒子從遺囑中移除,把財產分配給媳婦。 有位憂心的母親在Reddit(俗稱小紅書,一個最近興起的社群媒體)分享了她兒子的糟糕行徑,她兒子背著產後不久的妻子(現在已成了前妻)偷情,她和老公站在媳婦這邊,將兒子從遺囑中移除,並把要給兒子的財產都給了媳婦和新生兒。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3-12
    命理可以翻轉人生嗎?在命運的整體運作當中,只有禍福相倚,沒有吉凶對立,因此命理諮商最重要的反而不是讓你「趨吉避凶」,而是縮短旅程,助你順利的獲得福報,也平靜地度過災禍。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1-10-14
    翻譯情未了......譯者李毓分享《幽靈.死亡.夢境》我意識到,我只有將一梁未竟的工作進行下去,我的世界才不至坍塌。 《幽靈.死亡.夢境》,是一梁檢查出癌症前我們一直翻譯的作品。從亞菲的《榮格的最後歲月》開始,一梁仿佛發現了一個大寶藏,打算找來她的全部作品一一完成。亞菲的作品並不多,但可以說,每一本都是精品。在選題方面,一梁的眼光堪稱「穩、狠、準」。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7-30
    夢裡的葡萄園「醫生,我不想洗腎。」他睜大眼睛,看著我。 那是我甫進入臨床醫學的第一個primary care(主要照顧者,通常在醫院分擔病例的寫作並且讓實習生對於疾病有更深入的了解;通常會指派較為簡單的疾病作學習) 他的名字很簡單,兩個字乾淨俐落的刻在我的腦海,這麼多年了都忘不了。 很有趣的是,剛進到臨床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Dr.Johnny
    2021-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