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想見你》無雷前導,觀影前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版 想見你
來這些地方找我 👇
►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imletter_movie/
►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m.letter/

(本篇無雷,請安心服用)
先前在限動詢問球粉們對於《電影版想見你》的問題,整理過後大略分三大題,趕在 12/30 電影上映前來回答一下,希望大家可以在觀影時可以有更深刻的感受。
▸▸

1、看電影版前,要不要先看劇集版?

電影版 想見你
要。
我知道官方表示電影版是全新故事框架,沒看過電視劇《想見你》也不會看不懂,但我還是建議大家先看過劇集版。
(劇集版與電影版的差別,請看第二題)
我覺得劇集版因為有足夠的時間與空間可以發揮,透過情節安排、角色行為和互動方式,建構一個完整的世界觀,鉅細靡遺地向觀眾傳達每個角色的性格特徵與養成背景,藉以增強故事性與共鳴。
舉個例子來說,如果直接了當地告訴你:「欸,這個角色的設定是個暴力份子哦!」但沒告訴緣由,那你對於角色的所作所為,應該很難感同身受。
也就是說,透過情節、行為、台詞的詞彙等等,讓觀眾自己推斷這個角色可能是怎樣子的一個人,建立情感脈絡與故事深度,可以讓觀眾對角色的舉動有深切的認識,藉此提升劇情真實感與強化情緒連結。
因此,我強烈建議大家要先看劇集版,可以對電影版的情節有更深的體悟。
(當你看到這篇貼文,還有時間惡補,請速速打開電視劇《想見你》)
▸▸

2、《想見你》劇集版與電影版的差別?

電影版 想見你
因為有太多人問了,藉這篇特別提醒大家,電影版不是劇集的濃縮版,也不是重新剪輯版
《電影版想見你》是用推理、多重宇宙等元素包裝而成的奇幻愛情故事,時間線依舊複雜,無限循環的莫比烏斯環。
電影版一部分的情節延伸自劇集版,但時空背景與事件不盡相同,整體的編排都做了相當的變動,嚴格來說,的確可以視為一個獨立篇章。
觀影時,我一直想到《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的設定與概念,因此我對電影版的解讀是:「電影版是劇集版的另一個平行時空,而電影版角色保有劇集版性格。」
題外話,不論電影版或劇集版,提醒各位留意「32」這個數字。(Sunny 老師語氣)
(如果你不記得Sunny 老師,請去複習《想見你》劇集版)
▸▸

3、要不要帶衛生紙?

電影版 想見你
上週三天《電影版想見你》的先行場,海巡了一下我的限動,發現許多人的動態都顯示哭爆,因此建議各位要帶,以備不時之需(欸
你問我有沒有哭嗎?我私訊跟你說wwwww
▸▸
電影版 想見你
總體來說,我認為《電影版想見你》就如同柯佳嬿在採訪時所說的:
「劇集版有些遺憾可能會在電影版裡得到圓滿,但會不會有新的遺憾呢?不知道。」
以上,祝觀影愉快,之後再寫長篇影評跟大家討論!
-

《電影版想見你》 預告 線上看

《電影版 想見你》𝟐𝟎𝟐𝟐.𝟭𝟮.𝟯𝟬
去愛,去失去,要不負相遇
-
追蹤 @imletter_movie 看更多影劇訊息 (◍•ᴗ•◍)ゝ
如果你/妳喜歡本篇內容,動動手指按下方的「拍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九號球
九號球
在影劇間尋找生活動力的不務正業法律系,不是在電影院就是在前往電影院的路上,經營FB與IG:「九號球工作室」,合作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