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心得-再見機器人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劇情暴雷!! 記錄個人心得及想法

電影宣傳圖

電影宣傳圖


我不太會寫什麼深度心得文,希望大家輕鬆看看哈哈

會去看這部電影的契機是因為網路上偶然瞥見這部電影很好評、很感人,第一印象還覺得畫風不太會是我喜歡的風格,頂多劇情好入口吧?所以放鬆地去看了,因為我完全沒查資料做功課,哇塞~電影開始播放之後我完全不知道到這是一部「完全沒配音」的動畫片,上次看完全無配音的動畫已經好久了喔,我只想到以前迪士尼時期的那種風格。接著開始隨著音樂及城市街景聲繼續演下去。


老實說,我看到一半得時候我還差一點睡著,哈哈哈,因為感覺劇情好像沒什麼爆點,又好像很老套的情節套路感,也有一部分是因為完全沒有人的聲音,一直聽音樂默默的放著~不由自主會開始有點無聊,感覺很多人也會看到這部分卡關,就覺得電影很無聊了,但我在這就好奇大家說感人的點是什麼,所以又撐著睡意繼續看下去。


電影前半段其實就已經把狗狗與機器人兩人之間的相處火花完全疊到高潮,伴隨著電影主題曲開始播放,兩人幸福穩定的日常繼續著。直到沒料想到的意外開始把機器人跟狗狗拆散了,就感覺正式開始進入主線故事。

raw-image


兩人分開之後,適應著彼此不再的生活,幻想著再度見到對方的無數種方法,然而在思念,生活還是要過下去,可以看到狗狗去嘗試以前不敢嘗試的東西也認識新的人,機器人也在海灘上經歷各種鳥事各種人,像極了我們的生活,即使很糟很心累,人生也是會有光明的一面。


最後的最後,狗狗買了新機器人、機器人遇到新主人,兩人各自有了新的對象及生活,但在一次的巧合,機器人偶然在高樓看到了他之前想念很久的前主人在路上,順間腦補衝下去與他相遇的畫面。但現實馬上拉回來了,考量到新的主人,以及對方新的機器人夥伴,兩人就這樣當作沒事一樣重和的話,他們該怎麼辦?最後他選擇在閣樓間裡播放他們兩人最愛的那段電影主題曲,天啊!!兩人都心有靈犀的想念著對方、還惦記著兩人之間的舞曲,用這首歌當作祝福,希望對方好好繼續生活下去,而電影就差不多到這邊就結束了!!


什麼!?!?!?就這樣了嗎?!我以為會照我想像的HappY ending那樣結束,頓時心理百感交集,知道現實層面就是這樣以及要放下會有多困難,一個美好的關係就這樣沒辦法再一起,看了真的很心疼。放下感情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無敵難的,所以看到機器人就這樣選擇,我真心很佩服,

結局也很剛好呼應了標題:再見了機器人~(自己多加一個了),沒想到後面兩人完全都沒再相見!真的很苦的感覺但又知道這可能就是成熟的感情嗎?


題外話我覺得這部片讓我聯想到「盧卡的夏天」,不知道有沒有人也這麼覺得,因為我記得「盧卡的夏天」好像是導演自身的經歷改編的男男愛情故事,所以看到這部我也會默默的給他戴上男男愛情故事的濾鏡,哈哈哈


心得結束的最後我真的是用我很感慨悲傷的心一直聽主題曲「Earth, Wind & Fire - September」

送給大家~ 希望大家能有一段可以美好珍惜的關係


趴剔呀~~~登登登登~趴替呀~~


內容總結
再見機器人
5
/5
1會員
2內容數
個人思想發散之地 有共鳴之人可以隨便逛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