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姬˙初章˙悅華琴-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才踏進山洞裡,我又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目光。
原來別有洞天。
我們頭頂上,整座石壁閃著點點光亮,盈盈如同深藍的星空。而底下站立了無可計數的美麗少女,背後閃動著薄如蟬翼的翅膀,她們或站或坐,手裡都捧著不同造型的悅華琴。
「祈月大人,您也來選琴?」跟著聲音轉過去,另一位與祈月作相同打扮的女孩走過來,後頭跟著一個表情恐懼的少女,臉上還纏著紗布。
「哪的話,不過帶我的姪女來,」祈月看看對方身後的少女,「這位姑娘也來選琴嗎?」
「是啊,她叫雪融,今天剛被推薦進來。」
「正好,這位是憑箏,她也是今天進來。」祈月拉我上前,我試著給雪融一個友善的微笑。
她見了,也對我笑笑,很有羞怯的味道。
「打過招呼就別浪費時間,快去挑吧。」
「是啊,她們去選琴,正好讓我們聊聊。」兩個人都笑了。
我見雪融開始挑選,自己也隨意看了起來。
這裡的每把琴都有各自獨特的美感,材質顏色甚至給人的感覺都截然不同,但就是有什麼不對,是以我躊躇了很久,還是無法停下腳步。
就在我猶豫不決的時候,雪融已經挑到屬於她的琴了。
那把悅華琴被一個高佻的女子抱著,琴身雪白,纏繞著鮮綠色的花紋,弦則是深深的紅色。
「憑箏,」祈月將我喚過去,「好好看著。」
我不懂她要我看什麼,但是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高佻女子將琴交到雪融手上,十指撫上琴身,接著開始對她唱起歌來。
乾淨的嗓音繚繞,沒有任何利器傷痕,女子的手上卻開始泉湧出鮮血,點點滴滴,連頭髮都滲出血絲。
「不能放。」眼見雪融震驚到幾乎拿不住手中的悅華琴,她身邊的女子出聲提醒。「拿好。」
像飽含極緻的疼痛,高佻女子仰首高歌,閉著的眼哭出血淚,縱使傷痕累累體無完膚,縱使咽喉聲帶都穿了孔,歌聲卻仍舊無暇。
一曲終了,女子在唱完最末一個音節時消失殆盡,她的人連同鮮血與歌聲全數被悅華琴給吸收進去,點滴不剩。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月歌會有那樣生動的光澤;也終於懂了,祈月口中的沉重。
看著高佻女子消失,雪融撐不住自己地坐倒在地,手裡卻緊緊擁著那把屬於她的琴,然後,嚎啕大哭。
「憑箏,」祈月別開臉不去看,一邊吩咐:「該妳了,去挑吧。」
「我……能不能不挑?」看了這個畫面,真的很難若無其事。
「老實告訴妳,」祈月湊過來,在我耳邊小聲的說:「那些捧著琴的都是精靈,她們被封印在這裡,永遠也無法離開,無法歌唱。如果妳揀選了誰手中的琴,那個妖精就能在死前唱出最後一首歌,然後附在琴身上,彈奏出更美妙的樂音。」
她停頓下來,看看手中的月歌,表情有瞬間的哀傷。
「她們將嗓音給了琴的主人,因為只有這樣,她們才能用盡力氣唱最後一次。懂嗎?去選吧,妳沒有退路。」
「可是……。」
「如果怕有遺憾,問問她的名字吧。」祈月將月歌抱的更緊一些。「至少她可以繼續在妳的記憶裡存在。」
再度走進去,我的心情是沉重的。
雪融的哭聲仍舊在山壁間迴盪,音色無暇的像遭了詛咒。
走馬看花,我沒有對任何一把琴多作停留,更不願意多看一眼捧著琴的妖精們企盼的神色。
用生命換來高歌一曲,像傳說中的刺鳥那樣,究竟有哪裡好?我完全不能理解。
錚!
莫名傳來的音節頓住我的腳步,高亢的像在召喚什麼。
轉頭,我無意識地朝一個連自己都不清楚的方向走去。
最後,我看見了那一把琴,是它在召喚我。
琴身是淺淺的紫色,上頭開滿鮮紅花朵,還有碧綠藤蔓纏繞,純黑的弦閃著連月歌都不及的光輝……更特別的是,這把琴並沒有被任何妖精捧在懷裡,而是被放置在一塊岩石之上,安靜的發光。
打從心底感受到的寒冷一點一點攀上後背,接著蔓延至胸前,連空氣都降溫。
我走過去,將那把琴抱了起來。
「不要哭,」我低喃,卻不知為何開口,接著又聽見自己說:「我來帶妳走。」
    6會員
    265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臨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歌姬˙楔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姬˙初章˙悅華琴-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歌姬˙初章˙悅華琴-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歌姬˙初章˙悅華琴-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最後的光芒|海苔億萬富翁片尾曲|泰國歌姬Pijika〕富爸爸變負爸爸的故事 拍成勵志電影,一位現年40歲,當年才16歲小伙,靠線上遊戲賺寶物,月入40萬銖,讓他無心唸書,一心只想賺錢,在19歲那年遇逢爸爸生意失敗,負債4000泰銖,爸媽躲債至中國,他一人奮鬥成功,2年幫父親償還債務心路歷程。 這首片尾曲如同電影主旨 勵志的故事,沒有一種成功,是偶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4-04-28
    2018/09/06 11:14 深夜歌姬團紀錄(感謝兔大跟希大)2018/09/06 11:14  深夜歌姬團紀錄(感謝兔大跟希大)
    Thumbnail
    avatar
    ☆Liz貓
    2024-04-08
    5星歌姬好漂亮~2018/08/23 00:14 卡拉邦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4-06
    航海王劇場版紅髮歌姬:D是黎明的縮寫  劇中歌有一首是澤野弘之作的,看到片尾名單時我垂死病中驚坐起。Ado的人生經驗到底會被如何消化,又會變成什麼養分?他還這麼年輕,但人生經歷已經十分了不得,實際經驗過專業人士的工作環境;實在很讓人好奇。
    Thumbnail
    avatar
    幽靈餅乾
    2023-12-31
    新靈魂樂歌姬之一也許是因為自己練習唱歌,總會注意到歌唱技巧的差異或特質,但有一點無法企及的是,黑人歌手的聲音真的是地球上最讚的,和台灣原住民族一樣,一開口,聲音的圓潤飽滿立體度就出現,而且充滿靈魂和故事性,這是白人和亞洲族群比較弱的一點,當然這是指天生的音質而言啦。 在90年代末到千禧年,很多歌手,無論黑人、白人甚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3-06-28
    初章~#覺察 #靈魂療癒
    Thumbnail
    avatar
    采一
    2022-08-12
    阿姬初相識朋友有次傳了這張照片給我,問我知不知道她是誰。 「很美啊」,我說。很像歐洲藝術電影會出現的女星。優雅的氣質中帶有香菸的瀰漫。 「恭喜你,答錯了。」雖然看不見,但可以感覺朋友就在messenger那一頭笑得特別狂野。 那她是誰呢?明明很像高達或卡霍電影會出現的絕代佳人啊。我在心中吶喊著。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5-24
    仙皇初章。兵解不知何時,眼前一片黑色巨浪,挾著數不清的泥沙、碎石排山倒海而來。 就在眾人一片絕望的凝視,無比的寧靜中突然一聲咳嗽傳入大家的耳中,眾人隨即轉頭往聲源望去。 只見一位老人叼著菸斗,看著一位青年:「年輕人啊,橫豎都要死了,你還在堅持什麼呢?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那年輕人不解的說:「什麼做什麼啊?」
    avatar
    夏宇
    2022-02-08
    知南-〈初章-心悅君而終成空〉  ──他是我的太陽,炙熱,卻遙不可及。      明知他是不可觸及的炙熱,留存於指尖的溫度卻遲遲不曾消散。如果可以,我想大聲向世界宣布:「我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蒲蒲徐
    202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