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第一次包鳳梨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呃!關於鳳梨酥這個點心,我寫過了好幾篇文章,現在將舊瓶新裝,以文字醍醐出真情的溫暖新意,一點都不為過吧!
記得,國中一年級開始看言情小說,每當看見小說作者,安排女主角做家事出糗,我感到半信半疑,怎麼有這麼笨拙的女主角,家事的考卷居然不及格呢?
直到我開始上家政課和母親同步教我學煮菜和做家事,我才經歷言情小說女主角的家事大考試°
包著鳳梨酥的餡料要拿捏好,我包了五個就有些招架不住,滿身大汗,相較同組的班上的女同學,手工靈活的不可思議,烤出來的形狀好漂亮啊!
天下無難事,只拍有心人,美食烹飪差強人意,我決定要挑戰手工背包的製作°
我買了一包棉花,然後將家政女老師給的模版,剪裁布料,縫製了一個小熊娃娃放在背包正中央,固定好,裡面就可以放面紙和錢包,真的很一舉兩得°
於是,星期天,我獨自去逛量販店,幫母親採買每日生活用品,以期待的心情,讓我的小熊背包亮相一天,然而最糗的事終於由母親一句點明°
“棉花從破洞跑出來了,妳
怎麼毛毛躁躁的,將背包放下,我重新把破洞修補°”
剎時,我的笑容消失了,我居然沒注意到~~~真是太大意了呢!
時光流逝,現在長大成人的我,還記得嘗試著學包鳳梨酥和製作手工背包的無法形容的心情,快樂的嘗試心情,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在成長中,學習謙虛的受教°
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對該學習的時侯,不能裹足不前,失敗了,固然難堪地讓心情低落;勇於面對,卻是一點也不嫌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4農莊隨筆(22):移居台東後才第一次吃到而且喜歡的水果(四)──佛手蕉以前住都市時,只認識香蕉。後來開始到有機店採買蔬果,偶爾會看到芭蕉。2015年移居台東長濱,有了自己的農地可以種植之後,發現長濱家家戶戶都種蕉,而且大多是芭蕉。吃了長濱出產的芭蕉,才知道芭蕉如此美味,更勝於香蕉,相較之下,香蕉的濃厚香味,倒有些膩了。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5-21
2024農莊隨筆(21):移居台東後才第一次吃到而且喜歡的水果(三)──波羅蜜搬來台東後,有一次有朋友請吃自家種的波羅蜜。他們把果肉冷凍起來,要吃時,拿出冷凍庫回溫幾分鐘即可食用。第一次看到波羅蜜,覺得這果實真是龐然大物,聽說平均一顆果實的重量可達12到15公斤,還有重達30幾公斤的,所以2公斤左右的果實,只是小型果而已。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5-20
2024農莊隨筆(20):移居台東後才第一次吃到而且喜歡的水果(二)──洛神2015年底,我們一家六口搬來台東。隔年四月,正逢洛神育苗的季節,有朋友送了幾棵洛神苗。當時不清楚洛神為何物,種到十一月開花結果了,才趕快去問人要怎麼處理。原來洛神花凋謝之後,留下的花萼會逐漸長大,成了我們所食用的洛神花,其實那個部位並不是花,也不是果實。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5-19
2024農莊隨筆(19):移居台東後才第一次吃到而且喜歡的水果(一)──台灣香檬2014年,我們萌生移居鄉下、自耕自食的念頭。那年第一次來到台東海岸線,覺得這裡跟台灣其他地方的鄉下很不一樣,大概有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吧。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大海,還有美麗的海岸山脈。尤其長濱這裡更是有種與世隔絕之感,離大城市花蓮和台東,都要兩個小時的車程。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工廠的污染...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4-05-18
【隨筆】《被壓榨的一代》+《今生是第一次》最近在讀《被壓榨的一代》,跳章節速讀。第一章講高學歷無用,第四章講上層階級的底層生活,作者用個案討論各式各樣的壓榨,關於「做你所愛」的破滅、薪資停滯、房價、入不敷出……的一些故事。 在兩個章節裏頭,受困的皆是人文社會學科出身的學子。而在第四章最後一個小標是「你不屬於這裡」,那瞬間我想起了《今生是
avatar
毫無頭緒
2024-02-19
第一次被學生稱讚><真的好愛這個包天哪!今天我的包包被學生給稱讚了!真的好開心>< 其實這也不是什麼特別貴的包包,但卻很有紀念意義,它是我十年好友送我的生日禮物。他知道我缺一個後背包,特別挑了一個可以裝電腦的後背包。然後...他就變成我後背包哈哈! 背包是一個有記憶點的東西。每個人都有自己最愛、最基本的需求。隨著社會需求不斷發展,包
Thumbnail
avatar
陳彥竹
2022-11-15
《生活隨筆》第一次參加方格子SEO有獎徵文 + 我觀影的怪癖方格子發佈SEO有獎徵文「我的必推影劇清單」,想著我剛好寫到一篇我最愛的電影「紅磨坊」便想著來投稿看看好了!順便分享我觀影劇的怪癖!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0-25
鳳梨阿北說故事-第一次創業實體店面的辛酸(12)『阿北』第一次創業是在12年前,當時在電子公司做得好好,但公司想外派我去大陸,給我兩個選擇,一去大陸上班,二選擇勞基法,最後很不爽選擇被資遣,這是『阿北』職場的第二次被資遣。 其實到大陸常駐薪水比較高,吃住都在工廠,大陸的業務算穩定,所以在大陸工作可以存不少錢。『阿北』不願意前往,是因為媽媽年紀大了
Thumbnail
avatar
湛欽銘
2022-10-21
隨身包|隨時來一杯LJ Coffee |還在煮熱水嗎?來點冰水輕鬆享受|清涼的冰咖啡/奶茶,無須花時間冰鎮LJ Coffee的冷水沖泡系列採用特選的奶精,特選的奶精可以融於冷水或是常溫水之中,加上獨特的造粒技術,讓粉末可以在輕鬆與水融合,不結塊。讓你可以在露營登山等不易取得熱水的情況下,不用額外花時間煮沸開水,也避免添加冰塊冰鎮時讓濃度大打折扣,隨手就可以用礦泉水或是一般飲用水,泡一杯冰涼香醇的咖啡/奶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0-20
《生活隨筆》被文學包圍的一天!「臺灣文學館」前身為「臺南州廳」亦是臺灣首座國家級文學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