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問の實習人妻日記ep.1|用清冰箱料理開啟「自炊」生活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物價上漲、叫苦連天的情景不曾讓我們低頭,那都是仰賴母親自結婚開始便養成精打細算的性格,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們家就鮮少吃外食,從早餐、午餐便當、晚餐到下午茶點心,母親都教育我凡事動手做,既營養又健康的觀念。

但也由於母親太會「煮」,我是個直到大學準備去韓國交換、展開獨立生活為止才學會煎荷包蛋的生活白癡。不過這樣的煮飯傻瓜,也是在疫情期間慢慢跟著母親取經,記錄下一道又一道簡單又好吃的家常菜,在先生家的日子,終於有讓我大展身手的機會啦。

寒假待在婆家的期間,把婆家的冰箱翻了個遍,剛好連日寒冬豪雨,雖然廚藝沒有到非常精湛,但讓冰箱喘息之餘又可以待在家耍廢、省錢、增進夫妻感情,碗也不用我洗?!(欸)沒有理由不自己煮吧!

阿嬤賣剩的油飯+冷凍許久的德式香腸

阿嬤賣剩的油飯+冷凍許久的德式香腸

Day1

阿嬤贊助的油飯,蒸一蒸還是軟糯好吃。冰箱裡翻出半開封的德式香腸,煎一煎炒蛋也蠻有美式風格的吧?再來就是我的拿手菜--蒜香杏鮑菇,先用蒜粒及辣椒爆香以後,在放入杏鮑菇煎到焦黃,加入醬油嗆出香味,油亮的杏鮑菇上桌啦。






公公滷肉贊助+後院種的九層塔

公公滷肉贊助+後院種的九層塔

Day2

回公婆家拿滷肉,又去後院摘了一些九層塔,加入蛋液下鍋煎,香噴噴的煎蛋就上桌啦。老公特意用自家桑葚做氣泡果汁,雖然沒有湯品蛋也是豐盛的一餐。

去賣場逛逛買的鮭魚排

去賣場逛逛買的鮭魚排


因為拜拜買的鮪魚罐頭就拿來做蓋飯吧

因為拜拜買的鮪魚罐頭就拿來做蓋飯吧


烤肉用剩的冷凍肉也上桌

烤肉用剩的冷凍肉也上桌




Day3

第一天買的杏鮑菇另一半再拿來入菜。在超市買了番茄和鮭魚排,做了我最愛的番茄炒蛋和蒜香鮭魚排。先生想用新買的煙燻機來燻鮭魚排,被我阻止了><都快餓死了別再浪費時間啦,從後院拿出迷迭香,撒上黑胡椒,這樣色香味俱全的鮭魚排也很豐盛。






Day4

跟母親學的冷凍蔬菜保存法成功將花椰菜冰封在冰箱裡,下雨的日子就把花椰菜解凍、拿出鮪魚罐頭做鮪魚豆腐蓋飯。

先將洋蔥、辣椒、蒜頭爆香後炒到金黃,放入豆腐及鮪魚在鍋裡拌炒,加入調味料,最後撒上黑胡椒,雖然賣向不佳?但獲得先生的好評~


Day5

快要想不到菜色、找不到食材的時候,拿出起司包進煎蛋裡,好吃牽絲的起司蛋捲便製作完成。在冰箱深處找到的烤肉肉片,用醬油及糖混合,嗆入鍋中與蒜頭拌炒爆香,將肉片煎熟至筷子插進去不黏膩的程度,便可以起鍋了。

金針菇及白菜拌炒擠出的水份,剛好清爽又不油膩。



承襲母親自幼以來的諄諄教誨,雖然對於女性洗手作羹湯有些女性意識在而曾有所排斥,但與先生決定結婚、成為更成熟的大人、共組家庭之後,我才漸漸明白自炊也是種為自己負責的表現啊。雖然洗碗盤、餐具很花時間,但吃著自己的手做出來的料理,也是蠻有成就感的。

我嚮往的生活,有個自己的小菜園,種些辣椒、九層塔等香料、蔬菜,在下班後忙碌的夜晚來臨之前,做幾道簡單又健康的料理,與家人談笑風生,是幸福也是種幸運。

9會員
38內容數
嗨歡迎登陸疑問的星球 YOLO的生活態度、慢活的人生哲學、幽默的處世之道 我的韓文名字의문在韓文中有Question的意思,如同我本人總是給人一種神祕感,希望認識我的人都能從我身上挖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