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善的溝通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天崩潰的情緒,昨天理性的溝通,今天才算是有回溫的感覺。
當時看到的訊息,相信任何一個男人都無法接受老婆和初戀這樣互動,所以第一時間的誤解,還好我有沉住氣,下午安排最壞的打算,和岳父母直接攤牌~
好在主任有勸我冷靜~先不要主動提,甚至擁抱了我兩次,我當時氣到一直發抖,也不知道是因為冷,還是因為生氣!雖然老婆也第一時間發訊息給我道歉,我當時還是認為事情是我想像的那個樣子,後來發現我可能搞烏龍,畢竟我訊息看一半就去問老婆對方是誰,我說就是覺得不可能才傻傻的問你,早有準備肯定就是截圖蒐證了!但也因為這樣,把我們存在已久的問題直接攤開來說~
昨天理性的溝通,從工作期間的訊息開始~她明確告訴我,她的清楚婚姻的分際,不可能做違背婚姻的舉動,她敢這樣說,我本來覺得是因為她猜我手上沒證據,所以一概否認,加上我還有很多話想說,晚上趁她走路時一起陪著聊,說了很多我們相處上的矛盾細節,包含根本沒有住在家裡的婆婆,但是已經擋在我們中間好久一段時間了,我說了好幾次我和媽媽是不同的個體,我也會對她的很多言行反感,但是她也幫了我們很多~不管怎樣該盡孝我還是會做的,只是和你生活的人是我,不是婆婆~如果因為脾氣很像就討厭我,這樣我太委屈了。
對方的背景我這次才了解,我說~以前你的故事我都不知道,交往過幾個我也沒問,我甚至覺得即使你精神外遇我都感覺想把你追回來的勇氣都有了!隨著訊息和晚上兩個小時多散步時的溝通,算是比較清楚彼此心中最深的想法,也許真的不是我一開始以為的那樣~還好當時沒有衝動做傻事。
另外就是兒子也因為這件事情,了解了我和老婆處理問題的方式,沒有做了負面的教材,沒有暴力和激動言語甚至是冷暴力來處理這些事情,而且孩子也更願意分享心情給我們,我覺得這很重要!也許這機會就是一個感情升溫的轉變吧~
目前最大的課題~就是夫妻間的良善溝通怎麼做,之前老婆對我的反應~我說真的沒有這麼強烈的認知,是因為她說得不夠清楚?還是我根本就沒有想要聽。這次的分房事件算是很激烈的一次~我也真心告訴她,會真的懂得尊重。但是也希望多些良性溝通,才不枉費這期間大家的努力~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分手後成為更好的自己-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運的起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神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心被掏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伴心理學~啟點文化推薦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默默書店走進士敏國小,灑下良善的種子文字|默默書店 康仕楷 圖片|士敏國小、默默書店 記得幾十年前,那是水泥礦業興盛的年代;印象中,只要進到蘇澳鎮的白米社區,迎來的便是漫天塵土飛揚!樹木不是翠綠色的,樹葉都蒙上一層厚厚的灰白塵土。聽說當地的居民住家,多半不敢開窗戶,不然家具桌椅,都會蒙上一層灰泥。由此可見,當地的空污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4-06-16
    🎭🎭🎭【靈魂世界「嬰靈」】任何願意溝通的靈魂都是良善的存有。渴望一份愛的小小靈魂~搜尋🔍Google網上資料💾 嬰靈,在台灣民俗信仰中,指因墮胎、生病或意外流產等原因而無法出生的胎兒,或是因殺嬰或意外,出生後夭折的嬰兒,他們的靈魂在死後會無法投胎轉世,保持如同嬰兒或幼兒的外形,成為嬰靈。民俗信仰認為,嬰靈會對他們父母帶來不幸,需要經由宗教儀式來進行超渡,使他們靈魂離開。嬰靈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09
    美麗的重要;科學的重要;良善的重要每位官員,都被綁架了; 每間學校,都被綁架了; 每個家庭,都被綁架了。
    Thumbnail
    avatar
    外師的外師:蕭博士
    2023-08-26
    轉動愛的齒輪---感謝每位良善的人原是夫妻倆討論退休計畫,覺得有些想法不能等,於是,利用自己體力與能力可及的範圍,逐步啟動退休計畫,一年兩次,暫定暑假及聖誕節前後。 2022年我們夫妻倆本想小小慢慢地轉動齒輪,但沒想到周圍許多好友都想參與,我們也知道每個人都是良善的,也都用自己的方式在行善。但願意共同轉動愛心的心意不能拒絕,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8-26
    良善的療癒方式 - Marlise Wabun Wind當你在執行藥輪儀式的時候,你並不是那個在執行療癒動作的人,你只是一個工具,一個管道。讓造物主的能量透過你,大地母親也穿過你的身體。如果你能夠做到這件事情,把你自己開放成一個可以接受的管道的時候,你就成為一個真正治療的管道。這個時候你就可以讓受治療的對方,讓他能夠幫助他自己做自我療癒。這就是我所謂比較
    Thumbnail
    avatar
    巫醫之眼 - 仲司貓
    2023-07-18
    溝通力01.|學習溝通前最重要的事:心態第三章起,讓我們談談 account 最重要的技巧:溝通。不論是對內或對外、對上或對下,都需要溝通。然而只說自己想說的話,並不算溝通。本文將分享我認為學習溝通前最重要的準備:心態。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12-28
    《#親子隨筆 §6》#溝通轉譯的重要性一位朋友跟我分享她和婆婆、兒子之間的互動,我體驗到溝通的藝術! 她的寶貝和我家的寶貝一樣,都是屬於先天慢郎中型的孩子,遇到我們這種急驚風的媽媽,早上真的就想打仗,若有一天要不生氣真的是上帝恩典。碎念催促孩子的過程中,如又其他人,如婆婆、老公來參一腳,往往緩解問題的成分不大,火上加油則是多一些。
    Thumbnail
    avatar
    Agnes Yang
    2022-05-09
    溝通---很會說話很愛說話的人,不一定就是善於溝通的人。溝通一定會有困難。但是,你還是要不斷努力,精進溝通能力,把可能發生的誤會,減到最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2-04-26
    【動畫單集】戀上換裝娃娃 E3 - 在人際交流上,溝通與真誠是非常重要的元素雖然從漫畫上已經知道劇情發展,但是動畫呈現的氛圍真的很棒,也讓我看到更多人際關係的模式,第三集在兩人互動的氛圍營造上,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2-01-26
    寵物溝通大小事-經驗的重要性曾經我的一隻寵物逃家了 我發現時 馬上跟她連線 詢問她在哪裡 她不怎麼想告訴我 最後只跟我說...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