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老婆的異地戀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連假,老婆如計畫中回到南部老家,不是那種負氣離家的回娘家,也不是返鄉度假的那種心情,倒像是有任務在身,要回去把岳父母帶上來台中做身體檢查的那種情況,連假不在身邊,事先預告週四和週五求愛也因時機不對不成功,可是我還是沒有見笑反生氣和他吵,週五老婆搭車回去後,我們互動一直都很熱絡,到車站傳個訊息,誤點了傳個訊息,肚子很餓想買便當也傳訊息,我不會覺得煩,反而像熱戀中的男女那樣,甚至連回到娘家的他,也會分享早上吃了哪家人氣早餐,讓我好生羨慕回他。
但是也因為這樣的頻繁互動,岳母多少有點碎念,感覺回來了我們兩個還一直傳訊息,手機一直拿著,難怪小孩也有樣學樣,霹哩啪拉說一堆,我基本上都可以猜得出臺詞,不過好笑的是,其實我們大多時間是在「吵架」,說是吵架有點嚴重,主要是溝通一些觀念。例如週六的早晨我說想她,正常來說,女人應該就回我也想你就好了,老婆居然回又沒有死掉想什麼?雖然這樣回,我沒有馬上反彈,是後來更露骨的表達情慾之火時,他冷冷地回了「恩」,讓我覺得有點受挫,在床上刻意裝死魚就算了,連回訊息都可以讓人瞬間冷掉,這女人真的不簡單。
也因為這樣,我整個不滿漸漸蔓延,即便身邊有媽媽,你也可以用個愛心貼圖回我,或者打個「很想做」之類的調情語句,都好過回個「恩」,所以我直接把之前他對我說的「兩人之間沒有愛情,比較像親情」這句話放大,真的對我沒有愛?還是對其他人有遠遠高於我的愛?為什麼之前那不該發訊息的對象,傳送曖昧簡訊她就會有悸動,對我反而無法這樣?當然,她冠冕堂皇的又提到了金錢造成的壓力問題,但是愛情和麵包本來就是平行線啊!為什麼這種不用成本的表達情意卻要用經濟壓力來扣上帽子?又不是去汽車旅館,或是生日排場搞浪漫。
一樣的套路,當我表達我的想法時,她就開始說我要用話術來控制她,就是昨天文章提到的那種感覺,不把這樣的互動當作溝通,一股腦地說是我要控制對方想法,好吧~這樣的溝通是無效的,講了十幾次都沒用,放棄好了!婚姻中太多這種立場問題,就像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這部戲裡面,提到的很多現實壓力影響的婚姻基礎,都和我正在經歷的過程雷同,有時候會想,這樣的劇如果跟老婆一起看,她會不會只吸收「離婚過自己生活」這樣的觀點?而沒有去思考「好好溝通」的本質問題。
所以陰影還是在的,會擔心她是不是跑去找前男友訴苦,但是這樣想的我太不應該,我必須掩飾這樣的思維,一開始要做的就是得先強化自己,當我條件變得更好,換老婆來擔心我在外面都沒準時回家去了哪裡,就會知道那種糾結的心,有多難過。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最後一段故事這段利用空間的畫面來表達彼此不同心情,陰暗與光亮的對比~很搶眼。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