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我的多重宇宙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閉上眼,鼻子深深吸氣..吐氣 .. 讓意念來到眉心全身放鬆,頭皮放鬆,頸椎放鬆,肩膀放鬆..... 大腦放鬆.... 我的2022就在無數個深呼吸吐納中緩緩流過。
自疫情的大海嘯之後浪潮未曾停歇,一波波前仆後繼衝散了屹立不搖的信念,帶走了些脆弱的靈魂,被打的一團亂的世界看似漸漸回歸平靜,其實暗潮依然湧動。
才從疫情的恐懼中喘口氣,令人傻眼加錯愕的俄烏戰爭開打了!這股逆風的氣勢更與全世界對着幹的痴狂,橫掃全球的「新冠病毒」雪上加霜的「戰爭」。唯恐天下不亂的愚蠢人類把世界推像更瘋狂的境地。
處於疫情平行時空中的台灣,也在3.4月間開始進入了高峰,隨著防疫政策開始鬆綁但確診數卻節節高升,恐懼不安的心互相撞擊,謾罵聲不絕於耳,對岸的中國更是加足火力擾台,這段時期真是身與心的拔河拉鋸戰。
身邊開始有親戚朋友陸續染疫,從如臨大敵嚴陣以待到臨危不亂,至今鍛鍊出心理的六塊肌,「世事難料」不再只是諺語而是眼前所處的時時刻刻,社會上更是各種光怪陸離的事件頻傳,有驚喜也有驚嚇,而我平靜的小日子也在下半年迎來一波波難以抵擋的浪潮。
許多時候我必須加深呼吸來鎮定內心的焦躁不安,這 2.3年以來的重心都放在防疫上面,殊不知很多既定的模式已經翻轉,原來的軌道也變更了方向和終點站,我守護的一雙子女都在這段期間為自己做了重大的決定變更了原有的計劃和軌道,這變化始料未及來的既猛又快讓人無法招架。
幾次的溝通不良和數次的衝突都是心的碎裂,我在自己「限制性的信念」中和女兒拉扯,更數次和青春期的兒子爆氣,場景有如失控的宇宙,夫妻間更是為了孩子常常在夜裡默默流淚,在這波亂流中心真的好累.....
這段期間常在「方格子」裡梳理心情,得到許多暖心的回應和鼓勵,也在書本的閱讀中找到整理好自己的力量,再度感覺到這世界雖然混亂,但還是有更大的愛在流動,從文字中連結到更深層的自己,覺察到新的「變動」與「改變」未必不是好事,孩子堅持自己的想法與選擇也是成為父母的必修學分,和火爆小子的怒槓更要用「愛」來修復,沒有完美的父母與子女,冰山的底層才是真正的癥結所在。
這一年雖然不是歲月靜好,在幾波心的亂流中漸漸找到穩住自己的力量,在情緒宣洩之後認出背後的訊息,告訴自己不求完美只要完整,世界依然以我們想像不到的方式在逆轉與改變,唯一能因應的就是「變」,放掉對人事物的執念世界沒有非怎樣不可,隨順著生命之流彈性調整才是在亂世中的安身之道。
如今在2022結束前的小年夜,和女兒和兒子在客廳,聽著女兒輕輕的聊著成為上班族的點滴,火爆小子也和姐姐聊著他想轉換科系和體驗打工的生活,這一刻彷彿是另一個平行時空在眼前展開,這一門『獨立宣言』與『青春風暴』課程的學分應該勉強過關,內心滿滿的感恩與喜悅。
我的宇宙雖然在2022開啟很多讓人錯亂的視窗,有炸裂,有撕毀,有衝突 ,有仇恨,但也有奇蹟,有喜樂,有溫情,更有滿滿的愛在時空中交錯 ,透過深深的呼吸把自己帶回當下,眼前的才是你創造的宇宙,擁抱~珍惜~無限感恩。
#2022~感謝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
#迎接2023~全新的局面更美好的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