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啟程~

2023/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年疫情在全球瘋狂掃蕩,小小的台灣安身立命於世紀狂潮中也歷經了不小的翻轉與動盪,當全台提心吊膽危恐出現兩條線之際,我平凡的人生已偷偷拉出了分隔線,待驚覺時我已在人生下半場的淺灘中掙扎,沒有聽見裁判的吹哨聲,但在吹熄生日蛋糕蠟燭的那一刻,上半場已然宣告結束。
雖然世界按下了暫停鍵,但時間流逝的腳步依舊,不會因為世界暫停交流而靜止,然而有些人的生命已在疫情肆虐的宇宙法則中被強行淘汰,留存下來的人們要以何種心態來面對疫情過後的世界,這三年來的外在世界的重組與局勢的變化,重見天日的我們終於回到如常的生活開始自由來去各國之間,拿掉口罩之後,我依然是原來的我嗎?
這三年確實是我人生的變動期,決定換房搬家的過程也經歷了現況與心情的跌宕,與手足親人間的界線,孩子的青春期狂潮都在這個時期匯集,一道道的浪潮襲來,一時真的無法招架,向內看才覺察這些牽動內心的不平靜,是處於內外動盪的轉換時刻,身心都需要更升級的能量來因應,加上疫情的催化,緊張緊繃的關係也因距離看得更清楚,從一次次情緒的浪潮中慢慢摸索出平衡感,如同驚濤駭浪大海中極力穩住重心的小船,在黑暗中懷抱希望等待黎明,終於慢慢駛入可以停靠的港灣。
一切都會過去的~經歷了疫情的動盪,世界被翻轉改變,以前覺得不可能的都成真了,覺得永恆的也面臨崩塌,唯一不變的就是『變』,世界的方程式似乎被改版,開展出許多前所未有的新視窗,而人類的版本也需要更升級來因應未來,打破既定的定律和思維來面對變化中的一切,而我體內的小宇宙將開始連結探索這個改變後的世界和未知的自己。
這讓我想起有一年的家族旅遊,花蓮溯溪最後一段是在寬闊的河道中,可以將身體躺平在湍急的河水中滑行享受奔馳的速度感,身著救身衣在漂漂河中感到清涼暢快,不黯水性的我竟然被水流緩緩帶到溪流邊,眼看愈來愈遠離主支流,我漂浮在湖水中等待救援,當下心中告訴自己放輕鬆,一定有人來救我的,眼看同伴們的笑聲離我愈來愈遠,我開始發出聲音求救,終於被一名經過的帶團教練一把拎起『妳怎麼自己在這邊?』,教練將我帶回流動的河水中我才得以和家人們會合上岸,回望剛剛緊緊吸住我的那一攤靜止不動的湖水,當下意識到一成不變的生活就如同讓人無法動彈的「死水」。
「流動」是往前的力量,「停滯」不前「靜止」不動都是困住自己,經過沉澱的三年,眼前的生活需要來點新動力與燃料,在世界恢復往來之際,我想出發看看外面的世界。
四月中旬,一個人「啟程」前往日本東京,和出差中的另一半會合,在工作結束之後再展開為期一週的「京都」旅行,對我而言這是人生初體驗,帶著前所未有的「勇氣」展開我下半場人生中第一次的「出走」。
清晨4:30踏出大門的一瞬間,我和我的小香檳(行李箱)勇敢出發!!
這一回的啟程沒有同行的家人和朋友,真正挑戰一個人的旅程(雖然只有前5天),行前一度懷疑決定太過倉促,但箭在弦上也無法回頭,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在腦中喋喋不休...體內的那頭母獸也非常躁動,儘管做好一切的安排與交代,出發前還丟出大魔王卡關,終於決心勝過一切,極力從生活的死水中掙脫奮力往藍天翱翔,這一次帶著我自己出發,感覺體內的每一個細胞都鮮活了起來。
不到7點的機場已出現一波波人潮,航空公司櫃台前的隊伍開始綿延中,此情此景對比疫情期間的冷清彷彿隔世,重新play後的日本,會以何種姿態來迎接新世界的變化?滿滿好奇搭上飛機,慢慢釋放有點緊繃的身心。
陪伴我多年的小香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