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入【紅塵】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可能是今年寫的最後的一首詩,今天的產量不多,主要是鑑於「質」和「心情」的考量吧!或許一直都無法離開風塵,在歲末有感而發。寫這首是期許自己,當墮入風塵時,能積極「面對」…
又下雨了!前一陣子下的是—有點讓人生氣的大雨;這次下得有點討厭的—綿綿細雨,這種雨,淋了不會很快濕,總是讓人想著「要不要帶傘」的煩惱。不帶嘛!淋久了,給人一種濕濕的感覺,有點討厭!帶嘛!就是嫌麻煩……
今天一大早起來,覺得有些無聊,外面正下著很討厭的綿綿細雨,就像走在霧氣迷漫山頭裡,久了,就衫濕寒氣逼人的那種。一個人坐在被趕上班車流喧鬧的書房裡,在這種天氣,本該安安靜靜聽聽歌,喝喝茶,看看書…。可是上班族的車流聲的喧囂、尖叫…,弄得似乎跟這世界有些格格不入。我覺得這個時候應該來煮一壼普洱,弄份早餐填飽肚子,或許這個世界會在下一秒轉變了呢?無論如何「吃飯皇帝大」,吃飽了!心情就是會變的愉快……!
一口芝麻豆漿,一咬五殼雜糧饅頭吃著,轉頭看著那細的不再細的雨氣,驀然地發現「歲月就好像是女人的天敵」,紅顏會在彈指間老去,刹那芳華。時光在抹去美麗如花的容顏,在生命沉浮之中,經歷花開花謝的洗禮,從穿透歲月風塵,顯露那份優雅卻永不褪色的風景。也像一杯酒,在半清醒半醉的淺醉之下,卻能領略那份難得而無法言喻的享受。
想那麼多做什麼?吃完早餐準備要《墮入風塵》
提酒漫遊霜滿天
寒氣冷風灑河山
酒翻衫濕亂人意
落水雲煙醉翩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