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下的輕鬆及愉悅~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相信每個人,在不同的場合,都帶著不同的面具!!
常言道:人生如戲。
看著電影中的影后、影帝,戲精及戲骨;常常覺得自己的演技也許不比他們差。
並不是在給自己帶高帽子,而是台下的人,是用演技度日生活,若稍有不慎,可能就成為父母口中的 “沒出息” 或是 “主管跟老師眼中的“ 不認真工作或不認真讀書。
來看一下戲沒演好的三角關係吧!
先是家人,再者老師,之後是主管。
這便是最血淋淋的“生活”。
電影中的影帝影后,可能也必須面對一樣的問題。(抱歉,無不敬的意思)
我必須承認,無數的面具人生,讓我身心疲倦。
但不得不一再地與各形各色的面具周旋,如果當我無力再帶上某張面具時,我會先將它清洗乾淨,然後入庫備著。
也就是“休息”。
所以好多人說,做人好累,我想應該就是這個意思吧!
一個精神分裂症患者,最深刻的感觸,也很想問問看大家都跟我一樣嗎?
    安淇
    安淇
    不時分享心情文章、人生感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