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有點懂了!

JOE
發佈於Diary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昨天開始我就瘋狂地看葳老闆的辣雞湯,看著看著好像有點懂了,當初前任為何提分手這件事,為什麼他說:「你是一個很棒的女友,但我現在是想要找老婆」這句話。千萬別誤會我已經不討厭他囉,懂了他那時為何這麼做,不代表我認同他那樣做,只是我自己心裡的一個結被解開這樣,如果他過得不好我還是會很開心,畢竟出來玩的,終有天還是要還的,哈哈 ~
女生確實在跟一個對象交往就會直接幫這個「男友」的人帶入各種角色,卻往往忽略了它就只是個「男友」而已,不是「老公」,不是「好朋友」。談戀愛應該就專注在談戀愛這件事,除非真的就是為了要結婚而交往,或是交往著有想要結婚等等,再進一步去討論這件事。
回想我跟前任交往的那近四年裡,我幾乎把所有討厭女友會做的事都做過了,哈哈 ~ 難怪前任沒考慮把我列為老婆的人選之一,找了一個無縫接軌的對象!反省那時的自己其實滿任性的,在那段關係的尾聲我一點也不開心,很多時候都很靠勢,實際上做了那些我也忘了,總之,被突然告知結束關係我自己也要負一點責任。
在2022年的最後一天,靜下心來好好想想,現在的我確實只想好好談場「戀愛」,那我應該做的就是享受這段戀愛,把他就是當成一個單純「男友」的人,互動也只要去想著我們是男女朋友,不是夫妻,我們還是各自獨立的兩個人,在法律意義上我們啥也不是,這樣好像很多事情都會變得很簡單。
還記得前陣子上台北,約了一堆朋友,大家知道我有男友,狂問我的某個問題就是他會是結婚對象嗎?那時的我在一陣慌亂中好像亂回答了。交往一年裡,我很少主動提到未來這件事,也不太會過問他的行蹤,完全就是落實我的放風箏理論,朋友都覺得滿訝異的,到最後我都自己懷疑自己了。
看了葳老闆的辣雞湯,才發現原來我們都被框架框住了,總會直接把男友當成未來可能成為老公的人,這樣好多事情都變得很複雜。很想問自己何必呢!!!
沒錯,何必呢!!!對於現在的我,男友會主動告訴我他未來的規劃,會問我下次我們要去哪玩,他把我放到未來的哪裡,我也會把他放在我的未來哪裡,因為我根本就不覺得一定要結婚,生小孩這件事我目前也完全不想,所以我何必要把自己的生活搞得如此複雜呢!
昨天我就跟男友說,我覺得我又進化了,他竟然問我說:「武功嗎?」
就讓2022年的最後一篇文在此畫下句點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