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爆炸頭的我

JOE
發佈於Diary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今日我定錨在此處,紀錄一下此刻身為一個爆炸頭的我,一個33歲的巨蟹女屁孩,一個最近很鬱卒的民宿管家到底在想什麼,希望可以得獎,哈哈 ~ 從沒在這裡投過稿,每次都是想到什麼寫點什麼,把這裡當成日記本,心情好也來寫點什麼,心情不好也來寫點什麼,因為文字是我的避風港。

身為一個鬱卒的管家

昨日我跑去旅服中心索取縣府出的刊物「覓屏東 Meet Pingtung」,現場的人員問我有沒有在名單裡,我說沒有,不然還是給我確認一下,果真是沒有我們家民宿的名字,頓時我心情低落,默默說:「怎麼沒有我們家,可惡。」但我很喜歡那位先生,他很熱情,還跟我說份量有點多,可以多拿沒關係,我就拿了一片我們民宿的迎賓餅乾給他吃,分享會讓人感到快樂。
回到民宿後,我還是挺鬱卒的,心想為什麼每次都沒有我們家民宿,再加上從去年暑假開始生意都一直呈現一個風平浪靜的狀態,真的是挺沮喪的。去年暑假放棄參加縣府的補助專案,本就有心理準備會有所影響,後來就一路悠閒至今,期間我幫自己找了好多事
首先,找了部落客來寫專篇文章、規定自己要很認真經營社群(比如說臉書每周要有3篇文、短影音每周要1個、限動要每天)。接著我進入一個毛線勾織的世界,那陣子我瘋狂的鉤一堆熊、小柴、海龜、豬,大概維持應該有兩個月我又膩了,現在則是我老媽在瘋。後來跟朋友聊天,得知她考上律師,我心想今年這麼無聊我搞不好也可以來唸個書,所以我就又開始唸書,一樣差不多維持兩個月。此刻的我剛從找合作廠商和研擬優惠專案中要漸漸脫離,我應該會再回去念書吧!
每次都覺得自己很認真在經營民宿,入住的旅人也都有很高的評價和回饋,可是生意還是比不上其他人,真的挺挫折的,不過處於草創期本就比較辛苦,只能催眠自己「金子總是會發光的」。

一個33歲的巨蟹女屁孩

在我的朋友眼中我始終是一個屁孩,就是那種講話很直接,會做一些幼稚事情的人,哈哈 ~ 因為我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再加上很幸運的我至今還沒遇過真正險惡之事吧,我常懷感恩的心,謝謝我的朋友和家人如此的保護我,不過這段我是想來寫寫我的愛情觀。
和男友也維持2年多的遠距離戀愛,雖然還是很多的不確定性,但我越來越能認知到自己對這段感情的定位,漸漸的也就不這麼徬徨了,那就是此刻我想好好談場戀愛,其他的遇到再說再談吧!
上次見面我真的挺開心的,不知道為什麼就很喜歡那幾天相處的他,禮拜二去找他的時候,那天就是被警察和檢舉人騷擾,並且得知可能是因為我的關係才導致的,所以很沮喪,結果在跟我一起去買消夜的時候突然說:「妳怎麼了,看起來悶悶不樂的?」然後我就告訴他我發生什麼事,整個人瞬間沒事了,他竟然有發現我有心事,我整個超級開心的,縱使我是一個喜怒哀樂都會表現在臉上的人,我還是為此感到心花怒放。
他休假的那天,我們兩個沒什麼計畫,去吃完他想吃的港式後,我就說不然去拜拜好了,就去了城隍廟,一起去拜拜在常人看來可能會覺得是件很平常的事,不過前任是完全不會做這種事,而他就跟著我一起把每個神明都拜過一遍,好喜歡一起拜拜的感覺。到月老那邊我很緊張,因為我曾經聽說如果月老覺得對方不是我的正緣,就會介入處理,所以月老爺爺那邊我只有拜拜,什麼話都不敢說,我現在還挺喜歡男友的,不想分開,轉述給我的天使之友,她笑瘋了。
第三個開心的moment,就是我們去了動物園,我剛好停在某處拍照,拍完他就站在遠方等我,然後我就朝他跑過去,他露出一個讓我覺得好安心的表情,就是一種我最需要的歸屬感,心動的感覺大概就是如此吧!
第四個點是,吃晚餐我們一起看蝙蝠俠,他和我並肩坐著兩個人窩在一起,沒錯這就是我最喜歡的,電影的最後蝙蝠俠跟貓女分道揚鑣,我開始難過了,我就跟他說怎麼辦明天我們也要跟他們一樣了,他就開始大笑。
最後最後,我在睡前就跟他叮嚀說,你明天要去上班前一定要來抱我唷,因為我要回家了,他說好。
離開時,我依然在他的房間痛哭,本想說留個字條給他,反找看看有沒有紙,結果我又不小心看到他寫給別人的東西,整個超想剁掉自己的手的,我不敢亂看,趕快把筆記本放好,字條也不想留了,眼淚立刻止住,可後來我想起他曾說:「過去就是過去了,那些都毫無意義。」而且是我自己亂翻別人的東西,我調適了之後,繼續哭,傳訊息跟他說我不想離開,叫他要想我,差不多哭夠了,我就開車回家了。
我跟天使之友分享了我又不小心翻到筆記本的事,她跟我說,她覺得這次我做的很棒,調適得很好,那些都是過去了,最重要的是我和他的現在,和他相處的時候事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對我的在乎,就像他知道我喜歡吃好吃的,他就會每次都帶我去吃很多很吃的,我就想好好談場戀愛,而我確實很享受這段戀愛的感覺。

此刻爆炸頭的我

我是一個一段時間要有所改變的人,不然我會覺得很膩,而這次我決定去把我好不容易留長的頭髮全燙羊毛捲,燙之前真的很緊張,很怕失敗,幸好燙完我自己很滿意,大家也都說很不錯看,我男友則是一下說我像美杜莎、一下說我像貴賓狗、最後又說我像麥當勞叔叔,反正我自己很愛,他怎麼說我都不會被影響了。
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靠感覺在觀察這個世界的人、事、物,尤其很注重跟人的相處,所以會很容易被影響,不過隨著年紀漸增,我會花很多心思在觀察自己身上,去瞭解怎樣會讓自己陷入低落,盡量的避免去接觸到那樣的狀況,舉例來說去年過年男友在小年夜喝醉了都無消無息,我不開心,他跟我說就是每年小年夜會跟朋友聚,所以今年我在他的line名稱前面打了一串文字(他要狂歡一下),今年過年我就沒被他影響,因為我有提醒自己他好不容易放個長假,會跟朋友聚會狂歡什麼的,而且他也會記得跟我說他做了哪些事什麼的,天使之友誇獎我很聰明,哈哈,我只是覺得自己很白癡,可這樣做我真的是好很多。
因為超愛觀察自己的,越了解自己就可以讓自己不這麼慌亂,我覺得很棒,總是很喜歡跟朋友說,有空可以像奇異博士那樣,把靈魂抽出來,去觀察自己會很有趣唷!而且只有自己會陪著自己過一輩子,所以囉,花時間在自己身上很值得的。
洋洋灑灑打了這麼多字,我被自己的文字療育了,早上的那朵烏雲飄走了,我要去進食了,這就是我這個「女子」此刻的故事。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