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只是懶惰而已

JOE
發佈於Diary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腦海中突然冒出一個想法,為什麼我總是願意「全然的相信」別人口中說出的一切,原來我只是懶惰,懶得去思考那些話的合理性、真實性,因為這樣生活會簡單許多,也能過得快樂一點,正面總能讓人感覺到力量啊!

他說:「我沒喜歡別人。」我相信他說的。

浮現第一個例子就是前任提分手的時候,所有人都告訴我他一定是有新歡,我跟所有人說,他說沒有,而且我也相信他說沒有,可後來事實證明是他就是遇到新對象。
回想起來,那時的自己大概只有相信他說的話,不然世界就會像全面啟動的夢境一樣,迅速崩塌,活在夢裡可以簡單又快樂,何不為之呢?我就這麼活了半年,直到夢醒時分,我才大哭一場,面對事實。

事實往往都是殘酷的,漸漸能理解為什麼要選擇裝傻

隨著年紀漸長,我漸漸地能感受到為什麼許多人明明知道事實,可卻選擇裝傻,因為現實是殘酷的。就像不是每件事都可以非黑即白,有的時候就這樣唱著蔡依林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他過去也沒什麼大不了。
明知道另一半外遇,選擇不說破的人,或許認為這樣還可以維持理想中婚姻的樣子;或許因為經濟無法獨立,還是要向現實低頭;或許認為自己一個人也是過得挺開心,不用去破壞此刻關係中的平衡。
明知道自己的孩子價值觀偏差了,做父母的仍義無反顧地去善後一切,可能因為已經投資太多在孩子身上,不可以在此時認賠殺出,這樣自己就變得毫無價值了;可能是因為始終相信孩子仍是那個天真無邪的狀態,終有天會改的,只要自己不放棄。
明知道朋友是在利用、使喚自己,但仍無法終止這樣的友情關係,認為至少自己還是被需要的,認為至少自己還是有朋友的,不是那個邊緣人,不是一個人。

不說破,是體貼嗎?

我是一個任何事都需要找到答案的人,不然就會一直想一直想,直到有結果為止,所以我也以為大家都是這樣,跟朋友聊天的時候,就會很努力地想要幫對方找到答案,可後來漸漸地了解,答案真的不是這麼重要,重要的是那種同理的感覺。
我學著不那麼尖銳,每次都在練習如何停下尋找答案的腳步,因為對方只需要我傾聽,只需要我的同理,所以當我覺得該適可而止的時候,我就會說「這是你想要的嗎?現在的你這樣生活可以接受嗎?」若對方是肯定的,那我就知道我該停下來囉。
我想,不說破,應該是一種體貼吧!

我想繼續懶惰下去......

如果可以,我想繼續懶惰下去,如果那些事不會危及到我或我在乎的人,我想把生活過的簡單一點,畢竟「相信」是一個對人性最高卻最原始的期待,就像小孩般那樣的單純,真的是件快樂的事。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