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

JOE
發佈於Diary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吃什麼?」是我每天的煩惱。
朋友S說:「妳太好命了。」
我跟我爸媽說這個對話,他們瘋狂大笑,頻頻點頭。
我只是覺得吃什麼對我說真的很重要,我願意花很多時間去思考我要吃什麼,就像我昨天晚上突然很想吃看看麥噹噹的麥香魚和蜂蜜紅茶,所以我睡前就做好決定,今天早上就是要去買來吃。

羊肉攤的意麵

那是一攤在新店中正路上的羊肉小攤販,我很喜歡他們家的乾麵線。某日下著雨的晚上,我跟著前任在回家前停留買了晚餐,滿懷期待地走回家,坐下來打開後,整個大崩潰,因為竟然不是麵線,是意麵......然後我就開始掉眼淚。
雖然前任一直說他可以出去買麵線給我吃沒關係,但我說不用,可端著那碗意麵真的是很難過很難過,完全忘了後來到底有沒有吃到麵線了。

在食物放進嘴裡前的預演

當我在物色吃什麼的時候,我都會想著那個食物入口的味道,再決定是否要去吃,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點開Uber eat或是foodpanda,看著那些食物點頭搖頭,自言自語的說要不要,確定好了,我就會出發去買,所以我是個願意為了吃出門的人。
雖然恆春小鎮不大,但我爸媽總是侷限在南門內,每次聽到我又衝去南門外買,他們就會覺得我很勤勞,就像我最近偏愛一間素食麵的「豆腐、什錦湯、紫米糕」,縱使太陽烈的會咬人,我還是會不顧一切的衝去買,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越來越黑吧!

吃到自己喜歡的,我總是特別雀躍

每次吃到我自己覺得很不錯的,我都會開心地左右晃動,而且毫不掩飾地用言語和肢體表示好吃,我喜歡。記得某次跟著我爸媽還有爸媽的朋友去追雪完,停在南投的某間日本料理用餐,應該是那個握壽司讓我吃得很開心,我媽就跟店員說:「你們餐廳的東西很好吃,你看她吃到在跳舞,哈哈 ~ 」正沉浸在美食世界的我,頓時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的男友跟我一樣喜歡吃,每次去找他,他就會帶我去吃他發現好吃的東西,或是他看我喜歡吃什麼東西,就會說下次再帶我去哪間吃,那個更好吃,為此我可是默默的幫他加了很多分。而且我發現,我在吃東西的時候,如果吃到好吃的,身體除了會像鐘擺左右搖擺、點頭像打拍子外,手指也會像彈鋼琴那要跳躍,如果腳允許亂會的話,我也會像游自由式那樣拍打我的腿,他就會說:「又吃到在跳舞了!有這麼好吃嗎?」然後面露一種慈父的表情,哈哈 ~

其實我覺得我是個美食家,真希望有人可以邀請我去當試吃員

若是出去踩點,我是那種會認真下評論的人,尤其是在我吃到我喜歡的食物時,我最常評論的是我媽煮的菜,哈哈 ~ 我知道有人煮飯就要心懷感激了,可是如果真得煮的失敗,或煮得很美味,我都會跟我媽交流,除非那日我情緒化(不負責人的任性)。
像昨天我去買了「老娘牛肉麵」,致電過去點餐的時候,老闆娘很親切,取餐的時候走進店哩,很明亮乾淨,重點是有line pay,我跟我媽說:「有line pay 我就要幫他加100分!」當老闆娘把我訂的東西拿出來的時候,起初我有點微微小失望,因為看起來份量好像有點小,不過回到家後,我把麵碗拿出來後就發現其實分量還行,我還沒吃完。
首先是湯頭,雖然是紅燒,但喝起來好清,不油膩,立刻跟我媽說好喝好喝,接著是我期待的麵,嗯 ~ 是有靈魂的麵麵,拉麵系列,好吃,我喜歡,再來就是牛筋,股溜股溜的,一點都不假,牛肉很大塊,完全不柴,好好吃,立刻跟我媽說:「以後去這家買,不用再去另外一家了。」
突然發現我要再來加強我的描繪食物的詞彙了,好單一,哈哈 ~

食物真的是會讓我感到很開心

除了吃,我也很喜歡買,我今天早上早起就是為了到民宿等我的哈根達斯寄來。住家裡有個好處是我買的東西會有人一起吃,如果真的自己不愛,還有老爸、老媽或我姊的兩個屁孩可以幫忙我吃光,所以我很常失心瘋的訂一堆零食,去全聯狂買曠世奇派,把家裡的零食區擺滿,我就會覺得很療育,吃完晚餐走到零食區,就可以開始挑選要吃什麼,就是一種在家裡還可以逛賣場的小確幸吧!哈哈 ~
不過,千萬別以為我很胖,因為對食物有執著,也代表著我很挑食,常常吃到一個狀態,我就會停止,也不太會讓自己太飽,零食則是每次都買太多,然後也很容易膩,整個就是個超級善變的人。


我想我確實是個很幸福的人吧!!!


26會員
73內容數
從沒想過自己會從一個法律人跳槽到民宿管家的世界裡,一切都懵懵懂懂,懷抱滿腔熱血投入,卻硬生生遇上新冠疫情來襲,對於自己能繼續摸爬帶滾多久也不知道,只好先且看且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