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 │ 新年賀卡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最後一篇,老實說不知道要打什麼,但最後一篇不想是年度問券那篇,並不是說那個活動不好還怎樣,只是覺得最後還是要..打點東西吧?
可是不知道要打什麼…。
那就來講一下我做的那張好了…?反正也不知道要打什麼…。

新年賀圖的內容大概在上周腦中有個畫面,並決定要利用一些空閒時間做出來。最原始的草圖如下圖。
一般的新年賀圖通常是「Happy New Year」直接一行解決,我就覺得太無聊。所以在構想階段就決定要想一個不一樣的呈現方式,過沒多久就想到先「New Year」,然後才是「Happy」,分開為兩段文字。
然後年份只顯示「23」,主要是覺得在接近年尾,然後內容又有慶祝新年的文案,不用想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張新年賀圖。而且2000年也過了23年,「20」重複了這麼多次應該可以直接省略了吧?
最後決定省略「20」。
另外一方面我個人喜歡極簡的畫面,另一方面是我覺得許多新年賀圖都做的各種熱鬧豐富,我就想來個不一樣,做一個很「簡單」的新年賀圖。所以才決定盡可能的少用顏色和保持畫面的乾淨。
內容大致確定,草圖也做出來,「New Year」和「Happy」的字型也沒什麼問題,主要是「年份」的字型。
開始嘗試各式各樣不同的字型。
製作「23」花了不少時間。
之後有幾組自己覺得不錯的就製作向量檔。
對於要使用哪一個並沒有很確定,但現階段算是把腦中的畫面做出來了,腦中畫面就是這個樣子,只是字型不確定。雖然是做出來,總是覺得…太過簡單了吧?我知道自己想要簡單,但總感覺少了點什麼?
就在這個不確定的心情下結束了今天的製作,也在想到底還能〝加〞什麼?
過沒多久想到可以用一些簡單的圖樣標誌來做陪襯。
講到新年,我馬上就想到「地球」和「閃爍」這兩個圖樣,也直接將這兩者製作出來並開始嘗試。
經過一連串的嘗試,中間有段時間有點「過度展現圖樣」,造成主視覺有兩個。主視覺主要是「23」,所以之後方向就整個大修改,把圖樣當背景或縮小。也有段時間把「New Year」和「Happy」做更多不同的變化,但最終還是覺得這樣會焦點模糊,主角就不是 23 了,所以最後回到一開始的構圖。
我是覺得因為是「新年」,所以主角應該要是「年份」,所以 23 會是主角。
上圖完成後覺得應該差不多,最多就是在做一點小修改,然後確定要用哪一種字型,整體應該不會再變,就這樣先放著。
隔天要開始做前就覺得…只有 23…老實說還是有點怪怪的齁?大致來說,如果是第一次看到這張圖的人,他第一眼應該是先看到「23」,然後才會看到「New Year」或「Happy」,這好像會想到「這是在慶生?」當然看到其他文案就應該會知道這是新年賀圖,但想到這點..不管怎麼樣都變的超在意..。所以之後就把「20」加了上去。加上去後整個構圖又要修改。因為原本構圖是左邊空白,所以左邊加點東西。而現在「2023」可以說是整個畫面都會涵蓋到,那原本的構圖就無法使用,會讓畫面過度混亂。
而當天也沒有花很多時間調整,過沒多久就製作出最終的稿圖。
最後選擇無襯線阿拉伯數字主要是覺得有襯線的太過強調,強烈感有點過度,跟本次簡潔構圖有點不搭嘎。
好啦,那今年就差不多這樣了。
繼續努力!
新年快樂 :D
2023年見摟!

8會員
140內容數
呃..這個沙龍是幹嘛的問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