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的回顧,最後一天我閃到腰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沒錯,一大早起床就閃到了,閃到腰專業戶就是我,大學第一次打噴嚏閃到之後,各種貼布還有肌肉鬆弛劑都成我的常備藥,現在無法隨便動彈的我滑著手機看著我過去一年到底都幹了什麼事,就像各大社群網站都在回顧一樣,我手動回憶一下各種重要、不重要的事好了
  1. 七年飯店人生,今年五月底離職了
  2. 堅持去跳ZUMBA,現在可以站在教室第一排
  3. 2022/12/31,起床之後閃到腰
  4. 被地震驚嚇的一年
  5. 終於殺去東港,吃到心心念念的雙糕潤
  6. 爺爺過世、整理奶奶家
  7. 開心度過的今年的生日
  8. 認識了白敬亭、狂看陸劇
  9. 星期三我朋友,只有八集不夠看
  10. 看了幾場世足,整天FIFA FIFA的
當然還有好多好多,瑣碎的事,2022年是我的29歲,逢九沒有雖,是人生的重要轉折點,我在飯店業走跳了七年,最後三年多的主管人生有很多收穫但我的身體也因此變得很糟糕,離職後我以為的休息並不是休息只是在逃避,中間去了一些工作紛紛再度身體不適離開,才發現自己嚴重焦慮,諮商了幾次,我才好好地和自己相處,跟自己疲憊不堪的身心靈道歉
離職前的一年身體狀況已經相當糟糕,失眠、時不時嘔吐、久站穿跟鞋時不時閃到、偏頭痛、低血壓、體重減輕、全身蕁麻疹,當時把胃藥和蘇打餅乾當零食,每天維他命B、C、D、鋅、葉黃素輪流吃,我的身體不停向我發出求救訊號,卻不被我當一回事,身體不好外加職場鳥事再也撐不住,很開心自己當初就這樣離職,否則我無法停下來跟自己相處,以前覺得物質的滿足就是愛自己,可是停下後才知道自己太錯了
這七年的經驗和生活很豐富很瘋狂,也讓我認識了很多很棒的同事當然也有很爛的人們,剛離職時我充滿挫敗和失落不停自我否定,認為自己半途放棄沒有革命成功,現在我感謝我自己的努力和肯定自己,畢竟制度跟爛人就跟打不死的蟑螂一樣會不停的存在,我完成了很多事情,處理了很多一般人不想處理也不想面對的絕頂爛事,23:30下班凌晨3點入睡7點再到公司頂別人的班;在大清早還沒睡醒就躺在床上回電給鯛魚處理客訴,蹲在地上清理酒醉客的嘔吐物一路從電梯清到房門口,承受各種爛貨的言語攻擊,主管太廢躲在自己堡壘裡快樂的時候我在陣前身負重傷還得奮力抗敵,不管多鳥多爛下一個客人我還是笑臉迎接,這樣的我還不值得我肯定自己稱讚自己嗎?不論爛事或好事都成就我成為一個更好更優秀的人
給想加入飯店業的人們,做好行前的心理準備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歡迎你來這個瘋狂的世界體驗人生
離職後接連遇到奶奶住院爺爺過世,我們整理了老人家的房子,奶奶回家後可以住得舒服,也好好地跟爺爺道別了,在這期間經歷了幾次國家警報響翻天的地震,還有一次是在前往靈堂的高速公路上,我在副駕忙著關掉阿爸跟我的手機警報,路旁的電塔搖的像在夜店HIGH
有些人問我裸辭不怕嗎?說實話剛離職的我心裡是恐懼的,我在離職前很好的規劃了我的存款,心裡想著要廢半年,但第三個月我就出去工作了,那時的我還沒有面對焦慮的問題,只是受制於社會的框架好像太久沒工作,會被當作異類以後就找不到工作一樣,當我靜下心來好好面對焦慮這位朋友後,我停止所有工作的念頭關閉所有履歷,才真的放鬆下來
停下來沒有錯,完全沒有,這半年大大小小的飯局、去拜訪我的朋友們,和許久未見的人們重新連繫,和不認識的人們聊天,我認知到並不是趕緊換下一個工作才是拓展眼界,停止反而讓我體驗更多
以往受制於工作,很多一時興起都會被否決掉,現在我突然想要去走走,即便只是去散個步,我就出去,走路可以到的地方我便走路去,散步是一個很好和自己對話的時間,同事在離職前約我一起報名了ZUMBA的課,到現在我已經跳了四個月,跳舞的時候我很快樂,和朋友聚會道別時我會抱抱我的朋友們,表達感謝也表達我對他們的愛,停下來讓我感到我不孤單,我不糟糕也很棒,支持我和幫助我的人遠比我想像的多
疲憊的人們,說不定最原始的你已經和你走失了,停下來吧找回走丟的自己
我在29歲的最後找回了失散已久的我,不過我閃出去的腰還沒回來
當然在心靈層面除了感性又靈性的那一塊,最膚淺的那塊我也是受益良多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些膚淺花癡的故事請見下篇,這篇我要讓它充滿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