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心經可以除障-你不可不知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般若佛母」由《大般若波羅密多經》及《般若心經》所記載,三世一切諸佛皆依般若妙智證悟成佛,因此被尊稱為「能出三世諸佛大佛母」。修持般若佛母法門,能證得般若波羅蜜多圓滿智慧,通達聲明、因明、醫方明、工巧明、內明等一切世間、出世間之法,並得般若十六善神之擁護。
「般若心經驅魔除障法」是佛教金剛乘除障最殊勝具力的法門之一,佛陀曾開示:「心經法門可除瘟魔、煩惱魔、天子魔和死魔等障礙,四魔降伏,災難自可消除。」化解不明是非口舌之災、防止巫術詛咒、解冤釋結及遣除罹患不明怪病;能化解沖煞之氣、淨除宿世業障,事事趨近如意順遂,事業鴻展,身體健康,聲名、威望、福壽皆能增勝!
依照藏曆的傳統,每年的十一月二十九日是閻王在生死簿上點選來年亡人的日子,這一天要念誦《心經回遮儀軌》等種種經咒儀軌,遣除來年的壽障。
2023年1月29日正是藏曆的11月29日,恰逢農曆除夕,此日閻羅王會來到人間統計人的壽命。在經典記載:修持心經法,可以憑著《心經》的加持遣除來年的壽命障礙。因此,在藏地,每逢此時,無論是在寺廟還是瑜伽士都會修《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驅魔除障法》來遣除壽障。
心經
當年玄奘大師欲前往印度取經學法,途中遭遇諸多魔障,玄奘大師矢志不渝,發大願:「寧向西方一步死,不回東土一步生。」獨自行進在大沙漠中,從白天到晚上,再從黑夜到黎明。大沙漠中連飛鳥走獸也沒有,一日復一日,玄奘法師餐風宿露,披星戴月,向西前進,就是依靠持誦《心經》來祛除魔障,最後終於到達印度。
慈悲的 龍德上師開示:「障礙分為『內在』與『外在』的兩大類障礙。外在的障礙,是指如火災,颱風等天災及中毒、被盜賊害…等禍患;內在的障礙,是指由自身或心識中生起的問題,例如:身體生病及貪、瞋、痴…等煩惱;此外,還有障礙我們修行的『四魔』,都可以修持《般若心經》來除障。」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驅魔除障法》是最殊勝除障修法之一。
功德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心的奇異果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是這樣變聰明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皈依後有哪些事不能做?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哪裡可以造觀世音菩薩的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拜天公日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心得-你可以生氣,但不要越想越氣 | 我們都是堅強而溫柔的人你覺得自己是容易情緒化的人嗎?有沒有曾經在發過脾氣之後卻感到後悔的經驗?或是一直努力的控制情緒,總是避免在工作場合、在人們面前表現情緒,希望當個「成熟」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10-24
【談心技巧】沒做這件事,所以你的安撫才會總是不到位!最近與遇到情感困擾的女網友聊到「安撫」這件事,我給她看了一部影片的片段(我可能不會愛你),問問她的想法。看完了,她回我說: 「幾年前看到這部劇,我只當成普通的偶像劇來看,覺得跟男一男二交往都會很幸福。」 「不過現在再看一次,尤其是我正在為工作投注心血的階段時,丁立威的安慰會讓我蠻不開心的,好像否定了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 M
2022-10-22
閱讀心得:你可以生氣,但不要越想越氣|EQ高不代表沒有情緒過年的時候,長輩總是問你這、問你那,問你薪水多少,問你要結婚了沒,雖然覺得煩躁,但又要顧及輩份倫理,你只好把情緒壓抑著,面帶微笑的回應。情緒越積越多,來不及消化的狀態下,你可能就會開始生氣:「到底關你們什麼事!」「為什麼一直問我!」因而產生止不住的情緒化思考。
Thumbnail
avatar
ZIQI
2022-08-22
為什麼抽神經居然被轉診?你可能不知的15個原因張添皓醫師請問... 「張醫師,這是我醫師開的轉診單,請我來找你評估顯微根管治療哩 ?說我的牙齒阻塞鈣化很嚴重,無法打通。」​ 「添醫師,我的左下第二大臼齒七八年前有做過根管治療,現在又長出膿包,醫師說我這是 C型神經管,很難處哩,要找牙髓醫師用顯微鏡比較好!」​ ​ ▰▰▰▰▰▰​ ​ ​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2-06-08
人際上受過的傷害,除了時間會撫平疼痛,也可以告訴自己:我已經不是過去那個無助的孩子了!Photo by Senjuti Kundu on Unsplash #安撫你的內在小孩 上週開始了我回台灣之後的第一個全英文演講工作,在準備內容時超級緊張,各種擔心害怕焦慮一次湧上心頭。 一方面覺得自己已經五年沒有在台灣演講(還要全英文),另一方面覺得離開大學生涯更久,思考如何開講會比較沒有代溝,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可以說出「我的心情不好」就可以了7月17日貼完<不用花精之後3—書寫、敘說、說出來> 之後,知道自己不想寫了,寫不出來了,那就休息。翻到以前帶書寫課時的筆記本,覺得那些和學員一起做文字遊戲後,我也跟著寫出來的遊戲句、遊戲文挺有意思的,就將它們打字,貼到<我的碎碎唸—單篇>專題去,還因此將專題名稱加了「創作」2個字,將「單篇」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8-23
閱讀心得│你不伸手,他會在這裡躺多久?疫情之下,我們還是可以幫忙這本和《做工的人》、《你好,我是接體員》一樣都有同情弱勢的中心思想,但作者李佳庭並沒有站在道德高地譴責一般人,她身為一名年輕社工,她把自己站在第一線的觀察、內心的矛盾、對制度的質疑很誠實地寫出來。書裡描述的不是大家想像中愛看的心靈雞湯,就算有這樣的情節,也不見得是我們看過擁有高貴情操的街頭蘇格拉底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6-07
【地方的爸爸需要鼓勵】丈夫對孩子的事不上心?作為妻子的你可以這樣做大量研究顯示若父親能夠投入育兒事業,建立正面的父子關係,對子女的成長有極大好處。然而,現實就是沒那麼實想。不少媽媽投訴家中的男人笨手笨腳,而男人們亦對育兒事業興趣缺缺,到底怎樣才能令家中的男人更多投入親子關係之中?
Thumbnail
avatar
科學父能量
2020-01-07
你可以不認同「生酮飲食」,但不可以否定一個人想要「更健康」的決心。我並不是「酮學」之一,我想我可以很客觀的聊聊這次的「生酮之亂」。 我一直非常仰慕「台客導演」,導演拍了許多我一直放在心中而遲遲不敢行動的影片。 像是親自體驗街友、與行動不便朋友的生活等,藉由這些紀錄片激發了「同理心」,讓我們化身為社會角落的弱勢族群、體驗艱辛。 不再只是永遠用自己生活圈的價值觀,來評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傑森 Jason
2019-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