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尋煩惱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婚攝的攝影師跟老婆約好今晚要討論拍攝當天的細節,具體要溝通什麼沒事先告知,只跟我們約了個時間,然後她就開始煩惱,上網查資料,一邊詢問我拍什麼風格好,一邊數落我的消極;於是我反問她,假使你當初擇偶時,就設定好要挑個又高又帥高收入,加上人品好,那我還有機會嗎?我想表達的是:當我們給一個創作者太多限制的時候,他比較可能發揮出實力呢?還是落漆?妳老公明明就走搞笑路線,你硬要攝影師把我拍成偶像劇裡的歐爸,這實際嗎?然而我老婆回我: 可是網路上都說要跟攝影師先談好啊,不然會後悔.....
我不是不能理解婚攝對一個女人的重要性,每個女孩從小就一直期待穿婚紗的那天,所以總是希望最後收到照片時候,可以看到滿意的作品;但我跟他詳細解釋,我們拍完的照片是為了得到一個美好的回憶,照片只是一個引子,留作紀念,假使拍攝的過程充滿著緊張與擔憂,那麼照片拍得再美,它依舊不完美;反之如果我們能夠享受過程,即使照片看起來不美,那回憶也必然深刻;況且主角之一的我本來就不好看,如果照片很美,那必定是失真了,不是嗎?讓我們一起享受拍攝的過程吧!
豆腐叔
豆腐叔
一個夢想助人卻自身難保的中年大叔,希望藉由文章交一些還在紅塵中努力掙扎的大小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