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感悟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奮力地擠了殘餘的一點牙膏,發覺當初的一長條不知不覺剩這麼點兒,與年假一樣在開始時感到富足於是盡情揮霍,反觀現在剩下2天的存量了,我在想什麼呢?2天把假期剛開始想做但還沒完成的事情全部補完嗎?欸!這不是國小孩暑假作業到最後幾天才在趕的場景嗎?怎麼我一直在重複類似的循環?回首過去度過了多少個新年,總是大同小異,異的是,有些新的成員加入,和有些前輩從我的生命中離開,而同樣的是我沒多大的改變,我還是那個幹不成幾件有意義的事的自己
有句俏皮話是這樣說的:努力不一定會有收穫,但不努力一定會很舒湖;我捫心自問,真的是這樣嗎? 就即將不惑但卻很惑的中年大叔來說,過去習慣逃避會感到舒湖是肯定的,但僅僅限於當下的愉悅,且會活得越來越不踏實;對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的根本原因是什麼事情都做不好,而什麼都做不好的原因是學習能力低下,在更深一層的去探討學習能力不佳的原因是過去的習慣性逃避,妥妥的變成沒路用ㄟ郎
從平均壽命近80歲來計算,自己的年紀已進入人生的下半場,在人生的賽道上,個人以往的策略是能躲即躲,不斷地選擇安逸,練就了一身迴避困難的本領;但我發覺人生重要的事情往往是越逃避就越是會讓人深陷泥潦;學不會克制嘴饞,就越是難甩體脂,學不會克制購買慾,就可能成為卡奴;而學不會謀生技能,生活就會陷入困頓;只要還在這世上活著,就要遵循這些規則
在假期的尾聲發發牢騷,記錄自己想為自己的不作為改變卻每每失敗的無奈-知道自己會輸的比賽可以不比,但就算知道自己很魯蛇,人生還是得走下去!願還在掙扎前行的朋友可以越來越順遂,走出新格局!
豆腐叔
豆腐叔
一個夢想助人卻自身難保的中年大叔,希望藉由文章交一些還在紅塵中努力掙扎的大小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