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的公路旅行 Road Trip | 澳洲東岸 2. Byron Bay, 黃金海岸, 布里斯本

2023/01/0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寫於05/02/2020
一下巴士,對拜倫灣(Byron Bay)的第一印象是很慢步調、慵懶,讓我聯想到都蘭。很多裸上身、赤腳、古銅色肌膚的男孩手上拿著衝浪板,不是在前往就是從海邊回來的路上。

到達的時候是早上八九點,先寄放好行李接著在街上遊蕩等待check in。很多漂亮精緻的早午餐店但是都很貴,最後去了一家位於小巷的小巧個性咖啡店,和笑容可愛的女孩點了Chai,坐在店外頭的木板凳慢慢地品嚐。對面一對男女倚靠著牆隨地而坐的畫面很好看。

來到海邊時忽然有股孤獨感,couchsurfing的hang out上沒什麼人,不像在Melbourne或Sydney這類的大城市裡,隨時可以切換hangout功能,認識其他背包客、找人見面聊天。
Byron Bay 海岸
晚上時不想在hostel無聊待著,到街上去晃晃。夜晚有很多街頭藝人,我被對街人群還有一些人在跳舞吸引了過去。一個男子手彈著木吉他腳踏著鼓,歌聲有Jack Johnson的味道。幾個女孩看起來原本並不相識卻愉悅地一起跳著舞。美妙的音樂及歡愉的氛圍,我就這樣在那裡站了快一個小時吧?最後他要求大家圍繞著他隨地而坐,然後演奏一首歌曲並把現場畫面錄下來。
謝謝這位街頭藝人及這群人美麗的音樂及舞姿,點亮了我的夜晚
想想都來到Byron bay了,不游泳不衝浪也該做點什麼。發現附近就有一條往燈塔的海岸步道,猶豫著要看日出還是日落。早上四點多就要爬起來?我很有自知之明地選了日落,即使聽說日出多美之類的。隔天在巴士上聽到一個女孩抱怨今天早上五點爬起來去走那條燈塔路,結果天氣不好沒看到日出!…… 噢,好佳在我沒有很執著。回想每次看日出好像都是有人督促才勉強地爬起來。

那天日落的路很舒服,是條走了心情很愉快的路。沿路上美麗的海洋讓我不時停下腳步觀望,即使不時下起毛毛雨也無所謂。還觸及了澳洲最東點(Most easterly point of Australia mainland),好像不知哪來的check list 打了個勾一樣。
好像對於燈塔有種莫名的憧憬
雖然當天的日落不是最完美,但在我心中已很完美了。下山時走另一條路回去不知怎地都沒碰到人,走到後來才開始有看到人,喜歡在澳洲遇到人迎面而來時都會笑臉說聲Hi or how are you?
回去房間室友不知怎地都很早熄燈睡覺,可能還在調時差吧?
差點忘了,那天回到hostel本來看櫃台旁邊說晚上有免費瑜珈課程,跑去頂樓集合點卻不見人影,櫃台人員也一副不曉得及事不關己(一般遇到的櫃檯人員都非常親切,這是例外)。失望之餘,我看到佈告欄一角有張紙條寫說有Free Kirtan 課程(一種另類的冥想),就打電話去洽詢了。接電話的人很隨興地說:噢我在吃晚餐,你住在哪個hostel?我等等來接你。後來一台車跑了三家hostels載滿了背包客前往主辦人的家。
他感覺是自己有熱忱想傳遞給大家而不是一個組織。在進行課程給予指示時,他確認了我英文程度如何,聽不聽得懂。結束後他給了我們吟唱(chanting)用的鍊子及點心。回去時下了大雨,其他參與者很好心地順路載我們回去。
隔天,搭上巴士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到Surfers Paradise, Gold Coast(黃金海岸),這名字還真讓人有美好畫面。

在這高樓林立的水泥叢林中存在著美麗的海邊,真的是頗特別的城市景象。買了午餐本來想沿著沙灘浪漫散步,結果一堆鳥聞到食物就衝過來嚇死我了,澳洲的鳥是著名的爆走。後來腳踏在沙灘沿著海邊散步,看到一群人在沙灘上慢跑也太浪漫,心中暗自想著明天也要來晨跑,但是我始終沒做到很早起去晨跑或看日出這件事。

回程經過一個商場時,竟然遇到在台灣認識的朋友!我看到她很驚訝,她看到我更驚訝,因為她不知道我來澳洲,我也不知道她在哪也沒特別聯絡,結果竟然在黃金海岸巧遇,超猛,世界真小,連澳洲那麼巨大都可以在一個城市巧遇。聊到最美的海邊時,我們不約而同地認為蘭嶼是最美的,果然都是待過蘭嶼的人。

在Gold Coast度過了悠閒的兩三天,又搭上了巴士前往Brisbane(布里斯本),只有一個小時車程的距離。當快抵達時,司機廣播介紹了一下Brisbane,配合著巴士緩緩駛入市區,新城市的景象映入眼簾,我想我會喜歡這個城市。雖然我不喜歡大城市,但每個城市各有所別,當我抵達一個新的城市時,總會感到興奮地想要探索。

揹著重背包走了一段上坡路抵達Banana Bender,這間意外是此趟旅程中待最久的hostel。我還蠻愛這間背包客棧的,在Byron Bay和Gold Coast待了幾間喧囂的party hostels後,我需要一些寧靜,而這間難得頗安靜且讓人感到很放鬆,完全不是party hostel。我看了評價,有些人說這裡有很多中老年人-不像一般的背包客棧都是年輕人,我去的時候也是如此,有不少似乎住了很長一段時間,不過他們都很友善。

Check in的時候,櫃檯是一位韓國男孩問我是怎麼找到這間背包客棧的?他說最近很多台灣人來住,他好奇是不是有人推薦什麼的。我說我是在住宿網隨便找到的。
我很喜歡這個交誼廳。我剛抵達時,看到夕陽下一個金髮女孩慵懶地坐在那放鬆。
隔天是國定假日Good Friday-復活節長假的第一天,所有的店都關門。和幾個背包客一起到處走走,那天天氣很異常,晴天及雨天不停交替,雨下得跟倒的一樣,好幾度我們跑去避雨,明明應該是很煩人的但和他們一起卻很好玩,英國男孩Kane甚至像電影場景一樣邊跑邊大笑。後來Kane很想喝啤酒所以我們去一家酒吧,店家說澳洲法律規定在Good Friday這天餐廳不能單賣酒,除非你點餐,而所有的bottle shop(賣酒的店)和酒吧都不開。Kane非常崩潰地說:身為一個英國人,真不敢置信! 他真的很想喝啤酒XD 在澳洲酒精相關的法律真的是挺嚴格的。
隔天晚上,我和當地朋友去一間酒吧看樂團表演後,後來我想去Fortitude Valley瞧瞧,聽說是Brisbane晚上最熱鬧的地方。去了大開眼界-一直聽說Brisbane很無聊,就以為晚上沒什麼好玩的,而整個街區滿滿的都是年輕人,整列的酒吧和clubs,我都不知道要選哪家,結果就這樣club crawl(酒吧續攤,一間接一間去) 了lol
其中一間酒吧,兩層樓的狹小空間,大家擠在DJ前面跳舞也蠻好玩的
比起其他家背包客棧,我反而是在Brisbane這間Hostel時跟其他背包客最有交流。同房的有個19歲德國男孩,我洗完澡回房時他和我打招呼聊起天來,他說一路上旅行住hostel都沒看到什麼亞洲人,我是他第一個認識的台灣人,真是榮幸成為很多人第一個認識的台灣人,也有遇到聽到我是台灣人很開心的台灣男孩、不知道下一站要去哪的曼谷男孩。還有跟一個德國男子在交誼廳聊了一下,他也從來沒遇過台灣人,他說他的腳踏車是Giant,品質很好。他打算騎腳踏車從Darwin到Sydney(還是Perth我忘了),超猛。我和他提台灣有很多人騎腳踏車環島,他隔天跟我說他查了一下發現台灣的大小很適合騎單車(it's a good size to bike)。 還有一個瘋瘋癲癲的美國嬉皮大叔,還說我長得像Bunny(當天是復活節),我說你才像。
最後一晚,在我最愛的交誼廳放鬆,和德國男子還有一個Estonia的女孩一起聊天,連德國男子都說從沒遇過Estonia的人,她說人口只有一百萬人。我們一起玩了UNO還有不同版本的心臟病(規則比我以前玩的複雜多了),他很有耐心地講解規則,慢慢等我們進入狀況才比較認真玩。隔天我們分別都要退房,我忘記他的名字了,記得是一個常見的英文名字。
在Brisbane的這幾天,一直猶豫著要繼續往北走到Cairns還是往南回墨爾本,東岸旅行(East Coast Australia)大部分的人會一路到Cairns,雖然大家都說那裡很漂亮什麼的,但是在路上已經兩三個禮拜了,我開始感到有點疲倦了,也想念墨爾本和朋友們,在多住兩晚後,決定往回走。來的時候是坐巴士,回程我想要真正的road trip。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1內容數
抱持著好奇及開放的心探索著世界,將腦海中及心裡一張張映像寫下來。類別:探索|海外旅居生活|背包旅行|遊記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