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風的招呼(3)

2023/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食髓知味伴隨而來的麻煩,在和賽巴斯汀私下交談的隔天,突然就砸在了楠西的頭上。
“我的墨水最近少得好快,你們之中有誰知道為什麼嗎?”
大小姐的問話讓適逢打掃的眾人一時之間猝不及防。
“大小姐恕罪,實則是前些日子下人打掃的時候不慎打翻了您的墨水,這才讓墨水少了那麼多。”賽巴斯汀不愧是賽巴斯汀,故意語帶抱歉貌地向安娜·布利茲解釋。“倘若您有需要,屬下可以現在再遣人去添購一瓶新的。”
“原來如此,”她今日的心情似乎不錯,倒不是很在意。“那沒事了,我不過就隨口問問,你們用不著放在心上。”
“父親待會兒要和我一同出席晚宴,若沒其他要事,大夥兒都散了吧!我還要忙著更衣呢!也不曉得到底哪一件適合我...”
衣櫃中最近新添置的數件新衣服,多得讓安娜眼花撩亂,她分明讓姑媽不要再買了,就算買了也不要一直往自己這裏送。
只可惜老人家就是不聽。
唉。
“若大小姐對屬下的眼光有信心,屬下願意代勞。”
“你的眼光自然是好的,”安娜甚至沒發覺自己的語氣變得柔軟,還夾雜幾絲看不見的柔和。“那就麻煩你了。”
不過耗費幾刻鐘的功夫,賽巴斯汀就將布利茲父女開開心心地送出門了,他深知他們都是注重守時觀念的人,提早出發,確保中途就算遇到什麼突發事件,十之八九也能保證在預定的時間內到達會場。
“好了,該忙什麼就忙什麼去。”賽巴斯汀吩咐下去,眾下人便自動作鳥獸散。“不要以為主人不在大家就能偷懶了。”說歸說,也沒忘了予以楠西暗示她行動的眼神。
某人像是意會到了什麼,即刻趁眾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潛進了主人的房間。
雅各·布利茲是一個看似好相處但實際上難以捉摸的人,在這間宅邸任職的期間,楠西總覺得這個一家之主予人一種距離感,深不可測像是帶有某種秘密。
就如同他的書房一般。
房內的擺設富麗堂皇,書牆上盡是珍貴的藏書,相較於書卷氣,看上去資本主義的氣息更加濃厚,但處處可見家人的相片以及夫人的畫像,讓整個空間充斥著一種極度突兀的溫馨。
互不搭嘎的東西卻又硬是擺在一塊兒。
她不由得想起自己也是。
本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地方,卻又冒著被人發現的風險進來了,但不進來又不行,畢竟自己的肩上還身負重任。
秘密帳冊會藏在哪兒呢?
書桌上,除了必要的文具和往來的文件信函之外,並無其他異常之處。
那麼,會在抽屜麼?
經過數回的翻來覆去之後,依舊是一個空。楠西有些氣餒。
賽巴斯汀說得沒錯,主人是一個心思深沉之人,如此重要的東西,必然不會輕易地讓旁人找到。
適逢她決定再去房內其他區域打探的時候,有一道可疑的身影,鬼鬼祟祟地,在轉彎處靠近氣窗口下方的角落晃動。
而且還伴隨著似有若無的腳步聲響。
“是誰?”
兩個躡手躡腳的人在彼此對視下相逢,份外尷尬。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