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宅】第193-195話分析-安東尼的陰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覺得安東尼下一話就會把合二為一和克里斯托福死亡.恩惠的碎片公開,這是因為安東尼要趁露薏絲&露清醒前就就讓凱特失勢。


說起來為什麼凱特會當上戴星者:

1.芭芭拉主動放棄權力,讓兒童投票選擇領袖

2.凱特解決道格拉斯和吉爾博特引起的無能力者狩獵事件

首先是1,芭芭拉現在被洗腦,1就沒有了。

重點是2,真要說起來這個案子能解決其實是瑪格麗特把證物交給帕利克,然後帕利克再把證物轉交給凱特。而讀者知道不管無能力者狩獵事件或兒童樓騷亂篇都是安東尼在搞鬼,而安東尼透過瑪格知道凱特破案的流程。


然後我想到了,安東尼要怎麼給凱特潑髒水:

1.凱特和道格拉斯聯手

2.凱特和帕利克勾結或是有不正當的男女關係

簡單來說就是凱特塑造成「無能力者狩獵事件和兒童樓騷亂事件的幕後黑手」!


首先是道格拉斯,事實上安東尼在94話就知道道格拉斯和莎拉是愛德華的人,甚至還知道他們都對克里斯托福沒什麼敬意,安東尼沒辦法洗腦他們。

raw-image

而在奪回露薏絲篇中,安東尼已經知道道格拉斯變成凱特的人了,我認為下一話會堅定的站在凱特這邊的人一定有道格拉斯。

raw-image

如果安東尼暗示「凱特和道格拉斯聯手的時間點比大家想像還早呢?」,比方說兩人早在無能力者狩獵事件就聯手了。道格拉斯扮演兇手,凱特扮演偵探,事後雖然風紀班被關在監獄,但凱特當上戴星者後,凱特不但把道格拉斯放出來還提拔他,因為這一切都是凱特和道格拉斯事先套好的。


raw-image

再來說兒童樓騷亂篇,起因是瑪格麗特不滿帕利克把功績讓給凱特。

帕利克利用瑪格麗特對他的好感,事後帕利克要讓凱特地位穩固而讓瑪格麗特吃下恩惠的碎片,最後帕利克為了保護凱特,特地在凱特有不在場證明時殺了瑪格麗特&瑪格。

甚至之後凱特不想讓露薏絲合二為一用瑪格麗特&瑪格的屍體去頂替,若有人去確認,大概墳墓裡真的空無一物了,之後凱特就把帕利克升為第一班班長獎勵他。


raw-image


其實安東尼這個說法漏洞不少,但他可以唬住大家。

凱特沒有物證,人證比方說兒童樓騷亂篇在場的研究班,安東尼也可以再說奧利佛和凱特也勾結或不正當的男女關係(而且奧利佛確實向凱特求婚過)。

至於伊芙琳應該不會像道格拉斯和奧利佛一開始就站在凱特這邊,但安東尼要把凱特逼入絕境就不會放過凱特新組成的救護班。


其實我覺得真的會出現凱特和愛德華聯手對抗安東尼的情節,畢竟愛德華三人組不是真的討厭克里斯托福,他們三個都是偏激黑粉。

raw-image


我認為安東尼把路易斯當成棄子,還希望愛德華殺了路易斯,這樣愛德華之後就沒有人證。而從183話來看,艾琳和傑勒德似乎對愛德華失望,這或許是安東尼插手的機會。

愛德華比凱特還慘,凱特有忠心的夥伴,而克里斯托福死了這麼久,兩個同伴卻更心儀克里斯托福而背叛他。


克里斯托福時代有很多視角的過去篇,芭芭拉帶出那時有多美好,瑪麗蘿絲帶出部分的真相,道格拉斯帶出完美下的黑暗,現在就差愛德華和安東尼本人的回憶殺了。

至於愛德華會不會順勢洗白或是芭芭拉&芭比能不能活下來?

我覺得一半一半吧,但我覺得芭芭拉要死也會在瑪麗蘿絲復出後才死。


raw-image


我覺得安東尼的敗因就在這裡,他以為凱特只是另一個瑪麗蘿絲,但凱特真實身分比瑪麗蘿絲離奇太多了。

不過還是要回歸安東尼是「誰」?

畢竟影家人和活人偶互為表裡,克里斯托福這麼溫柔,安東尼怎麼會如此恐怖?

安東尼就只是野心大的人類嗎?還是他和凱特一樣是鏡宅後裔,他代表凱特的另一個路線?



特殊三班應該都會支持凱特或和凱特同一艘船,還有不久前收服的5對新人是關鍵

像第一班全都是凱特的人,吉爾博特知道無能力者狩獵事件的罪魁禍首是他,更何況他和伊芙琳有感情線

第二班和第十班比較不穩,我覺得蘇珊娜和班傑明一開始支持芭芭拉,但他們看到芭芭拉越來越不對勁就轉向凱特

至於第九班,我覺得喬恩改變不了那兩個前輩...

raw-image


所以排除檯面下的夏麗、立場混亂的莎拉、生死不明的瑪麗蘿絲、被洗腦的芭芭拉,凱特派大概25對,也就是說兒童樓有一半的兒童是她的人,而且這些角色幾乎都是有之前就有戲份、讀者叫得出名字的人。

(我覺得凱特派頂多再多本話有單獨畫面的林賽或她帶領的第四班)

其他人走馬燈之前沒介紹過,可能也沒必要介紹

因為剩下那一半都是凱特沒辦法救的人...

邪教就該有邪教的收法,有可能最後安東尼失敗就帶著信徒集體自殺...


21會員
57內容數
將看過的戲劇和影評進行人物分析和劇情分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