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日本關西地區8天7夜Day7大阪-黑門市場、大阪城、天滿宮、博物館做泡麵、吃美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門市場

今天早上先去黑門市場吃海鮮,這裡的海鮮真的很多,不過價位看起來比網路上的還貴,在市場裡吃了大蝦和扇貝,我覺得不是海鮮的東西反而比較好吃,像是石橋關東煮、草莓大福跟豆漿,這三樣是去黑門市場必吃美食。

關東煮每個東很大塊,味道也很好,點多一點可以當一餐吃。

草莓酸酸甜甜的,加上底下的紅豆餡剛剛好。

豆漿是我喝過最濃郁的豆漿,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石橋食品關東煮

石橋食品關東煮

草莓大福

草莓大福

超濃豆漿

超濃豆漿


大阪城

大阪城是這次來大阪的主要目的,這麼重要的古蹟當然要去看看呀!大阪城公園很大,附近的近鐵、電車站就算下車也要走很遠,再來大阪城在高處,必須爬一點坡才能上去,就像爬山一樣,所以在黑門市場記得吃飽。

漂亮的大阪城

漂亮的大阪城

要進入大阪城裡參觀需要門票,當天排隊買門票的人非常多,就沒進去看了。

天滿宮和天滿宮商圈

天滿宮是在大阪市區中的神社,周圍被高樓大廈圍繞,還是有不少人進入參拜。

參拜完後在附近的商圈吃鰻魚飯,很意外地認識日本的文化,原來吃鰻魚飯會配鰻魚肝湯,鰻魚肝湯是什麼?就是鰻魚的肝加上一種日本的芹菜一起煮的湯,味道清爽不膩,吃完鰻魚飯剛好可以解膩。

天滿宮

天滿宮

鰻魚飯和鰻魚肝湯

鰻魚飯和鰻魚肝湯

日清杯麵博物館

回到梅田車站,轉搭阪急線到池田站,日清杯麵博物館就在附近,既然來了大阪,當然要去體驗做泡麵呀!

日清杯麵是泡麵的始祖,日清杯麵博物館在日本有兩家,一家在橫濱,一家在大阪,裡面展示從以前到現在的泡麵,你還可以在泡麵牆拍照。

先去買杯子,一個500元日幣。拿到旁邊彩繪

先去買杯子,一個500元日幣。拿到旁邊彩繪

字塗上不同的顏色

字塗上不同的顏色

畫了很奇怪的雙星仙子

畫了很奇怪的雙星仙子

工作人員會先幫你放入麵

工作人員會先幫你放入麵

選口味和料,我選了咖哩口味、海鮮料跟蔬菜

選口味和料,我選了咖哩口味、海鮮料跟蔬菜

開始包裝

開始包裝

真空中

真空中

自己真空打氣做袋子

自己真空打氣做袋子


完成

完成

泡麵牆

泡麵牆

まき埜蕎麥麵

發現在住宿附近有一家蕎麥麵店,評價不錯,所以晚餐去吃吃看。

裡面的位子不多,需要等一下。我點蕎麥冷麵套餐,附炸物,蕎麥麵冰冰涼涼的,搭配醬料很好吃,飯後還附上一壺湯,說是可以和醬料加在一起吃。原來這壺湯是蕎麥湯,日本人吃完蕎麥麵都會喝熱湯暖胃,蕎麥湯也就是煮完蕎麥麵的湯,這個湯對身體很好。

好吃的蕎麥麵

好吃的蕎麥麵

日本八天七夜就寫到這啦!第八天是到機場做飛機的行程,主要在免稅店買東西,整個下來大概花了台幣三萬多元。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讀書筆記丨約拿博格〈如何改變一個人〉 這本書告訴我們,當你一推再推對方卻文風不動時,就該換方法了! 唯有當事人自己想要改變,你才能達到目的。 想要達到目的,你該扮演的不是推土機,而是催化劑,降低改變門檻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3-08-05
〈為這些人規劃一個網路節目〉佳作二「面對家裡的迅猛龍,要如何避免被掃到颱風尾?當她進入暴走狀態,要如何讓她平靜下來?來自迴避與硬剛技能點好點滿的求生專家在此為各位解答!」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09-28
〈為這些人規劃一個網路節目〉佳作一 當老師給我們填寫自我介紹表格時,大多都會需要填寫自己的興趣,這時, 我的腦袋就一片茫然,到底寫什麼才好,最後都只填寫一個字:無。想到這裡,我就會想起時常因為這樣而覺得人生好平淡無趣,不知從哪裡尋求快樂,造成許多困擾,有時候甚至感到焦慮。 所以我要為找不太到興趣或人生方向的人開出一個網路節目....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09-28
【疫情:全人類正在寫一個大事紀】 〈你的靈魂,也正有一個契機可以改寫其印記〉20210524舊文 #水情疫情雙擊下的一些省思 最近臂力會變強, 台中固定一禮拜限水兩天已一個多月, 每個禮拜都在重複將客廳蓄水桶的水, 舀進專門沖馬桶用的小桶子。 再把小桶子搬到廁所, 倒進蓄沖馬桶專用的中桶子裡, 一來一往好幾次, 一下子就流汗了, 流汗了就想洗澡, 洗澡就要想一下: 而是,
Thumbnail
avatar
鍾嘉誼
2022-04-19
〈兩 個 人 的 「綠 洲」,一 個 人 的 家〉家人間互依共存的眷戀、算計與矛盾是韓國影視作品裡表現得極為突出的部分。2002年上映的電影《綠洲》中藉由男女主角的處境深刻地演繹出「弱勢者既被家人照顧又被家人剝奪」的生命狀態。並透過兩個社會邊緣者的相戀互動,尖銳又不失溫暖的描繪出「無法獨立存活者在別無選擇下發展出的愛情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楊慧鈴
2021-02-02
〈一個人與上帝的時光〉 我喜歡在一個人的領域中與上帝對話,也就是大家熟之的「禱告」又有人稱「祈禱」,向翁倩玉就稱「祈禱」。說的有什麼呢?有:感謝、讚美、認罪、待島與自導。 我沒有每天來到天父與我的私人空間,不過卻很享受與他會面的時刻。 這樣的對話可以消磨一段美好的時光,我今年十二月十五滿八年的上帝孩子生活,這是可喜可珍
Thumbnail
avatar
小熊
2020-11-06
〈朵朵小語〉 你要讓自己一個人的日子過得好在那一天到來之前,你要讓自己一個人的日子過得好。只有時時刻刻都能自得其樂的一個人,才有可能獲得兩個人長長久久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9-02-14
〈我愛一個人〉  〈我愛一個人〉   我被愛的人殺死 愛人吃了我 活我愛人 我陪愛人活 我想活著 能愛人   把舊的詩集全部廉價出售 我把薄衣賣給冬天 我把圍巾賣給夏天 攤平信紙晾乾,把郵票 寄予沒有的地址......
Thumbnail
avatar
宋柏穎
2018-08-04
〈你的心情〉 喜歡一個人 喜歡一個人是內在的發生,有如心裡的花開,其中風景也只有自己最明白。 喜歡他的心情該讓他知道嗎?也許那種為了一個人而歡喜憂傷的感受,本身已是最美的回報。
Thumbnail
avatar
彭樹君
2018-03-24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