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 內在原力 (9個設定,活出最好的人生版本)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來,人生可以重新設定


2023新年第二天,我看了這本書,超。級。喜。歡。(雖然我對電影星際大戰很無感)甚至光看此書的豐富「金句」就感覺回本(笑)
作者透過自己的切身經驗與實踐案例,教你如何修改人生演算法,啟動內在原力!同時幫助大家「轉念」,重新設定自己的人生。
內在原力
你曾問過自己這2個問題嗎?

「我將來的理想生活長怎樣?」

「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普通人的思維通常是這樣的:
再怎麼努力也沒用
老是比不上別人
領多少薪水,做多少事
於是,人生總是卡關。

到底什麼是「內在原力」?

這個詞來自作者喜歡的《星際大戰》電影,所謂的「原力」就在我們周遭無所不在,是自然界所有生物共同創造的一個能量場,但只有懂得運用它的「絕地武士」才能動用原力。
此書所謂的「內在原力」是指一種影響力,透過有形(例如文字或肢體溝通)或無形(同理心或慈悲心)的方式來引發他人動機,進而幫助我們一同完成某些事情。(好比金恩博士、德蕾沙修女、印度甘地,他們就是發揮「內在原力」的最佳典範,他們的身形外表其實跟一般人沒什麼兩樣,但他們的強大力量是哪裡來的呢?就是內在原力)

作者透過以下9個章節,教你如何發揮「內在原力」

  1. 第一章:一人公司:像一家公司那樣經營自己
  2. 第二章:三種工作:人生可長可久的工作組合
  3. 第三章:利他共贏:利他比重要隨著年齡遞增
  4. 第四章:成功者防護罩:套用新世代的成功方程式
  5. 第五章:站對地方:人際網路放大成果的效益
  6. 第六章:無限思維: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7. 第七章:沒有壞事:找出壞事背後隱藏的好事
  8. 第八章:包容力:開啟無限力量的萬用鑰匙
  9. 第九章:常保初心: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
甚至在每一個章節結尾分析「普通人」&「發揮內在原力的人」,在心態設定的差異,方便讀者檢視自己。
一人公司:像一家公司那樣經營自己👇
內在原力(一人公司:像一家公司那樣經營自己)
其中,我很喜歡「以終為始」這個概念
  • 如下圖👇,普通人常見的信念系統是先做再說(Do,Have,Be),發揮內在原力的信念系統是以終為始(Be,Do,Have),重點在於「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做了什麼來成就這樣的想望/天命,最終你就能擁有。
內在原力
內在原力
三種工作:人生可長可久的工作組合👇
內在原力(三種工作:人生可長可久的工作組合)
無限思維: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內在原力(無限思維:生命是長期而持續的累積)
最後我想分享本書有很多名人金句,適合寫在看得到的地方隨時給自己加油打氣💪
  1. 心靈上的富有,才是真正的上流。
  2. 一個人的格局,決定結局
  3. 「讀書」,記得住的變成“知識”,記不住的變成“氣質”。(要能讓貴人賞識,必須自己平時多累積素養和底蘊)
  4. 時間比金錢寶貴,而專注力又比時間更寶貴,“專注在哪裡,力量就在哪裡”。
  5. 要得到你想要的東西,最可靠的方法,是讓自己配得上擁有它。
  6. 人的心態決定了選擇,選擇決定了行為,行為成為習慣,習慣則形塑了每個人一生的樣子。
  7. 人生沒有奇蹟,只有“累積”。
  8. 無論發生任何事情,事情本身並不重要,而是我們如何去“解讀與回應”。
  9. 開路靠前人,引路靠貴人,走路靠個人。
  10. 成功固然比失敗好,但失敗卻比平庸來得好。“先有挫折,才有獲得”
  11. 若自己清楚知道將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就不會浪費時間去走不屬於我們的該走的路。
看到這,再問一次自己這2個問題吧:

「我將來的理想生活長怎樣?」

「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以上簡單心得分享,真心推薦這本書給正在迷惘的你/妳。如果喜歡,拜託幫我按一個愛心❤️(每一個愛心都是我閱讀與分享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85內容數
透過閱讀豐富了我的視野、開闊了我的胸襟、也啟發了我狹隘的思維,甚至加快了我的理解能力。除了學習每一位作者的成功經驗,我期望分享大家書中啟發我的話語與觀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