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鏟屎官革命!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的主角是! 貓砂機! 讓貓咪主人解放雙手的革命,之前就有想要了,但是一直因為太貴沒有下手,趁著雙11特價才購入,沒買的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外型不喜歡,家裡沒有太多空間擺放,又不想要太突兀,很多都是圓形的桶子的款式,雖然沒有到不好看,但是就會找不到適合的位置。後來看到一種貓砂機正正方方的,放在角落感覺剛好,而且正上方是平的可以做為貓咪休息的地方感覺正好,還可以做為收納,目前應該只有2種機型長這樣,分別是PETKIT跟這台Pet marvel,今天選擇是後者只因為價格考量啦~


而Pet marvel 與另一個icat,外型幾乎一樣,大概是中國同個地方製造的。應該挑自己順眼的買就行啦。也還有其他地方做比較,不一定要正方體的。


開箱


APP監控!


要清空貓砂就需要用手機操控

要清空貓砂就需要用手機操控

可以設定如廁後自動清理

可以設定如廁後自動清理

貓咪如廁的紀錄 還有體重計功能

貓咪如廁的紀錄 還有體重計功能


現在貓砂機應該是都大同小異,該有都有,貓咪偵測,App健康追蹤(次數以及體重),App手機控制鏟屎,集便袋,芳香劑等等,最重要的安全不夾貓以及偵測異常停止動作已經是標配的了。語音控制方面,原先我沒有想要語音控制,但是! 這台因為是使用smart life App所以可以連結google,實際測試下來是可以做到! 所以偶爾會叫google 來幫我的忙! 只是有時候google 會認為你在講一些不雅的話會生氣而已(真的)。


看看貓咪多喜歡!


偷拍貓咪上廁所

偷拍貓咪上廁所

有時他會待在裡面

有時他會待在裡面



Pet marvel 這一台貓砂機初次見面時比想像中大外型就像是個洗衣機,貓咪大便的空間也很夠,雖然貓咪還是喜歡把頭探出來大便(怕臭?)。組裝的時候鬧了笑話,他把垃圾袋放在集便盒中,卡住了集便盒,我想說怎麼動不了是不是被鎖定了…後來才知道是一卷垃圾袋立著卡住了…他集便盒也沒有感應功能,我在想如果忘了裝上,它可能還是會正常挖大便,就這個地方有點小缺點。另外有時小屑屑的貓砂會掉到外面,下面是一體式的而且很深,所以要清理會不太方便。

 

我們家貓咪一開始看到新玩具很開心,但是馬上就發現它會怕…而且我直接把之前的陳年貓砂換了,應該要保留一部分給貓咪熟悉,但是實在是太臭了我就都倒掉了。應該是不習慣…貓咪憋尿憋大便了2天,中間一直用吃的誘惑它進去貓砂機但都不成功,某天他憋不住了在我的地墊上尿…還好發現的早。之後貓咪漸漸的習慣貓砂機,每次大完便都要會去看一下鏟屎的過程,然後一臉狐疑的看我(我的大便呢?) 害的貓砂機每次挖個大便都要被暫停好幾次。現在已經很習慣了,還有一次偷吃廚房的生魚肉,咬到貓砂機裡面享用(當然不准他亂吃,當場就沒收了)。而且貓砂機上有個小螢幕告訴我上廁所幾次,貓咪多重,是個很不錯的小幫手。整體用下來很滿意。


對了,它的專用垃圾袋設計不錯,開口很大還有兩邊的提把可以幫助打包,但我覺應該可以用一般的代替就好,再裝到另一個袋子包起來就好。畢竟買專用垃圾袋也會是一筆開銷。


說一下小缺點,那就是小大便會挖不乾淨…太小的大邊貓砂機分辨不出來,會通通跟沙子一起進入儲存槽。這樣也會導致臭味瀰漫,而圓筒加上放置在角落也不方便伸手進去清理所以我都是用到差不多後一次全部換掉貓砂,倒貓砂進圓筒其實也不是很方便,不過還好久久弄一次不至於很煩。

 

謝謝你看到這邊,不知道大家家裡有沒有養貓咪呢? 或是想要養貓卻遲遲沒有領養? 希望這篇會有所幫助,對於要上班沒時間陪貓咪的人來說,自動貓砂機真的很省事呢,缺點也是很佔空間,這一點可能也要三思。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