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对社会有何贡献?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总会想, 等出人头地后,赚很多很多的钱,然后一定会回馈给社会,捐很多很多钱。殊不知,等到长大以后,每个月领着一点点的薪水,扣除衣食住行的费用,都所剩无几了。等了又等,一年又一年,说好的对社会的回馈终究没能实行。
每每看到报道某某明星或知名人士捐了多少钱给某个慈善机构,帮助了多少人,总会感叹世间还有温情,但是自己暂时没有金钱能力帮助他人。另一方面,现在的慈善机构非常多,但往往不能确认其真实募款的用意是否用于慈善,常常都能看到报导说,捐款看似很多,但最后也未能全部都用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大部分的捐款有可能被管理层挪用,未能发挥到真正的作用。
虽然如此,去年年尾,我也终于展开行动,捐了一笔钱给慈善机构。虽然不是一笔大数目,但我终于领悟到不能再等了,就从我能负担的,以我自己的能力,一点点回馈给社会吧,哪怕是一笔微不足道的数目,希望能够帮助几个人在某一天吃上温饱的一餐。
当然,除了金钱,参加慈善活动亲自到养老院帮忙打扫,帮忙捐赈食品给孤儿院,老人院等等也是非常好的回馈社会的方法。至少自己没钱,也想出一份微薄之力帮助别人。没有钱不用紧,就贡献我们的劳力,外面肯定有很多人等着我们的帮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