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恰到好處的「柯學」、重返「推理」為主的劇情路線,但也顯得有點乾燥無味|蘇東電影觀後感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 1997 年以來開始,《名偵探柯南》就以一年一部的速度來推出劇場版。雖然說近代的品質已每況愈下,但票房成績表現卻不減反增。光是公司與團隊多年來的堅持,便能夠明白到該系列為日本動畫產業帶來了多少的盈利與就業機會。不過老實說,這幾年我已經把柯南劇場版當成「邪典片」來觀賞(是有點自暴自棄的概念),今次沒那麼「柯學」反而覺得有點不太過癮,還好後面有扳回一城,至少讓我看完還能夠狂笑不停。

而說到 《萬聖節的新娘》的看點,自然除了是「高木×佐藤」這對CP,以及「警校五人組」之餘,再來則是本片竟把過去動作戲的元素壓低,試圖重返「推理」為主的劇情路線,因此也在台未上映前就獲得大量的好評。對於今次「推理」劇情路線的回歸,我絕對是雙手雙腳贊成!但嚴重問題也隨之而來,那就是當推理懸疑的過程、戲劇轉折的設計並不如預期精彩的時候,以至於就會出現冷場的狀況,而這一齣就恰好就有發生好幾回。在我看來,《萬聖節的新娘》是有那麼一點乾燥無味的,並且劇情亦有漏洞、細節處理不足與反派的塑造作為吐糟點。但慶幸整體的敘事節奏還算流暢,以及浪漫、喜劇等元素運用得不錯。
當然,包括降谷零/安室透這位人氣角色、警校五人組首次在大銀幕上的互動等編排,《萬聖節的新娘》顯然都是在為近年依舊關注的粉絲們而服務的,像我這種一年只看一部劇場版的柯南迷,平時或許透過友人的分享知道目前漫畫連載的最新內容來說,可能自己的觀影心得並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然後不得不說由古谷徹配音的降谷零/安室透,真的單憑聲音就能感受其魅力被他折服,難怪會有那麼多粉絲如此喜歡他。
最後,我想就無須多做推薦的動作,因為個人覺得只要是柯南迷自然就會進場支持;若你不是柯南迷的話,其實再多的誇獎也無謂。當然,除非這系列有重返神壇的一天,那倒是另當別論,以上。

有趣的問題:佐藤警官有沒有想過之所以一直看見「死神」的景象,是因為柯南經常出現在她身邊呢?
有趣的冷知識:柯南的劇場版系列目前已經追平同為諜報動作類型(?)的著名系列電影《007》,兩者皆為 25 部作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64內容數
希望可以通過文字的方式把自己喜歡和好電影推薦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