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萬聖節的新娘》(2022)- 難得肯認真推理的劇場版

2022/07/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柯南第25部劇場版正式上映了!雖然大家都知道,近幾年柯南劇場版的品質可以說是每況愈下,推理越來越薄弱,動作場面越來越唬爛(劇場版這種嚴重違反物理原則的動作場面,俗稱「柯學」XDDD)。
但身為多年的柯南粉絲,劇場版就像是一種情懷,不看又好像少了點什麼,於是今年的劇場版還是讓我乖乖到電影院報到。不得不說,雖然這集還是比不上早期的經典,但整體來說有中上的成績,儘管劇情還是有槽點,但至少我看得還蠻開心的。
以下簡單分享這次劇場版的心得,條列式分享,有些微吐槽,會有一點劇情雷(怕暴雷的朋友就不要再往下讀啦)。還沒看電影但又很想知道劇情的朋友,可以把這次心得當成懶人包參考。

(1) 這次劇場版居然很著重推理!雖然還是有動作場面當賣點,但整體來說是偏向推理或劇情片沒錯,所以喜歡推理的朋友可以放心去電影院看了。
(雖然觀影過程中,我還是很快就猜到反派是誰了啦!不過這次劇情的推理還是不錯的,當然不能和早期劇場版比,但和近幾年的劇場版比較…我只能說,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2) 雖然還是有一些很浮誇的動作場面,但瑕不掩瑜,畢竟看看安室或柯南耍帥還是挺不錯的。
(3) 這次園子沒有戲份,鈴木財團的建築物終於不用再被炸了,謝天謝地!
(雖然鈴木家有錢到爆炸,可能也不在乎這點小錢)
(4) 高木和佐藤警官的婚禮只是煙霧彈,他倆要修成正果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不過結尾這對情侶有撒糖,CP粉還是可以心滿意足地走出電影院。
(5) 如果不認識安室的「警校組」好夥伴們沒關係,劇情中有一些回憶片段帶觀眾認識這些成員們,不會有太多看不懂的背景設定或資訊。
(6) 永遠的白月光 - 松田陣平這次也有挺多戲份(雖然是回憶片段),為什麼這麼英勇帥氣的人就這樣殉職了啦!我不依!
(7) 如果是新蘭的CP粉,這次劇場版可能會讓你失望,因為沒有太多他倆的感情戲(畢竟這次主線不是他們),但柯南 / 新一還是有惦記著小蘭的,粉絲不用擔心。
(8) 少年偵探團這次沒有扯後腿,還算是稱職的幫手。然後觀眾終究還是無法逃過阿笠博士的冷笑話猜謎(習慣了哈哈)。
(9) 安室算是這次的主角,不過因為劇情因素,他在電影前半段沒有太多發揮空間。幸好後半段終於讓他好好耍帥了,應該可以滿足安室的粉絲。
(10) 毛利小五郎這次全程不在線,幾乎從開場睡到結尾,有點傻眼!(是說會有小五郎當劇場版主角的那天嗎?)
(11) 柯南這次不只有在夏威夷學開飛機而已,他連俄語都會講了!
(如果是小哀這樣曾出國留學的天才少女,會講俄語還算合理,柯南你是什麼時候學的?不要告訴我也是在夏威夷學的)
(12) 我不懂為什麼要在劇情加入俄羅斯組織的元素,跨國組織比較有商業大片的格局嗎?還是可以賣個異國情懷之類的?不過角色台詞有大量俄語,儘管講得有點生硬,還是肯定配音員的努力與用心。
(13) 俄羅斯組織的艾蓮妮卡為什麼會認得柯南?是我漏看了什麼嗎?前半段劇情似乎沒有鋪陳啊?(如果知道的朋友歡迎留言告訴我謝謝)
(14) 雖然我覺得俄羅斯組織在劇情的定位很謎,但首領艾蓮妮卡這個角色很有個性。而且電影末段柯南給滿心復仇的她一個愛的抱抱,讓艾蓮妮卡放下復仇(個人覺得喪子的艾蓮妮卡把執念移情到柯南身上了),也滿足了我這種喜歡心靈雞湯的觀眾。
(15) 柯南的足球這次又違反了物理原則!阿笠博士居然還沒得諾貝爾獎真是神奇(或是被神盾局招攬)。
(16) 為什麼搜查一課和公安部的人那麼信任柯南?幾乎什麼資訊都告訴他、放心把任務交給他?當然觀眾都知道「柯南 = 新一」,可是對劇裡的警察們來說,他還只是個孩子啊!你們就放心讓小學生出重要任務?
(這其實不算是這次劇場版的問題,是整個柯南系列的通病了啦!但我還是想要吐槽)
(17) 雖然小哀(灰原)這次沒有很多戲份,但根據結尾的彩蛋,小哀終於要在下次劇場版升格當主角啦!小哀粉終於等到這一天了,我還不看爆!另外下次劇場版似乎也和黑暗組織有關,隔了這麼久終於回歸劇情主線了(要不然觀眾都快忘記他們的存在了)。
(18) 看完這次劇場版後,我覺得我對南瓜有陰影了…
(甚至片尾跑字幕還給我看一堆南瓜,真的不會引發密集恐懼症患者不適嗎?)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柯南劇場版的心得分享,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看的,尤其喜歡推理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次(難得著重推理)的劇場版了。
喜歡影劇、文學的文藝女子。愛我所愛,寫我所感。努力分享自己熱愛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