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說是推理》電影版不負責任無雷小雜聊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話說《勿說是推理》日劇版我好像只看到第十集的樣子,不知道當時為何沒追完-反正也一大堆劇都沒看到最後一集,有時想過陣子在看,有時候是新番來了,忙著看新番,沒空看舊番,最後忘了,或是單純剛好工作正忙,沒精力追劇,畢竟人的時間與精力有限。

不過《勿說是推理》算是我覺得很好看的日劇,人設很有特色,男主角菅田將暉演得也很傳神,解謎過程很別出心裁,不會過於黑暗沉重或過於說教,雖然男主角習慣對社會表象碎碎念,戳破其中的虛偽與各種刻板印象(雖然講的內容很政治正確,但講得方式不會令人反感),不過整體算是推理片裡的小清新路線,看完不會有太多情緒負擔,所以看到電影版要上映,就決定來看。

雖然劇情一開頭讓人很有金田一的風格,但小清新路線當然不會走昭和時代的沉重套路,雖然也有家族百年不可告人秘密,但解謎過程與結局完全不一樣套路,帶點輕鬆療癒。看完電影後,感覺前段劇情真的滿緊湊,刪了漫畫原作很多鋪陳,很有電影的節湊,但在最後面又回到日劇的節湊,有點脫,其實最後的劇情可以再刪減個十幾分鐘掉,加上劇後彩蛋,在兩小時內演完,其實就更完美了。

男主角演技當然一如日劇人設一樣很有特色,只是少了煮咖哩的經典畫面,也沒有例行跟刑事組的抬槓劇情,但電影版女主角可以說是本片一大亮點,一直覺得很面熟但想不起是誰,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小芝風花《聽我的電波吧》裡那個弱氣小助理(而且還是《鈴芽之旅》女角配音),原菜乃華在兩部戲裡角色氣場完全不同,在本片真得不時流出很霸很凌厲的眼神,非常勾人,裡面高低反差很大的情緒轉換也很自然,沒有讓我看到覺得很尷尬。

整體而言,是滿好看的,本想票房應該不會太好,週末去看時,那一場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心想要包場了嗎,結果剛要上正片,來了一家之人,老老少少,唧唧嘎嘎的,小孩一下跑去前座坐,一下跑回后座跟大人一起吃東西聊天,很吵,聽起來是亂選片來看,剛好這時間有這部要開演,大人就臨時買票進來休息,根本不知道本片要演啥。

然而看了上週票房,台北竟然有一百萬,是上週台北週末票房第五名,票房表現算是還可以吧。





82會員
116內容數
對日常生活所看所聽之事的不負責任隨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