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單身即地獄2 帶我們看到的3種愛情-2

2023/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珍映:太過獨立的愛
從一開始登場,他獨樹一格的魅力就吸引了很多女孩的眼球。他認為他很清楚自己要什麼,因此很快的就決定了自己的方向。
為什麼用太過獨立去形容他的愛情觀?因為感情上還是有很多需要互相的,會有「需要」和「被需要」的需求。
如果今天我能做好我的事情、你也能,我們並不需要對方,那這樣要如何去建立和深化彼此之間的連結?我們需要「有意識」的去建立。
他如同挑選商品一般,選擇了一個喜歡的漂亮女孩,然後從頭到尾,思考的就是她是不是符合他的需求,沒有其他更深入的交流。好幾次他沒有接收到女孩的需求,從提行李箱到後面女孩直白地說:
跟你在一起,我好像得更加獨立。
在女孩沒有安全感的時候,他沒有去察覺、去提供。或許一開始是兩人的外貌和神秘感去吸引著彼此,在神秘感消失之後,可以預料的到激情的成分就會逐漸褪去,他們就只是像喝了酒過後一時意亂情迷的兩人。
他對女孩沒有「需要」和「被需要」的需求,在劇中只看的到他覺得「她很漂亮」,並且想和別人一較高下,把女孩當成了一件美麗的物品在搶奪。
因為我的工作比較沒有那麽穩定,因此我希望找的對象是比較可以自己照顧自己的人,因為我能夠陪伴的時間不多。
他在後面與瑟琪的對話當中,依舊將他的條件放在了與人真實的交流之前。在節目的這個片段中,主持人特別提到了「他有考慮跟她的未來,代表他真的是認真的呢」,但真的是這樣嗎?這是他在沒有了解她想要的未來的情況下,自己勾勒的未來。她的想法被放在了他觀察到的客觀條件「她還是學生」之後。
當然不是說,他就「不喜歡」她。而是喜歡啊,但是就是在欣賞藝術品然後想要擁有一般的喜歡。
真正的感情要建立在真實的交流之上,去要求兩個人彼此過度的獨立只是在逃避現實而已。拒絕去發現對方的需求、去覺察自己的需求。
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