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妳認為平凡是好的特質嗎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有什麼好

從前的我會給出這樣的答案。

想要當一個與眾不同的人、被更多人看到;想要過的多采多姿,好似那些火花能碰撞出人生的意義。那時的平凡,被我解讀成「了無新意、無趣、跟其他人都一樣」。

對我來說,最好是能夠像童話故事還有魔法世界的主人公一樣,發著光、被選中、被看見。那時的自己,總是嚮往著不平凡。

直到有一天,有一個男孩對我說了一段話。

我喜歡妳,並不是因為你對我來說很特別,而是因為妳很平凡。特別厲害的人很多,但能陪伴我過著平凡生活的只有我身邊平凡的妳。

不平凡總被和某些責任互相連接著,抽不開身,總帶有一點身不由己的味道。因此我愛上了像男孩這樣去解讀「平凡」,這樣的平凡似乎帶有一些獨特,又添了些許的自由。

平凡就是平穩的日常、那些柴米油鹽的日子們。
平凡就是生活著的我們,互相扶持、一起並肩走的這段人生。不用一定要轟轟烈烈、或者一波三折,只要我們還牽著手,平凡就是我們的追求。

平凡是好是壞,端看每個人心中的那個詮釋方式。

我熱愛我的平凡。

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