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2 純情宅男,容易落難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Gamma 這陣子滿面春風,臉上時常掛著笑容,全身上下流露著風情萬種
看著 Gamma 整天幸福洋溢的模樣,有一天,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問了他:
「你最近是中樂透嗎? 整天看你容光渙發,動不動就對著手機傻笑」
「好啦,老實跟你說,我在交友網站上,遇見心目中的女神」,Gamma 樂不可支的回答
「真的假的?」,我不可置信的詢問
「手機照片給你看:」
我拿起 Gamma 傳來的手機,看到那女生的照片:
看完照片,我當下的反應是:
「Oh My God,這是真的嗎? 女神竟然主動找上門」
「當然是真的,我們已經在線上聊天超過二個月了」,Gamma 信心滿滿的回答
依 Beta 的直覺,感到非常不妙,因為,這麼漂亮的女生,如果依然單身,照常理來說,現實生活的追求者,早就塞滿好幾輛遊覽車,怎麼可能還輪到,線上交友的男生呢?
再者,就算這女生,真人和照片一樣漂亮,80% 以上的機率,一定會去當網美、模特克、Show Girl,若真如此,誰有美國時間,還來跟宅男玩線上交友
懷著不安的心,我開口問了 Gamma:
「你有和那個女生,視訊過了嗎?」
「她說,想先了解彼此,認識夠深,再約見面」
「這樣你也信」
「別擔心,我會保護自己」
雖然心裏不安,至少相信,Gamma 應該不至於,迷失自己
在那一次與 Gamma 談話後的二個星期,Alpha 與我,上完電腦繪圖的課之後,在校園散步時,遠遠就看見,Gamma 愁眉苦臉
我向 Gamma 揮揮手示意,朝他走了過去,一見面就聽到:
那些女生,都在欺騙我的真心
Gamma,用憤憤不平的口吻,訴說線上交友的感受,帶給他的心痛
Gamma 難俺失落,接續著說:
美麗的照片,是典型的照「騙」
溫暖傳情三餐問候,是軟體排程在「騙」
連母親生病的老梗,也拿出來「騙」
看著 Gamma,止不住的情緒,身旁的 Alpha 終於控製不住,白目的開口,問了一句:
「你自己就是程式設計師,還親手寫過聊天機器人,怎麼還會被騙?」
Alpha 的問題,尖銳而顯眼,理性而直接
Gamma 似乎被踩到痛處,心中懊悔多不勝數
Alpha 不忍心,看著 Gamma 陷在傷痛之中,試圖用「激將法」,想讓 Gamma 振作起來,開口接著說:
「之前就提醒過你,線上交友那些主動投懷的美女,可能充滿心機,為什麼你就是不聽?」
Gamma 不平的回答:
「是啦,是啦,我就是笨,我就是蠢,才會傻傻相信,那些漂亮女生」
「我們不像你是大情聖,身邊永遠不缺美人,可以在情場裏找到幸福人生」
那一刻,Alpha 與 我,同時無語,號稱三劍客的我們,鴉雀無聲
回首這段往事,Beta 當時的反應是:
又是一個涉世未深,充滿天真,但個性善良的男人
來不及拯救 Gamma,至少,把他的心痛故事寫出來,可以讓一些,閱讀到本篇的宅男們,有機會自救吧
話雖如此,提筆的此刻,心中仍然感到希望渺茫
常聽身邊,宅男工程師們,充滿信心,口口聲聲說自己:
十分理性、千分小氣、萬分清醒
「絕對不會,落入美女的騙局」
每每聽到此,心中常常 OS:「又在講幹話」
如果事情這麼簡單,為什麼台灣,一天到晚出現愛情詐騙?
而且,損失金額,可以高達上百萬
這個現象,讓 Beta 思考許久,為什麼眾多男人,落入「虛構美女」所編織的愛情故事之中
是否,關鍵的本質在於:
愛情是盲目的
只要讓一個人,陷入愛河,接著就能「以愛之名」,把所有虛構的一切,都變得合理,讓人毫無懷疑
依 Beta 不專業且有限的觀察,這似乎是那些「愛情詐騙」集團,在玩的把戲
接著,不妨再問一句:
「為何純情宅男,容易落難?」
或許,其中一個可能的答案是:
純情宅男,特別渴望美女陪伴
Why?
因為現實世界中,純情宅男,幾乎不曾得到,美女關愛的眼神
然而,心中嚮往的愛情故事,另一半是美女 (至少是漂亮、可愛的女生)
那一張以美女為主的愛情藍圖,剛好讓「虛構的線上美女」趁虛而入
當大家是旁觀者,都覺得自己清醒
當大家是當事人,卻變得愈陷愈深
如果有位純情男生,在成長過程
從來沒有女生,對自己多看一眼
從來沒有女生,對自己多看一遍
有一天,純情男生登入交友網站,邂垢一位漂亮女生:
線上聊天猛灌迷湯
整天私訊閃電亂放
這位「心中渴望愛情」的男生,還招架的住,漂亮女生的連番攻勢?
嗯,Beta 自己先招了,若是我,真的扛不住
那些講話大聲,說自己不會被騙的男生,通常都是在情場上,很吃得開的人
平常的愛情養份,已經吃到過剩
當然沒有被詐騙的可能
回顧往事固然累,但看到純情男人,因渴望愛情被騙,心中更累
大家下次若真遇到,像 Gamma 這樣被騙的人,或許多點同情心
因為,他們只是,渴望愛情的男生
完整小說,系列連載: 女生不要看
Beta
Beta
失戀次數眾多,曾經為愛困惑,走過單身寂寞,選擇細細訴說、淡淡回首,那些曾有的傷感與失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