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3 真正相愛,不必開口表白

2023/01/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三國演義中,有所謂的赤壁之戰,我的朋友圈,也出現了 PG 之戰,Peggy 大戰 Gamma
朋友圈中,代表性的文青,當屬法律系畢業的 Peggy,美麗的外型,身上卻散發著一種距離,充滿著自信:「內在溫柔,外在堅定」
法律系的洗禮,公平正義,早已深植 Peggy 內心,全然相信,二性關係,應該力求公平,性別考量不該成為區分的工具
法律系的訓練,重視不同角度的思考,因為,牽扯到人的事情,本來就有不同的觀點
這個本質,與工程訓練,追求「最佳解答」,有很大的不同
有一回 Peggy,與 Gamma,外加 Beta 三個人,一同坐在星巴克,喝咖啡、聊是非
我們討論到:男生是否應該,主動向女生開口表白
Peggy 大辣辣的表態:「若是個真男人,遇到喜歡的女生,當然要開口表白」
在線上交友身經百戰的 Gamma,冷冷回嘴:「最好是啦,表白有啥用?
「如果女生沒感覺,開口表白,後續反而無法往來」
「女生要是真喜歡,根本也不用表白啊!」
「你們不說,女生怎麼知道?」,Peggy 毫不停頓的回嘴
「拜託好嗎,我在線上交友,表白如果有 100 次,心碎就有101次
「100 次表白,哪來的 101 次心碎?」,Peggy 的臉上,充滿著困惑
「初次表白的女孩,被拒絕的傷痛,等同心碎 2 次啦!」
「不管你們這些男生啦! 老娘就是寧可,直球對決,也不要在那邊扭扭捏捏」
Peggy 雖然激動,Gamma 卻不想退讓,帶著不以為然的表情說:
妳們這些女生,嘴上說的誠懇,實際上開口表白的男人,根本都被放生
不然妳老實說,哪個男人對妳表白,有成功過?
理工人的精神,強調驗證,只要妳講得出來,我的姓就倒過來寫
「拜託好吧,打賭也有點誠意吧」
「是以為,我不知道你姓「王」哦,「王」倒過來寫,不也一樣嗎?」
「妳到底有沒有,男生開口表白的成功案例,能拿出手?」
Peggy 沉默了 10 秒,不情願的回答:「嗯…,真的沒有」
「看吧,我就知道,又是一個愛情理論的嘴炮大師」
愛情實戰經驗,少得可憐,卻又喜歡指指點點,男生要是聽了妳的意見,恐怕日記裏只能寫滿失戀
「像你這樣的工程師,沒內涵,又缺少文藝氣息,當然不懂,優質女人的心聲」 Peggy 順勢,甩動明亮動人的長髮,隱隱流露著不屑
「那優質如妳,男朋友,又在哪裏?」,Gamma 用調皮的表情詢問
「你不懂,寧缺勿濫嗎?」,Peggy 堅定的回應
「我看是,過度自戀,外加自以為是!」
眼看 PG 大戰,即將爆發,Beta 趕緊出來大喊:
等一下~~~
「二位優質男女,可以暫時停火嗎? 」
Peggy 瞪了我一眼,臉上帶著不悅,轉身離開
Gamma 依舊展現,剛鐵直男的性格,補上一句:「慢走不送喔」
和事佬沒當成,我嘆了一口氣:「唉~~~」
Gamma 接續著說著:「像 Peggy 這樣的女生,實在看太多」
她們一直鼓吹,要男生開口表白,但她們內心中,沒說的盤算是:
男生表白之後,局勢完全倒向女生那邊
接下來,男生只能俯首稱臣,任憑女生擺佈
其實,我也懂 Gamma 受傷的心情 (請看上一集: 純情宅男,容易落難)
大多數表白的男人,最後只變成,女人愛情履歷的裝飾品,就像臉書粉絲頁的按讚人數加 1
我們什麼時候看過,女生會愛上,為她按讚的男生?
許多女人,只想成為,眾多男生追捧的女神
最好這些男生,如癡如醉迷戀著她們,這樣女神的生活,才有工具人
Gamma 微笑的看著我說:「不愧兄弟一場,完全說中,我的心聲」
「你可別忘了,我也是失戀達人,一個被女生,不斷拒絕的男人」
「實驗是檢驗真理的基準,這是我們工學院的精神」
「是說,我們的失戀次數,也夠多了吧」
「至少慢慢認清,某些女人心裏,住著另一個,要男人跪拜的女生」
Beta 記得,好哥們 Alpha 曾經對我們說:
真正相愛,不必開口表白
Alpha 不藏私的告訴我們:
男人告白,十之八九,只是讓自己失去,後續發展戀愛的機會
最重要的,是讓女生先有「心動」的感覺
之後,只要女生願意,常常單獨約會,自然而然,就會成為情侶
哪裏需要表白?
會傻傻表白,往往是愛情故事的小白,通常也得不到女生青睞
Alpha 務實的分析著:
其實,只要試著開口去約女生,是否願意單獨約會,大約就能感受,愛情是否還有機會?
如果,連約會都不出來,卻傻傻以為,能靠 100 朵玫瑰表白,只能說:
愛情偶像劇,看太多,還是早點回家睡
當女人對你沒感覺,做牛做馬流血流淚,也只是工具人
當女人對你真動心,簡單幾句日常問候,也能觸動真心
自從那次 PG 大戰,外加 Alpha 的提點,Beta 自此不再表白
或許也因為這樣,後來,才能順利把握住,屬於自己的真愛
完整小說,系列連載: 女生不要看
Beta
Beta
失戀次數眾多,曾經為愛困惑,走過單身寂寞,選擇細細訴說、淡淡回首,那些曾有的傷感與失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