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超商觀察日記:關於那名失業的櫃姐(2)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發現了某種異狀,那名“前櫃姐”抬起頭,向落地窗外瞧了一眼,然後,然後就沒然後了。
她就繼續默默讀自己的書。
窗外那名噁心又猥瑣的男子,貌似因為見女子不動如山,覺得了然無趣,人就離開了。
“呼......”
好在,最後是虛驚一場。
L作此心想。
而後,約莫數個小時的輪轉,室外的天,漸漸添了夜色。
便利超商的人來來去去。
他們之中,有的僅僅待了一小會兒,有的最多待了一兩個小時。
還是到了飢腸轆轆的時候,某人才想起,自己的生理時鐘已經來到晚餐時間了。
隨意挑挑揀揀了自己中意的超商食品後,L開始大快朵頤。
然而,此時此刻,一位“氣質特殊”的歐巴桑步入了用餐區。
待到自己的物品都放置在桌上之後,她人就不曉得幹什麼去了。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手機鈴聲響徹雲霄,吵得半死,直到那名“前櫃姐”轉頭將目光的焦點放到那位歐巴桑身上,對方才知道要去接聽那只已經吵了許久的手機。
“喂...”她的嗓門大得很,就算不用聚精會神也能聽得到。“我們這裡都是接團體客,沒有在接個人的啦...”這個瞬間,L的腦袋像被雷打到一般靈光乍現。
那個歐巴桑,莫不會是傳說中的“老鴇”吧?
畢竟影視劇都這麼演,她有印象。
好新鮮。
怪不得從那個歐巴桑落入自己眼簾的那一刻起,就覺得她的“氣質”和常人不同,至少這種氣質,從沒在身邊的同溫層出現過。
L在進食的同時,眼神依舊死死盯著,坐在自己隔壁桌的那名歐巴桑。
深怕一個不注意,就會錯過什麼好戲似的。
“小姐,妳信教麼?”
然而,一個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卻打破了這個“人間觀察”的節奏。
是一個來替耶穌基督傳播福音傳播愛的。
儘管阿姨看起來不像是有福報的。
“沒有,”她揮一揮手,暗示對方離開。“我沒有興趣。”
“那妳可以參考一下這個,上面的產品都賣得不錯喔!”
覷著眼前多出來的產品傳單,L都無言了,不禁納悶,我的老天,究竟是來傳福音?還是來搞直銷的?
“不需要,我沒有要買。”她還擺手搖頭表明自己的態度。
“唉呦,原來妳要買這兩個啊,那一共是950喔!”
夭壽,對方的臉皮還真夠厚的。
牛不喝水強壓頭啊?
“都說了,我沒有要買!”
這一回,某人的口氣說得斬釘截鐵。
“好好好,不買就不買,”興許是知道L真的動怒了,那名阿姨的態度也就不像一開始那般強硬。“那這張宣傳冊子我就放在這兒,願神保佑妳喔!”
說完,一溜煙的功夫,她人也就離開便利超商了,徒留一份綠白相間的福音宣傳手冊放在桌上。
作為一個無神論者,L對各家宗教信仰向來都是秉持尊重的想法,但今天的她呢,難得對神如此痛徹悟絕。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