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富貴貧賤本來就不重要,人為的只是生存下去而已!

2023/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2年是一個對我來說是一生的轉折點,這一輩子我做過了許多的工作,農夫是打算退休後作的工作,立志在35歲退休,過田園的生活!沒想到我真的在35歲開始過農夫的生活,這一年母親在4月份過世,而我因此全職作了農夫,在父親不看好,而且以看笑話的眼光下成為農夫,因為小時候父親叫我拔草,我卻用腳去夾,為了抗議作田事,認為這是在浪費生命,一個喜歡讀書的人,看遍歷史典集,熱愛文學能寫詩作詞的人,不想老早就在田裡混跡。
曾經想要投筆從戎在軍旅闖蕩,但卻發現根本不會有施展的機會,軍中的文化很快就會把心智都磨散,日復一日的沉苛規則,還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危險,和自由靈魂的我相違背,離開軍中是件快樂的選擇,但是很快的進入社會卻失去了方向,生存是件最重要的事,而我卻只選喜歡的工作做而樂此不疲,即便收入不豐卻樂在其中,在社會中打滾了一圈,最終在母親逝世那一刻,覺醒了我的靈魂,企業職場沒有想要待的環境,也沒有我願意奉獻生命和時間之處,只有在田園的生活,讓我活著感到快樂和存在的喜悅,更在與自然相處之中找到自己的天命所在!
我是一個農夫
農業不是一個職業,也不是志業,而是如同與我生命不可分的一種生活方式在社會上的主流是遠離農業,農業的接班人更是難以尋覓,所以我決定自己做,也打算讓孩子接下去,用這種方式生活生存,最終走向自給自足,遠離金錢體制的箝制,成為真正的自由人,一畝田如果拿來賺錢,養不活一家人,但是一畝田如果拿來生產作物卻能餵飽一群人,沒有錢的人想要擁有有一畝田耕作生活何其困難,但是把田當作資產的人卻只想賣掉田換成錢。
現在我要在youtube頻道,分享著我從農的點點滴滴,那些辛苦的日子裡,有著汗水淚水,和諸多的失敗和挫折,但是卻沒有放棄從農的路,反而越堅定這條道路,從志業轉換成為生命不可分的一種生活方式,因為和自然接觸,感受到自己真正的活著,泥土的香氣青草的味道,是多麼令人感到愉悅,四季不同的作物景色,與城市中的街道景致是截然不同的環境,不想要在鋼筋水泥的都市中過活,那就像是在禁錮我的靈魂。
生命就該活在有脈動的自然之中,森林萬物都在自然的環境裡交雜著生活,而人類創造的城市是毀滅自然的怪獸,都市叢林之中人性的貪婪與醜惡是我不想要看到,也不想要遇見的事,流水潺潺能洗淨塵世的喧囂,也能夠洗滌心靈中的塵埃,綠色的稻田、樹林間的鳥語是人間的生氣,農夫是在田邊的哲學家,阡陌縱橫間耕作,一如文學家在方格中走筆,同樣的方格不同的天地,一樣盡情的揮灑。
我是農業的接班人,作為農夫安身立命,有一天也要將棒子交下去,讓孩子也以此安身立命,世間富貴貧賤本來就不重要,為的只是生存下去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197內容數
期望人們開發自己的思考,追尋引領自己的道路,這世上擁有荊棘或是美好,一切都是自己吸引而來,如何有智慧地活著,為自己解答一切的困惑,是追求解脫的第一步,為什麼要追尋解脫?是因為世間有諸多的苦惱,因為有諸多的苦惱所以需要解脫之道,而解脫之道不在外人的教化,而在自我內心醒悟與追求,人心就如有一指南針,會指引你必須行走的道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