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到不行的…我的出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哪,無論你婚前過得多麼的瀟灑、多麼的獨立自主,一旦妳決定踏入婚姻殿堂的那一刻,很多事情就再也不是妳所想的那樣了……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說〝做不做是自己的問題,幹嘛想那麼多?!〞、〝只要不跟公婆住就好啦,那麼簡單。〞、〝現在什麼時代了,我才不管那麼多…〞;其實這些『不切實際』的話我年輕時都說過,真的!
可惜的是,一切都是…屁!
我出生在一個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鄉下村莊,受到的教育是傳統到不能再傳統的那種,不過我骨子裡的判逆跟反骨,從小到大也不是個好欺負的;壞名聲也是眾所皆知,不過那些個違背風俗破壞法治的我可是一點也沒做嘿。
我媽是一個非常非常認命的好女人。他們那個時代的人,十八歲結婚生子很正常的。我媽十八歲生了我姊,聽說我爸那時候還在帥氣的當兵,甚至不曉得我姊出生了呢!
我丫嬤是個極度重男輕女的人,我爸是長子,但跟他們不親,很奇怪但無所謂。
我阿公是個好男人,在我的印象中,他一直很好很好…
我呢…註定是個不受老人喜愛的人;聽說當初知道我是個女娃時,我的媽呀!我丫嬤的態度可以說是“極品〞啊!把我說的好像隨便丟在草裡都能長大的態度,沒把當時的我媽哭慘嘍。所以,我的靈魂裡好像就這麼的對極品老人有那麼一種不悅不爽不歡的抗拒,一直到現在都還是一樣。
我媽很愛跟我說我出生的事情,以前小總覺得她老喜歡我了;現在仔細想想,也許我的出生對她來說真的是件傷害很大的事情。當時她預產期差不多到了,但還沒有什麼感覺,一直到生產那刻,我是擠壓到呈現〝黑紫〞狀態出來的,產婆那時候也嚇傻了!接起我的那瞬間,拼了命的打我!聽說打了好久好久我才認命的哭了,大家才鬆了一口氣。(也就我媽跟產婆二個人而已啦,我丫嬤根本不鳥我這個孫女的)
我的成長過程也很豐富,不過我很感謝我媽,真的!
不管生活過得多麼的苦,她依然負起該有的使命,讓我活成一個堅強的女人。
    4會員
    4內容數
    沒有親身跟公婆住,不會知道這其中的感觸;酸甜苦辣…生活中的無耐跟感受,唯有身歷其境的妳,才會懂我的明白 ~><~當然,還是有微乎其微的美好,歡迎大家一起來探討及追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從平凡到卓越:手嶋純太與Cannondale的奮鬥之旅在《飆速宅男》中,手嶋純太憑藉智慧和毅力引領總北高中自行車競技部一次次突破自我,同時與Cannondale合作展現了頂級自行車技術的魅力,故事激勵不斷前行,追逐夢想。
    Thumbnail
    avatar
    二輪解密人
    2024-06-19
    從一介平凡男到都市型男:美麗株會社的全新改造之旅冬季限定的紅棕、金黃雙色花海景點再+1!位於台中的「大肚落羽松」除了擁有3000株落羽松大景,還能同框金黃油菜花田,賞拍後則可順遊「大肚中東海棗田」,讓人一次捕捉多種樹林、花海美照! 台中大肚落羽松同框金黃油菜花田,吸引網友前往取景。(圖/qqsweet1982) 位在台中大肚區大忠
    avatar
    暗夜騎士
    2024-02-04
    從平凡到非凡我在美麗株會社找回自信的奇妙旅程絕美櫻花步道大景這裡拍!位在南投信義鄉的「望高茶園」種有上千顆櫻花,這裡不但能取景夢幻櫻花林美照,還能空拍Z型粉紅花海步道,想造訪的人別錯過本篇介紹的最佳賞櫻時間點! 南投望高茶園擁有Z型櫻花海步道,吸引網友前往取景。(圖/molly888666) 南投信義的望高茶園有一處高人氣的賞
    avatar
    破曉之星
    2024-02-04
    三招讓你的FB文案秒變焦點!從平凡到吸睛的祕訣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分享三個能讓你的FB文案成為焦點的秘訣。首先,透過問題引發讀者好奇心,讓他們立即產生疑問。其次,運用有趣的事實或統計數字吸引讀者目光,讓你的貼文在眾多訊息中脫穎而出。最後,利用故事將商品優勢傳達給讀者,建立情感共鳴,增加對商品的興趣和購買意願。記得要具備創意和獨特性,並深入了解目
    Thumbnail
    avatar
    直播好課上O課
    2023-07-21
    【讓孩子從平凡到傑出,關鍵在於相信自己】(生命教育週案例,附教材分享)「一個人如果觀念改變,態度就會跟著改變; 態度改變,行為就會改變; 行為改變,習慣就會改變; 習慣改變,性格就會改變, 性格改變,命運就會改變。」(著名心理學家馬斯洛)   「觀念」、「態度」、「行為」、「習慣」、「性格」,深遠地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先天的因素,例如外貌、身體、家庭等範疇不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3-07-13
    [原耽] 浮光掠影,只與你攜手平凡 Chap.13 別看了,你不是我的菜有了昨天的經驗,Christ決心裝作沒看見小鮮肉精壯結實的半裸體,和大浴巾下肌肉碩實的一雙小腿。真的是長在他的審美上,無奈人家說了「不是他的菜」。
    Thumbnail
    avatar
    Min TEe
    2021-09-19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41.打仗(三) 馬凡:我不是唯一的異類,真是太好了   41.打仗(三)   (馬凡:我不是唯一的異類,真是太好了。   人體失血只要失去血液總量的三成就容易致命,如果他們什麼都不做,很快就會被吸成人乾了。   馬拉嘖了一聲,揮動雙鐧將蝙蝠扯了過去。   看來是藉由傷口來發動磁力,左鐧畫傷的話,右鐧就能將目標給引過來。   「那對雙鐧還是大秦楊
    avatar
    火火
    2021-08-13
    平凡到不行的年輕人 ll 里歐Leo大家好,我是Leo,一個平凡到不行的年輕人。 做Blog的原因和內容
    Thumbnail
    avatar
    Leo Yang
    202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