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媳婦/媽媽……我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沒想過嫁人這件事,但我嫁人了。

在結婚之前,我自營服飾是個板娘,是個很有氣勢的生意人。

這輩子從來沒想過「家庭主婦」這件事!!! 從來不是我的選項!!

從小看著媽媽就這樣一輩子埋在家裡,沒有自已的生活,也不再有「自已」的想法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想這樣過一輩子也不想要這麼辛苦的生活。

但因為懷孕孕吐到無法再繼續我的生意,只好頂讓結束……

從此……人生全變了。

其實懷孕時很害怕,怕不會當媽媽怕不會照顧小生命怕懷孕過程中的種種意外……

也陷在新婚和新手媽媽擁有第一個寶寶的喜悅裡,開始努力做功課,照書養身體…

除了身體的不適外,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等老公下班黏著,因為我是一個人嫁到一個陌生的家庭,這並不是我的家。 公婆也不是我的爸媽。但丈夫是我選的。

很快的…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有種說不出的虛無感。

沒有爭吵也一直甜蜜,但就是一直有種虛無(當時的我不在意,因為常常一下就被其他事物帶過)

生了第一個孩子後,整個身心關注力都在孩子身上,照書養。時時完全不敢鬆懈。

偏偏孩子不好帶,日夜顛倒,而產後月子又沒做好,導致身體狀況極差。

每天抱著孩子坐著渡過每個夜晚,說是母愛??!! 其實是害怕孩子吵到家裡人的睡眠…… 我是媽媽但也是人,也會覺得討厭為何孩子不好好入睡……也會生氣埋怨

終於當初的虛無感又找上我…… 我憂

(未完待找時間寫完)


十年主婦中尋找自已茫然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決心離開也是重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職進修-產業投資人才方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妻子、媽媽、偶爾劉中薇》讀後心得#我不是人生勝利組 #我是人生努力組 努力在妻子、母親還有自己的路上,慢慢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莉娜家的書房
2024-03-27
妻子和小三妳錯了,他只愛他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鐵鏽
2023-08-13
【妻子變成小學生。】你離開以後我是一直覺得日劇屬於劇透也沒關係的類型哈哈哈,反正我就是要不管不顧的寫我的心得了。但以防有人想看,還是先簡單用一句話推薦: 很溫暖的劇,讓人想要重新好好生活。想要很認真的度過每一秒,也想要更加珍惜身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踢比 📍 編織、創業、研究生
2023-08-09
妻子們的思秋期及其他作者說,有太多人寫日本經濟起飛下的男人,他選擇寫的是女人。 十位熟年女子(所以才說是,思秋期),有人為了支持先生打拼, 照顧家庭而全然犧牲自己。有人則選擇離婚,重新啟動自己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4-24
《妻子的後事》|留給世間最後的溫柔這是一個六十八歲的老太太和七十歲老公公的故事。 廉太郎是日本傳統社會標準的大男人,勤奮的上班工作,在公司力求表現,將一切的精力奉獻給工作,回家只等太太杏子照顧,覺得自己在外辛苦工作,太太打理家庭,照顧兩名女兒是理所當然,從來對家庭和女兒們學業與成長不聞不問,也不關心太太。
Thumbnail
avatar
淡淡晴空
2023-03-08
妻子、媽媽,偶爾劉中薇:不小心結了婚,那些我們和我的歡喜與哀愁作者劉中薇說:「結婚十年如果還不能體悟男女大不同,那日子沒有最糟,只有更糟。」 其實,若是真的想知道男女大腦有何不同,去看看日本人工智能與腦科學專家黑川伊保子的所有著作,大概就能釋懷許多了!猶記得當我看完《老公使用說明書》及《男女溝通使用說明書》之後就像是恍然大悟般地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造物者的巧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26
妻子將「這物品」放入烘衣機意外炸裂成「海綿蛋糕」! 丈夫看傻:剛買5天...冬天北部天氣濕冷,時常飄著綿綿細雨,因此不少家庭會使用烘衣機來將衣服、家用品烘乾。但近日,有網友分享老婆將乳膠枕放入烘衣機烘乾,沒想到打開門後,乳膠枕被炸裂成猶如「海綿蛋糕」的碎片,情況相當慘烈,令他哭笑不得。 原PO於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他自嘲老婆的傑作是製作海綿蛋糕的過程,因為老婆將1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1-21
妻子讓丈夫跑不出手掌心的方法女孩子的身體被玷汙,跟死了沒兩樣(死會),初嚐禁果懷的孩子要生下來,這樣男人永遠跑不出妳的手掌心,夫妻彼此真心相愛,才生得出健康有智慧的孩子,妳失去的東西,老天爺會給妳更好的,盡可能別看色情片,這是一種精神上的外遇,所以才會有人有精神上的疾病(靈魂已死亡),很多早死的人,多半是不忠於伴侶所造成。 2
Thumbnail
avatar
Lyle 星日龍馬
2023-01-19
自照護90歲母親到離世的學習經驗(5/5)_有效提升照護64歲帕症妻子的整合作法(2/2)糟糕!本來妻子的全身痠痛,已經恢復七八成,昨天卻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突然發現其嚴重便秘,已經累積到第四天了,真是痛苦非常,不知道如何是好? 今天是妻子救狗自傷的第十天,身體疼痛昂陸續修復的同時,發現她可能救狗當時過度的緊張+備戰狀態,以致,不經意之間,便秘秘密來襲,如今也發現身體陸續完全恢復了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1-10-02
自照護90歲母親到離世的學習經驗(4/5)_有效提升照護64歲帕症妻子的整合作法(1/2)啊!昨天一起共居的太太出事了:為搶救不小心掉落逃生梯的家狗,她奮不顧身的衝入家狗跌落的9階樓底,舉全身之力,抱起+上提回到自己的樓層。然後,就發現自己全身痠痛。回想,疫情以來她三次的意外,都是藉非侵入性的調理,度過難關!所以,值得思考物理性的傷害,與化學性的吃藥比較,是否優先以非侵入性的調理克服?
Thumbnail
avatar
老驢
2021-09-28